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主帅因德罗巴烦恼 蓝军目标锁定欧冠决赛 11月29日
·两个月就似脱胎换骨 切尔西是否已强于穆帅时代 11月29日
·切尔西武库又多蛮不讲理一式 如此强人惜迟来1年 11月29日
·切尔西3年竖起至尊之星 离队边缘却是真正非卖品 11月29日
·切尔西半废巨星首复出 7个月后蓝军中场重锤归来 11月29日
蓝军最强阵缺不了永动之核 1人衰落见证王牌坚挺
2007-11-29 21:12:22 新浪体育

  进球后,德罗巴戴着厚手套,在气温零度的球场上做出冻得发抖的庆祝动作,另一边,扑上来和他庆祝的埃辛却还穿着短袖,这让人想起当年蓝军远征莫斯科时,其他队友在冰天雪地里捂着棉大衣,可特里光脚穿拖鞋走在红场上。这类特殊的人,寒冷挡不住他们。

  埃辛最近火气过盛,先是和埃弗顿一战中,因铲伤对方的奥斯曼遭到责难,上轮英超对德比郡,他又吃到红牌下场,引发了格兰特与足总“切尔西是否更容易吃红牌”的争论。但本场打罗森博格,埃辛将火力调整到恰好,勇猛凶悍而精细有度。

  加纳人的作用体现在拦截和奔跑上。德罗巴打进的第二球,过程中埃辛功不可没,他先是在中场断球,完成由守转攻的第一传,又狂奔入禁区,接球制造了混乱,让德罗巴觅得射门机会。90分钟里,埃辛4次铲断、成功率100%,而他大范围跑动和84.4%的传球成功率,是串联起蓝军中场的关键。

  格兰特希望一战出线,因此排出最强阵容,埃辛和兰帕德(本场6次关键传球)搭配,身后是马克莱莱。不过法国老将长期不打比赛,到了关键战反而难找状态,他本场有几次失误,动作上也显出老态,天空体育给他打了5分,防守压力要由埃辛承担不少,不过加纳人有足够的能量覆盖两个人的位置,马克莱莱的身边常有他的影子,随时“查漏补缺”。

  埃辛唯一的不足是射术,本场他射门6次,4次射正,但没有进球,其中两个门前良机,一个被扑出,另一个打高。在这方面,埃辛和马克莱莱倒是很相似,法国人平时多数射门上看台,加纳人虽有对阿森纳时的超远世界波,但没人清楚他哪脚射门有谱。

  由于英超禁赛三轮,埃辛在非洲杯前可打的比赛不多,他自己沮丧,队友也深感遗憾。阿什利-科尔说,非洲杯期间,切尔西会想念埃辛。“失去他是一个重大打击,因为我们有很多重要比赛要踢,没了他,比赛会变得艰难。”

  遗憾归遗憾,但埃辛本人对切尔西的前景一片乐观。“如果我能在切尔西踢到退役,我会非常高兴,这是一家出色的俱乐部,我过得很愉快。切尔西帮我实现了在英超踢球的梦想,我会努力回报。”

  在未来,渐露老态的马克莱莱会逐渐淡出,埃辛的作用会更明显,他既能打中前卫,也能踢法国人的防守型后腰,而且他只有24岁,前途一片广阔,在切尔西的发展蓝图中,少不了这个穆里尼奥曾形容为“能一天打一场比赛”的悍将。(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