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头牌遭神秘激光袭击 格兰特称漂亮与胜利并重 12月2日
·舍瓦声明否认在切尔西不开心 称欲夺取更多荣誉 12月1日
·舍瓦罕见表态昭示离别切尔西 核弹头如今已心死? 11月30日
·争购小罗切尔西领先AC米兰 蓝军另谋国脚级交换 11月30日
·媒体披露切尔西冬季首笔引援敲定 16M夺枪手目标 11月30日
切尔西夏季新援注定成过客 超级组合中塞进一废料
2007-12-02 01:14: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对西汉姆,1比0的结果不是意外。自从2006年11月输给热刺后,切尔西已经连续10场伦敦德比不败,而西汉姆近10场德比战中只赢了1场,更何况两队实力有明显差距,此次交锋又是在斯坦福桥,蓝军此前在这里已连续69轮联赛不败。赛前西汉姆主帅库比什利就说,只要切尔西的大牌们都能上场,就总会是英超中的可怕力量。

  不过整个上半时却看不出两队间的差距,切尔西几乎没有绝对破门机会,反倒是西汉姆索拉诺的吊射颇具威胁。第66分钟,切尔西为加强进攻换人,格兰特第一个拿下的人是西德维尔。

  由于埃辛红牌禁赛,马克莱莱需要轮休,西德维尔本场首发,但他在场上却如同消失。66分钟里,西德维尔的总触球次数只有19次,向前的传球更只有6次,78.9%的传球到位率也是中场里较低的。赛前库比什利曾称赞切尔西的几个强点,“德罗巴依然十分可怕,中场的三人组合和以往一样强大”,但当埃辛换成西德维尔,西汉姆却能轻松的扛过45分钟。

  切尔西上半时组织混乱、中场活力不够,英国评论员几次提到埃辛缺阵的影响,而其替身西德维尔显然没起到应有作用。在奔跑积极性上,他还算合格,但综合能力上的欠缺,令他踢得很“累”,66分钟里,西德维尔4次犯规,两次是被过掉后被迫下脚。

  西德维尔加盟切尔西,本身就有些蹊跷,他是蓝军夏季的第一个新援,时值穆里尼奥被阿布限制转会权力,不给转会费只能免费签人。当初的签约仪式上,穆里尼奥说了一些称赞西德维尔“英国精神”的场面话,但也提到其定位只是“增强阵容厚度”,等埃辛、米克尔等人去打非洲杯后,才轮得到他表现。

  西德维尔在雷丁时是中场将才,但到了切尔西,对能力的要求提高,英格兰人只有硬朗和拼劲,但技术、传球等功夫平平,成了蓝军中场的一个弱环。除了偶尔在联赛杯打胡尔城的比赛中露一下峥嵘外(打进至今唯一一球),大部分时候表现平庸,《天空体育》给西德维尔赛季至今的平均打分为5.6分,和舍瓦为全队的并列最低。两个赛季以来,切尔西的9号球衣都不得其主,博拉鲁兹闪了一下光(冠军杯主场完美盯死小罗)后即沦为废料,如今远租塞维利亚,西德维尔恐怕也穿不长这件球衣。

  据媒体传闻,切尔西谋划收购克罗地亚中场摩德里奇,1600万英镑的转会费已基本谈好,而西德维尔这样的角色,注定只能成为斯坦福桥的过客。这两年在切尔西,中场来了又走的人不少,而且多像西德维尔这样来历蹊跷,凭阿布老乡关系来的斯梅尔京、冬季时的意外收购雅罗西克,都没能站住脚,而像帕克(效力西汉姆、本场发挥不错)这样的希望之星和贝隆似的成名人物,也成了兰帕德与马克莱莱身边的淘汰品。(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