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夏季新援注定成过客 超级组合中塞进一废料 12月2日
·蓝军头牌遭神秘激光袭击 格兰特称漂亮与胜利并重 12月2日
·舍瓦声明否认在切尔西不开心 称欲夺取更多荣誉 12月1日
·舍瓦罕见表态昭示离别切尔西 核弹头如今已心死? 11月30日
·争购小罗切尔西领先AC米兰 蓝军另谋国脚级交换 11月30日
切尔西找到第三柄利器 昔日灵魂级天才补罗本之缺
2007-12-02 02:27:39 新浪体育

  正如赛后格兰特和德罗巴所承认的那样,打西汉姆不是一场容易的赛事,库比什利的队伍防守层次竟然如此完美和厚实,让切尔西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都找不到绝对有效的进攻招数,更罔论破门得分。但蓝军球迷应该感到庆幸,这支强大的队伍总有“救世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在德罗巴和兰帕德两大攻击手外,近两场又多出了“铁锤帮”昔日宠儿乔-科尔这个点。

  事后回放,乔-科尔打入的一球有点越位嫌疑,但更应该看到的是,乔-科尔在这次迅猛异常的反击中,非常出色的扮演了边锋所应该具备的角色:如刺刀般插入禁区、如闪电般击破对方防线的空档。德罗巴的头球喂得正在点位上,卡劳二次摆渡,在两名防守队员中间的乔-科尔,此时已经从侧翼拉到大禁区中路,他顺势带球,先靠速度摆脱两名转身慢的后卫,而后再趟过对方门将格林伸出的手臂,打入了这粒至关重要的入球。

  这是乔-科尔连续第二场为切尔西进球,三天前他在对阵罗森博格的比赛中打入最后一球。不要小看这个“连续”,上回为切尔西连续入球,已经是04-05赛季的事,切尔西当时靠乔-科尔的绝杀,接连搞定了朴茨茅斯和利物浦,而04-05和05-06两个赛季,也是乔-科尔职业生涯至今,仅有的年度进球达到两位数的赛季(含为英格兰队入球),本赛季乔已经打入4球,如果不再遭遇讨厌的病魔,看来又将是一个进球达到两位数的美好赛季。

  和兰帕德、卡里克、迪福等人一样,乔-科尔也被认为是西汉姆联青训系统的代表人物,在罗德尔当政时期,乔的位置被基本固定成前腰,后面卡里克提供保护,左右两边则是西塞和辛克莱尔(洛马斯),这套阵容总体效果非常一般,但至少中路的乔-科尔和卡里克的能力和核心作用得到了承认,这也造就了两人能在球队很不利的时候,依然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

  在03年以660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切尔西之后,乔-科尔的位置发生了变化,有马克莱莱和兰帕德占据中路,乔-科尔的位置有意识的往边路扯动,并逐渐形成一种飘忽的边路走位,在罗本存在的前提下,乔多走右路,而目前则是左右漂移,一切以场上局势决定。虽然乔-科尔伤势过频,但经过数年三任教练的精心锻造,只要他能伤愈进入首发,总能利用自己技术上的优势,给对手造成威胁。

  在西汉姆期间,乔出场149场,进了13球,其中联赛126场,只进了10球,还不能算是太出色的成绩,但在切尔西这样的豪门队伍里,由于有高水平队友的支持,乔-科尔的入球率有所提高,目前是176场进29球,其中联赛121场进19球。

  当然,除了射门得分,乔-科尔的另一杀手锏就是边路的内切和传球,由于他出脚飞快,甚至有时候连自己的队友都反应不及,球到禁区,往往能形成一片混乱,对西汉姆联赛打到第63分钟,正是乔的一记传中,迫使格林在空中连续腾挪身体,瓦解了切尔西当时的这记最有威胁的进攻。乔-科尔在此前的四个赛季中,被确认的联赛助攻数仅为9个,而本赛季已经有两记助攻,还有为英格兰队所做的两次助攻。

  对格兰特来说,在排兵布阵上,对卡劳和乔-科尔的使用已经越来越频繁,两人目前都以首发边锋身份出现,来配合德罗巴打433进攻阵容,这样一来,小赖特和马卢达的出场时间必然受到打压,但正如格兰特所说的那样:“踢好看的足球固然重要,踢能取得胜利的足球更重要。”乔-科尔既然来了连续破门的兴致,这枚重要棋子自然要毫不犹豫的,继续摆设在格兰特的战术板上,想当初,罗本留下的切尔西第一边锋的位置,现在看来要由乔-科尔接过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