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找到第三柄利器 昔日灵魂级天才补罗本之缺 12月2日
·切尔西夏季新援注定成过客 超级组合中塞进一废料 12月2日
·蓝军头牌遭神秘激光袭击 格兰特称漂亮与胜利并重 12月2日
·舍瓦声明否认在切尔西不开心 称欲夺取更多荣誉 12月1日
·舍瓦罕见表态昭示离别切尔西 核弹头如今已心死? 11月30日
切尔西小角色抢眼窜升直逼主力 他并列蓝军助攻王
2007-12-02 05:42:58 新浪体育

  过去两个赛季,切尔西在和西汉姆的4次交锋中打进了12球之多,可本场到第76分钟才打破僵局:库迪奇尼大脚、德罗巴头球摆渡、卡劳机敏一顶,乔-科尔一路杀入禁区破门。

  德罗巴的争顶是桥头堡,卡劳的这一下才是将攻势转化为机会的“关键一传”。本场科特迪瓦小兄弟的表现不逊同胞大哥,他成了德罗巴身边又一个进攻之源。

  切尔西下半时判若两队掀起了进攻潮,卡劳起了重要角色,他共有4次威胁传球,是全队最多的,另外17次向前的进攻性传球、成功率为81%。第51分钟,卡劳左路盘带吸引两人防守,他把球横拨给兰帕德,后者得到从容射门的机会,而这样的做球几乎是卡劳本场的特色。

  本赛季,卡劳的进步有目共睹,至今他在各项赛事打进5球,只比德罗巴(9球)和兰帕德(7球)少,而更显著的提高是在助攻上,英超前15轮,卡劳助攻4次,和兰帕德与赖特-菲利浦斯并列队内最高。

  卡劳的特点突出,小范围内的控带突破,利用急停急转、变向启动来“钻缝”,在狭小空间里能做出文章,他对于破铁桶阵的作用,要大于需要空间冲起来的赖特-菲利浦斯。卡劳的4次助攻里,有3次是主场完成,这也体现出他面对密防时的威胁。

  射门是卡劳相对的弱项,上轮对德比郡他虽打进一球,但也浪费了一个门前两米的空门机会,本场米克尔的挑传制造了单刀,可卡劳一脚踢空。穆里尼奥曾给卡劳安排特殊的射门训练,而离任前最后一次更衣室训话,内容就是批评科特迪瓦人浪费机会(主场1比1罗森博格)。

  卡劳和赖特-菲利浦斯相似的是,状态起伏较大,难以稳定的发挥,像今天这样踢得好时,能制造极大威胁,但也有全场看不见踪影的场次。穆里尼奥曾说,卡劳有成为世界最佳球员的潜力,但那只是潜力,要想成为切尔西的招牌球员,卡劳还得在稳定性上提高上去。好在本赛季,科特迪瓦人发挥出色的场次越来越多,以22岁的年龄,他可提高的空间还很大。(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