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小角色抢眼窜升直逼主力 他并列蓝军助攻王 12月2日
·切尔西找到第三柄利器 昔日灵魂级天才补罗本之缺 12月2日
·切尔西夏季新援注定成过客 超级组合中塞进一废料 12月2日
·蓝军头牌遭神秘激光袭击 格兰特称漂亮与胜利并重 12月2日
·舍瓦声明否认在切尔西不开心 称欲夺取更多荣誉 12月1日
半场失魂后献大师级表现 蓝军未来之星已入舵手位
2007-12-02 07:00:01 新浪体育

  切尔西是英超最近6轮中状态最好的球队,18分中拿了16分,但对西汉姆的上半时,蓝军似乎在梦游,没创造出什么机会,直到下半时才打开进攻潮水的闸门。天空体育称:在不连贯的上半时,客队反拥有最佳机会(索拉诺的吊射),而当主队球迷变得烦躁后,切尔西下半时才拿出了进攻态势。

  蓝军中场米克尔的表现,和球队很“合拍”,他在上下半时判若两人。头45分钟里,米克尔踢得过于保守,很少压过半场,而屡攻不下的烦躁感染了他,第38分钟他一次背后飞铲帕克的骇人动作,结果主裁判韦伯手下留情只掏黄牌,尼日利亚人避免了参赛7轮以来吃到第2张红牌(上次为客场对曼联)。

  下半时切尔西迸发出活力,一个关键的变化是米克尔的位置,他开始频繁压过中线,或带球突击、或组织分球。格兰特半场时对他似乎有所授意,整体上带动队形前压,个人则力争发挥进攻上的作用。

  位置前提后,米克尔确实策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第58分钟他直传找到空档里的乔科尔、后者形成突破;第82分钟,米克尔带球到禁区外,一个极具想象力的过顶挑传,给卡劳制造了单刀机会,后者挑射踢空。终场前,切尔西换上马克莱莱,干脆把米克尔顶了上去,目的是加强中前场的控球,减少对手反扑压力下的被动。

  第60分钟,米克尔传球出界,引来乔-科尔的怒吼,但这样的失误在尼日利亚人身上比较罕见。90分钟里,米克尔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3.3%,只有3脚传球没到位,这对切尔西控制中场、压制对手起了重要作用。

  米克尔的位置变化,其实是干回了本行,05年世青赛上,他仅次于梅西获得银球奖,当时在尼日利亚队踢的是前腰。当时的米克尔,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控带,以及爆发力十足的突破,但在穆里尼奥手下,他成了掌控大局,用一脚脚传球调动全队的后腰。可一旦安排他前插参与进攻,仍能看到点当时的影子。本场比赛,米克尔8次令对手犯规赢得任意球,他的护、控球是一绝,完美利用身体,对手很难抢下,用他打后腰,用的也是控球,意在提高全队的控球率。

  从前腰转型为后腰,对米克尔个人来说是一种牺牲,毕竟进攻球员的身价和风头是防守型难比的,但对切尔西来说,却是一种收获,上赛季后期,米克尔挤掉马克莱莱,成为切尔西的主力,本赛季法国老将逐渐淡出(只选择性的打比赛),蓝军未来后腰的位子已留给米克尔,这样的发展曲线,可谓另辟蹊径。(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