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40M组合成最差 全能神兵却只用最弱一面 12月17日
·切尔西输球却有意外收获 特里躲过重伤留新悬疑 12月17日
·切尔西阿森纳补时险引武斗 12月17日
·阿森纳队长称榜样在切尔西 蓝军两代领袖成楷模 12月16日
·昔日巨星透露惊人承诺 争购小罗米兰领先切尔西 12月14日
切尔西空余躯壳灵魂何往 温格最怕两人均已不在
2007-12-17 08:06:25 新浪体育

  阿森纳1比0击败切尔西,这也许会勾起温格的回忆,上次枪手令蓝军称臣,还是2003年10月的事情,当时切尔西的主教练是拉涅利,为阿森纳破门的是埃杜和亨利,如今都已转会离队。

  本场交锋前,温格向切尔西现任主教练格兰特献上赞誉,“比赛结果为他说话,他做的很好,他和穆里尼奥完全不同,没那么吵闹。”温格对拉涅利也说过称赞的话,一般对自己没有威胁的人,人们乐意宽厚的美言两句。

  但温格从没夸赞过穆里尼奥,葡萄牙人是他心中的痛。在三年时间里,他竟然从没有赢过穆里尼奥的切尔西,8次交锋的成绩是4平4负,处于全面下风。和格兰特无为而治、追求平稳相比,穆里尼奥更加大胆狂放,无论优势劣势,总能积聚力量给出疯狂的一击,而长于组织球队、短处在临场指挥的温格,往往被狂人不要命的非常规打法“搞晕”。

  德罗巴是另一个让阿森纳刻骨铭心的切尔西人。在魔兽7次和枪手对话中,他打进了5球,温格赛前就谈到了德罗巴。“德罗巴是一个斗士,每场比赛他都战斗到最后一秒。从个人来说,我非常欣赏德罗巴,因为他总是给我们制造麻烦,而且大部分时候他都很有统治力。”本场比赛,德罗巴因伤缺阵,虽然温格赛前夸赞舍瓦也很优秀,但恐怕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

  本场1比0,成了切尔西一个时代的休止符。穆里尼奥在时,压制了阿森纳整整三年,现在狂人离开,蓝军对枪手积累起的心理优势也随之消失。格兰特的切尔西,打的是穆里尼奥的433,用的主力是当年狂人手下的那批人,但在面对强队时,骨子里却少了点什么东西。

  格兰特不像穆里尼奥那般“吵闹”,他强调球队打法的耐心,讲求四平八稳,但切尔西的那股韧劲似乎也随之消散。穆里尼奥好勇斗狠,而且敢斗敢搏,蓝军气质上早已打上他的深深烙印,如今阿布将一切全盘推翻,试图重走另一条路,却又暂时看不到方向。(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