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空余躯壳灵魂何往 温格最怕两人均已不在 12月17日
·切尔西40M组合成最差 全能神兵却只用最弱一面 12月17日
·切尔西输球却有意外收获 特里躲过重伤留新悬疑 12月17日
·切尔西阿森纳补时险引武斗 12月17日
·阿森纳队长称榜样在切尔西 蓝军两代领袖成楷模 12月16日
罕见失误难掩英雄本色 蓝军绝对王牌捍卫世界级
2007-12-17 08:06:36 新浪体育

  对切尔西来说,对阿森纳的战史竟然能保持3年半不败,实在是一件有些惊为天人的壮举,但对切赫来说,快乐是队友的,自己却感受不到多少,此前捷克人代表切尔西和阿森纳打了7次照面,虽然球队战绩为4胜3平,但自己的龙门被对手洞穿过5次,亨利曾经靠快开任意球戏耍过他,沃尔科特在他身上完成了阿森纳处子球,在5月6日那场只准赢的比赛中,吉尔伯托-席尔瓦的点球让切尔西最后夺冠梦碎,当然,这些丢球,和切赫本人的发挥没有太大关系,都属对方主动进攻中的强势得分,但是到了今天这场,情形就不对了,这不仅是不败纪录被终止,而且必须得承认:切赫要负起相当一部分丢球责任。

  来看这个丢球,小法的角球开出,呈现一种抛物线状态,切赫在皮球呈现下落姿态时,果断出击,按照以往经验,身材高大的他,应该能稳稳拿住,或者顺利打出,但不曾想皮球尽管在下落过程中,但他那一跳并没有充分发力,身体腾空的高度不够,而且由于球速过快,手臂也未能充分展开,电光石火之间,皮球就过了切赫掌握的范围内,到了后点,而本哈伊姆看来也对切赫的这次扑救信心太足,以色列人也未充分发力跳起,结果只成全了加拉,完全腾空而起,打入精彩一球。

  世界级门将,在角球的判断上发生致命失误,确实不多见,更何况切赫年富力强,远未步入门将的迟暮之年,尽管角球转速很快,但对于切赫这样的门将来说,当时身边又没有其他人在干扰,一大块空地都在其掌握之中,还做出如此低水平判断,只能说这一刻切赫突然失魂了。

  但切赫毕竟是切赫,在随后的比赛中,他用两次绝对世界级的扑救挽救了自己的声誉,先是第71分钟,阿德左路传中,范佩西左路禁区边缘左脚劲射,此球打得如飞火流星,来速极快,但切赫早就判断到位,侧扑卡将球扑出,由于球速过快,而且带有强烈旋转,皮球从切赫手中滑脱,但本哈伊姆护住来球,最终化险为夷。

  此次扑救,多少激活了切赫的那颗勇敢之心,随后他在第88分钟,才真正上演了让人回味无穷的扑救动作,阿森纳快速反击,阿德左路高速下底传中,范佩西跟上就打,切赫鹞子翻身将球打出,法布雷加斯再跟上怒射,又被切赫不可思议的把球打出!小法抱头长叹!阿森纳反击发起的整套过程,显然异常紧凑连贯,但切赫的这两次如有神助的扑救,让属于阿森纳的行云流水化为泡影。

  这才是属于切赫级水准的扑救,它让人想起0405赛季几乎不丢球的切赫,也让人想起世界杯面对加纳狂轰滥炸时的切赫。尽管比赛最终是输了,但切赫的发挥,从低开到高走,经历了一个自我调整和自我兴奋的艰难历程,并在最后时刻爆发,对他来说,能有如此强大的、超越单纯比赛意义上的,人生哲学上的收获,必须会让其在职业境界上有了新的提升,这样看来,输球倒也值了。(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