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关于特里伤势的声明 12月18日
·青训球队将西征美国 12月18日
·米克尔:我们必须很快恢复 12月17日
·米克尔和市长出席残障奖项颁奖仪式 12月17日
·赛后谈:我们应该得到更多东西 12月17日
阿森纳之战以后:输球不输志
2007-12-18 01:20:2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我们历史上最长的对阿森纳不败记录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第二次造访枪手的新球场时仅有的一粒进球是在阿塞内-温格的球队对我们10场比赛不胜之后来到的。

  失望吗?我们当然是了——而只要你目睹了阿森纳拥趸在走出球场时的情绪,就应该知道我们延长的先手已经令他们不安了。但然后,再一次,这个不败记录绝不可能延续到托特纳姆的领地了。让我们亲切的记住那些瞬间吧:韦恩-布里奇的时刻(又有谁能忘记呢?)迪迪埃-德罗巴在2场卡迪夫比赛中的华丽,在我们动摇阿森纳冠军的路上,在海布里2球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平,以及我们一年后在我们最后一次造访他们行将退休的旧球场时令人信服的胜利。

  我们从昨天开球前不知道的2支球队身上学到什么了吗?没有人怀疑,在没有上赛季3名最佳球员——德罗巴、埃辛和卡瓦略——的情况下,任务着实更加困难了,就像阿森纳有可能因为损失阿德巴约、弗拉米尼和加拉而受到伤害一样。在比赛过程中拿掉特里和图雷将完成这个比较。我们的确看到的更加显著的迹象是,20岁的约翰-米克尔-奥比看上去能与最好的所匹敌,以及在球队在最后关头为一粒扳平球全力压上时,与我们上赛季在与阿森纳的每一场比赛中反败为胜时的反弹相比,没有太多的东西发生了变化。令人遗憾的是,这一次,没有埃辛来拯救这一天了。

  ***********

  在出现了9张黄牌的一个夜晚中,很难对那些判罚做出争论,但对于最后时刻出的牌却有混乱。

  第32分钟,在包含我们的队长、克劳德-马克莱莱和塞斯克-法布雷加斯的事故后,弗兰克-兰帕德立即受到了警告。兰帕德的黄牌并不是因为那次冲突后任何的行为不端。反之,这是因为之前发生的对亚历山大-赫莱布的铲球。黄牌是第一时间到来的。

  终场哨吹响之前不久,法布雷加斯由于对阿什利-科尔的犯规进入了记录本中,但我们的左边后卫和其它任何球员都没有加入他的行列。

  ***********

  赛后,阿塞内-温格认为,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是“战术上的死锁”。他认为,进球令比赛打开了,切尔西大举压上,而阿森纳看上去则有可能在反击中进球。这是进球改变比赛的一个经典范例,人们都在对彼得-切赫没有摘到那个导致加拉进球的角球感到惊讶,而进球者对塔尔-本哈伊姆的推搡则差不多被所有人所忽视了。

  在时速100公里的比赛中,指出埃马努埃尔-埃布迫使约翰-特里下场的真实意图同样是很难的。之后,两名主教练都拒绝发表评论,在没有再次从电视上看到之前。几年前,对于侵犯的目的来说,奔赴客场的切尔西球迷曾经经历了同样的黑暗,直到他们在几个小时之后看到了集锦。但并不是在这个无线通讯的年代。

  ***********

  比赛之后,来自新闻记者席的看法是:如果要在本场比赛中从伦敦两支最强球队的身上学到一些东西的话,那么这进一步确认了德罗巴的作用。《每日电讯报》的亨利-温特写下了那样的想法:

  “让你的球员踢大比赛是重要的。我认为如果卡瓦略健康,埃辛上场的话,情况也许会有所不同,但关键的人物是德罗巴。为了时这样的4-1-2-3阵形起到作用,你必须拥有能够在中路承担所有责任的人。舍甫琴科在4-4-2中是最好的。我认为,德罗巴是整个国度最重要的球员,他比杰拉德之于利物浦,鲁尼或者罗纳尔多之于曼联、法布雷加斯之于阿森纳更重要。切尔西获得了足够多的取胜机会,而阿穆尼亚是阿森纳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这名记者在思考切尔西的门将之前说,“门将们总会由于失误而被记住,你可以争论,主裁判应该吹罚加拉对本哈伊姆的推搡——但你同样要想一想切赫最后做的,2次令人惊骇的扑出法布雷加斯的射门。他赠给了阿森纳一粒进球,但他有可能否决了3个。但他将由于失误而被记住,也许因为这是如此的不像他。看看切尔西的积极一面吧,我认为米克尔在过去的12个月中已经成长为了一名真正顶级的中前卫,而冠军不是在12月决出的。”

  ***********

  在这场对阿森纳比赛的所有分析中,关于迈克尔-巴拉克有可能参加周三门票售罄的联赛杯对利物浦的比赛,来自阿夫兰-格兰特的消息是模糊的。我们的一线队主教练的估计是:“我们将在明天(周一)对他进行测试,如果他感觉好的话,他将能够出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