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舍瓦迎来重要胜利 12月10日
·英超-舍瓦建功兰帕德点杀 切尔西2-0轻取桑德兰 12月9日
·挪威之旅后舍瓦满意 11月30日
·联赛杯兰帕德帽子戏舍瓦救主 切尔西4-3险胜晋级 11月1日
·德罗巴梅开二度舍瓦破荒 切尔西6-0横扫曼城 10月27日
联赛杯-舍瓦传射兰帕德建功 切尔西2-0胜利物浦
2007-12-20 05:49:3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北京时间12月20日03:45(英国当地时间19日19:45),2007/08赛季英格兰联赛杯1/4决赛一场焦点战在斯坦福德桥球场展开争夺,切尔西主场2比0淘汰利物浦。舍甫琴科助攻兰帕德打破僵局,随后克劳奇被红牌罚下,舍甫琴科最后时刻锁定胜局。

  双方在杯赛中19次交手,切尔西7胜3平9负落于下风。利物浦近4个赛季6次做客斯坦福德桥未尝胜绩,这是两队联赛杯中首次在斯坦福德桥交手,以往3次碰面,切尔西在安菲尔德两度被淘汰,但在2004/05赛季,蓝军在加迪夫千年球场通过加时赛3比2险胜红军夺冠。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49次交锋,利物浦67胜30平51负占据上风。

  特里受伤缺阵,伤愈的卡瓦略和解禁的埃辛进入首发阵容,伤愈的巴拉克进入替补席,贝莱蒂、本哈伊姆、布里奇、卡劳和辛克莱尔轮换出场。杰拉德也因胃痛缺阵,阿隆索伤愈进入首发阵容,伊坦吉、霍布斯、奥雷里奥、西索科、卢卡斯、沃诺宁、巴贝尔和克劳奇轮换出场。

  助理裁判保罗-诺尔曼的受伤令比赛延迟5分钟才开始,第四裁判沃尔顿替换。第3分钟,贝莱蒂右路传中被阿贝罗阿解围,切尔西赢得首个角球,但伊坦吉准确击出。第5分钟,卢卡斯禁区前对舍甫琴科犯规,兰帕德左路2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9分钟,卢卡斯前场抢断米克尔后直传,但克劳奇禁区右侧15码处的斜射偏出。

  第12分钟,贝莱蒂直传,舍甫琴科禁区右侧边缘回传,卡劳前点14码处射近角被伊坦吉扑出。第14分钟,巴贝尔禁区左侧漂亮突破米克尔,但最后传向无人防守的中路被布里奇做出关键拦截。第21分钟,布里奇左路强行突破传中赢得角球,兰帕德传中,卡劳6码处的头球攻门滑门偏出远角。

  切尔西第24分钟错失良机,卡拉格后场在舍甫琴科紧逼下传球失误,卡劳断球后直传,兰帕德16码处的单刀射门被出击的伊坦吉挡出底线。利物浦2分钟后同样浪费机会,沃诺宁传球,克劳奇顺势拨给空当,卢卡斯禁区边缘内的单刀射门被切赫扑出。随后阿隆索前场对卡瓦略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30分钟,巴贝尔直传,沃诺宁禁区右侧趟球稍大错过机会。第31分钟,舍甫琴科传球,辛克莱尔连过3人突入禁区右侧,但最后的传中仍被阿贝罗阿封堵出底线。第33分钟,阿贝罗阿右路传中被卡瓦略解围,阿隆索30码处凌空抽射稍稍偏出。第34分钟,埃辛回传,米克尔30码处远射高出。

  第36分钟,利物浦解围角球,埃辛右路禁区边缘外的凌空抽射擦左侧立柱偏出。此后切尔西放缓比赛节奏,双方处于僵持局面。第42分钟,卢卡斯前场对米克尔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5分钟,阿隆索传球,沃诺宁突破布里奇后在中路25码处低射偏出。

  第53分钟,卡劳左路传球,兰帕德中路22码处将皮球射飞。1分钟后,辛克莱尔突破被卡拉格拦截,埃辛右路禁区禁区边缘的抽射被伊坦吉漂亮飞身单拳击出。利物浦第56分钟险些抓住机会,卡瓦略头球回传被克劳奇断下,但他在禁区边缘内的射门被出击的切赫勉强扑挡,本哈伊姆随后解围。

  第57分钟,兰帕德传球,卡劳左路禁区边缘内的抽射擦横梁高出。随后乔-科尔换下辛克莱尔。切尔西第59分钟打破僵局,米克尔传球,舍甫琴科停球,兰帕德拿球突入禁区右侧15码处劲射,卡拉格的封铲令皮球偏转吊入远角。这是他本赛季第2度攻破利物浦大门。

  第60分钟,克劳奇双腿飞踹米克尔被裁判阿特金森直接红牌罚下。随后埃尔扎尔换下阿隆索。第62分钟,兰帕德禁区前对西索科犯规,但巴贝尔左路25码处却将皮球射偏出远侧边线。第65分钟,埃辛传球,兰帕德中路22码处劲射被伊坦吉扑出。第68分钟,巴拉克换下米克尔。

  第73分钟,贝纳永换下巴贝尔。第75分钟,巴拉克传球,埃辛挑过卢卡斯后在25码处凌空抽射稍稍高出。第78分钟,沃诺宁妙传,但埃尔扎尔禁区右侧16码处射门偏出近角。第80分钟,布里奇回传失误,沃诺宁突破至右路禁区边缘的低射偏出远角。第81分钟,卡劳左路突破卡拉格回传,舍甫琴科15码处的左脚凌空抽射被兰帕德挡出。

  第84分钟,乔-科尔禁区右侧18码处的射门偏出近角。第86分钟,西索科对卡劳犯规后踢开皮球,他也被黄牌警告。第87分钟,舍甫琴科左路28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偏出近角。第89分钟,埃辛右路25码处射门偏出。切尔西第90分钟锁定胜局,布里奇左路传中,巴拉克头球摆渡,舍甫琴科禁区右侧小角度劲射入网。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35-贝莱蒂,6-卡瓦略,22-本哈伊姆,18-布里奇;12-米克尔(68',13-巴拉克),5-埃辛,8-兰帕德;21-卡劳,17-辛克莱尔(57',10-乔.科尔),7-舍甫琴科(92',9-西德维尔)

  利物浦出场阵容(4-3-3):30-伊坦吉;17-阿贝罗阿,23-卡拉格,46-霍布斯,12-奥雷里奥;22-西索科,14-阿隆索(60',42-埃尔扎尔),21-卢卡斯;10-沃诺宁,19-巴贝尔(73',11-贝纳永),15-克劳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