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蓝军有无此人截然不同 战略棋子作用可比德罗巴 12月20日
·格兰特回击口水战:红牌罪有应得 利物浦踢人更多 12月20日
·转会传闻打不倒核弹 切尔西需要什么样的舍瓦 12月20日
·英媒宣称切尔西必签杀手到位 2号替身锁定射手王 12月19日
·切尔西巨星有望复出战利物浦 蓝军敲定首位新援 12月19日
切尔西阵中重现霸王星 436万镑只为换他一次闪光
2007-12-20 18:20:02 新浪体育

  斯坦福桥红蓝大战第68分钟,场边举起换人牌,红色的数字“13”亮起,这是一个久违的号码,身材魁梧的巴拉克7个月来首次为切尔西登场。

  赛前英国媒体指出,巴拉克在养伤期间,共从切尔西拿走了436万5千英镑的工资,却没踢一脚球,但德国人复出的时机却恰到好处,非洲杯在即,埃辛和米克尔都要走,中场还得指望他补缺。

  巴拉克上场后,踢得十分凶悍,一个冲撞将利物浦的巴西小将卢卡斯碰翻在地。英国通讯社称,看不出德国人休战7个月有什么影响。虽然有几次失误,但也有过巧妙分球右路乔-科尔的不错表现,其实在1比0领先又是11打10的情况下换上德国人,就是让他找感觉。

  终场前,巴拉克带来了惊喜,布里奇左路传中,德国人在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到后点,舍瓦跟进一脚射入网窝。巴拉克在巅峰期时,除了远射、传球调度外,另一个特长就是禁区内的头球抢点,像中卫一样凶悍,且总能抢到落点,这一次他的头又立下战功。

  和舍瓦一样,冬季很可能也成为巴拉克的转折点。非洲杯要带走埃辛和米克尔,马克莱莱的老去比所有人预想的都快,西德维尔又难堪大任,兰帕德身边,需要有巴拉克这样的重量级人物撑场子。用人之际,蓝军需要调动起一切力量,在明年冠军杯二次注册时,恐怕会给赛季初被穆里尼奥拿掉的德国人补报一个名。

  如果巴拉克能够找回状态,将是真正的“变废为宝”,养伤期间,德国人自己都在考虑退役了。“那时候我一天24小时都想着我的伤,没想到它会变得这么复杂,有时候我想,31岁了,踢了14年球,也许该到头了。”但现在,巴拉克想的是尽快恢复状态,还有欧洲杯甚至世界杯。“在明年6月欧锦赛前,我还有足够时间达到最佳状态,另外,我对于2010年世界杯格外有动力,那之后,我也许会看看,能不能再踢一两年。”(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