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德罗巴和卡劳在热身中热力十足 1月14日
·青年队联赛:诺维奇2-3切尔西 1月14日
·切尔西电视台独家消息:特里复出近在眼前 1月14日
·阿内尔卡:踢起来很容易 1月14日
·赛后谈:很多开心的事 1月13日
战胜热刺之后:有关热刺的故事
2008-01-15 00:20:2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六的比赛不是完全对历史的重复,尽管在前进方面这是一个相当出色的成绩。我们将把它叫做历史从30码外碰了运气,并击中了横梁。

  尼古拉-阿内尔卡来到斯坦福桥的情景和乔治-维阿8年前之间的相似性将不会被很多的切尔西球迷忘却。然后,就像现在一样,俱乐部决定球队的前锋线需要加强,力求已经被证明的能力。

  2000年,曾经的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从AC米兰来到了这里,他的租借不同于阿内尔卡的永久转会。然后,巧合真的开始了。2笔交易都是匆匆完成的,及时的赶上了主场对相同对手托特纳姆热刺的处子秀,阿内尔卡是在周五晚签约的,而胃癌的文书则是在一个周二下午从意大利传真过来的。

  阿内尔卡度过了一个更加放松的上午,在备战首场比赛时,但乔治-维阿却是在周三早晨7:00从米兰飞来的,在下午5:00的最终期限来临前35分钟,他及时的赶上了切尔西训练场上短暂的训练,结束了对这名国际巨星焦虑的等待。两名球员都出现在了替补席上——而每一次的日期都是1月12日。

  然后,历史再一次接近了——维阿是在第56分钟,比分还是0-0时上场的,而阿内尔卡时在第57分钟,他的球队以1-0领先时上场的。维阿在常规时间结束前4分钟引人注目的打入了致胜球;而阿内尔卡则是在第89分钟被横梁的宽度阻止在处子秀的蛋糕上加上奶油的。

  这里,我们将走进相似但不完全相同的形势的本赛季的剩余阶段。2000年,在已经为AC米兰出场后,维阿不能参加我们的首次冠军联赛。在目前的规定下,我们可以加入冠军联赛球队名单的3名球员之一可以在本赛季业已在欧战中出场,只要他参加的是不同的赛事(阿内尔卡的情况是欧洲联盟杯)。2000年,我们令人颤抖的在首次参赛就进入了冠军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之后获得了足总杯冠军。这一次,我们的目光将瞄准更多。

  **********

  在最近几周中,“终场哨吹响之后”关注了球队所做的更不引人注目的防守工作。

  周六,蓝军的小伙子们不仅仅在与一支进入比赛时身为英超联赛进球最多球队的托特纳姆热刺队的比赛中保持了球迷不失;他们不仅仅阻止了一支在过去28场比赛(回溯到去年8月)中每场都有进球的球队打破彼得-切赫的十指关。我们的球员将热刺限制在了仅有1脚射门命中目标上:斯蒂德-马尔布兰克上半场的凌空射门,被我们复出的门将没收。

  **********

  绍恩-赖特-菲利普斯继续司职中前卫,就像他就是为这个位置而生一样。适应能力经常是一个可以描述他在曼城的日子的词语,尽管事实倾向于他可以踢边路或进攻中的多个位置,而不是在骚动的球场中央。上赛季,就是在被何塞-穆里尼奥移到那里时,作为一名切尔西球员,他才真正进入了兴旺期,上赛季,他在厄普顿公园进球了,而白鹿巷仍然在我们造访那里时遭遇了他的进球。他首次首发担任中场是在3月中旬与谢联的比赛中,在那场3-0的胜利中,他的作用特别突出。

  尽管小赖特在上赛季随后回到边路时继续了出色的状态,但在中场缺人的时间里,是他最近中路回归让人们看到了他将赛季进球数增加到了3倍。不论在禁区内还是在禁区边缘进球,他都在他们也许不习惯的地方吃掉了那里的球员,而在向前冲的同时,他也有回追的能量。正是他在第89分钟断球时的坚韧,导致了阿内尔卡击中横梁。早些时候给法国人被扑出射门的后脚跟传球则是比赛中可以与任何妙传相匹敌的工艺品。

  **********

  谈到尼古拉-阿内尔卡,“终场哨吹响之后”周六和《法国足球》的英格兰通讯员菲利普-奥克莱尔谈论了新加盟的人的故事是如何冠绝整个海峡的。你也许会记得,《法国足球》是一本受人们尊重的杂志,最近他们刊登了一篇弗洛伦特-马卢达的采访,一些英格兰报纸将其误读并且错误引用到了令人发笑的程度,而《法国足球》则在一篇新的报道中重新说了那些话,没有认可那些是他们自己的原意。

  “在法国,阿内尔卡是一个极大的话题。”在该名球员上演了切尔西处子秀之后,奥克莱尔告诉我们,“他与蒂埃里-亨利处于同一个级别。有很多理由,不仅是球员头上的光环,还有他的声誉。那里的人们还在考虑法国国家队,他们认为这次转会是最好的,由于那个原因这是应该做的。这是他在利物浦之后的第一家真正的大俱乐部。当他在博尔顿时,阿内尔卡从很多人的雷达中消失了。我惊讶于在法国那么少的人知道他在那里有多出色,他们在质疑切尔西如何为了一名他这样年龄的球员投资这么多。另外,最近他在法国队中一直非常出色。此时此刻,毫无疑问,亨利和阿内尔卡是一对多么美妙的组合啊!作为一名球员,阿内尔卡更加聪明了,你甚至客队一在与托特纳姆比赛中很短的一段时间里,当他与一支他不熟悉的球队一起踢球时看到这一点。他可以打短传,可以打长传,可以要求,他还有2脚射门,都很有威胁。你应该已经看到了他和赖特-菲利普斯以及巴拉克的2次配合。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看到他和另一名前锋一起踢球了。在博尔顿,他往往在4-3-3阵型中。我愿意看到他和德罗巴的组合。从身体上说,这将是令人恐惧的。你能想象一名中后卫面对那2个人吗?我认为这是切尔西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完成的最好的交易。”奥克莱尔下了结论,“我和曾经与阿内尔卡共事过人谈了,他们说,你不会相信他与人们认为的有多么不同,而博尔顿的人爱他。当他说这是他的最后一家俱乐部时,这是有道理的。他想要踢冠军联赛,他回到了伦敦,这是他喜欢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