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报出德罗巴最新价 米兰巴萨须拿卡卡梅西换 1月17日
·德罗巴愿搭档埃托奥引发遐想 1月16日
·温格预言切尔西一人将离队 阿内尔卡挤走非德罗巴 1月16日
·阿内尔卡:为德罗巴牺牲 让博格坎普在切尔西重现 1月15日
·德罗巴坦然面对阿内尔卡加盟:我依然是切尔西巨星 1月15日
蓝军新宠杀手警告德罗巴:执意离队恐成第2个舍瓦
2008-01-18 11:20:03 新浪体育

  虽然加盟切尔西刚满一个星期,但阿内尔卡显然格外珍惜这次效力豪门的机会。德罗巴欲“逃离”斯坦福桥的消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为此阿内尔卡不惜自揭伤疤,表示德罗巴如果离开的话,他将犯下大错。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德罗巴想加盟巴萨与埃托奥并肩而战,而《每日镜报》报道,切尔西方面已摆出强硬姿态,不仅给德罗巴贴上了4000万英镑的标价,还声称米兰或巴萨想要人的话,需拿卡卡或梅西来换。而对于德罗巴的这种离意,阿内尔卡并不认为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当迪迪尔(从非洲杯)回来后,我将和他谈一谈。因为离开多家俱乐部并辗转于多个国家,其中的滋味他没有我体验得多。”

  在加入切尔西之前,阿内尔卡先后在8家俱乐部效力过,并且是当今职业足坛转会身价累计最高的球星。但在经历了多年的波折艰辛后,阿内尔卡仍然回到了英超,他坚信这里是自己的乐土:“我知道英国足球,英超联赛是最好的。我将告诉他要留下,因为无论他转投何处,都无法找到在切尔西拥有的事物。我将在周三和他交谈,我真诚地希望与他并肩而战。

  阿内尔卡曾经表示希望能与德罗巴搭档,而且愿意改变自己的风格以适应战术需要。对此他仍然坚信不疑:“至今,我都不知道他对于自己的前途怎么想的,但我还是要告诉他留下,并希望我们能配合得很好。我理解德罗巴想走的想法。但同时我也知道他正重蹈我当年的覆辙。”

  德罗巴如今已经29岁了,能否适应异国联赛的战术水土,并重新找回在切尔西的巅峰状态还是一个未知数。队内的舍甫琴科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这点在阿内尔卡看来非常重要:“我离开(阿森纳时)才20岁,但他已经29岁了。我很幸运,因为我还有时间回来,但他很可能不行。而我所能作得是与他交谈,并向他解释我离开后发生的一切。”

  29岁的年龄,按照职业足坛的规律就已开始走下坡路。对于德罗巴而言,无论是转投意甲或是西甲,能否适应异国水土都是一个问题。即使在经历了一番波折后完成磨合,他恐怕也无法达到在斯坦福桥时“万夫不当之勇”的高度。而德罗巴的出走对于切尔西来说也未必是件好事,魔兽的暴力美学本身就是一种高效而直接的战术。现在的问题恐怕是魔兽的“大嘴”谁都受不了,这个心结,恐怕只有德罗巴自己来打开。(北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