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联赛杯]埃弗顿vs切尔西 1月2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报童 1月23日
·帕特-内文:走钢丝的比赛 1月22日
·前瞻:[英超]伯明翰城vs切尔西 1月18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道歉和羽毛掸子 1月16日
前瞻:[足总杯]维冈竞技vs切尔西
2008-01-25 09:20:13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切尔西在4座奖杯战线上的争夺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以本周的第二次西北之旅继续。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展望了这场两支顶级联赛球队参加的足总杯比赛。

  里克以回顾那个应该被忘记的夜晚开始。

  现在,生活中有3件事是肯定的:死亡、缴税和切尔西的杯赛决赛。粉笔农场的咖啡店主人罗杰斯先生对此的看法一定在他的坟墓中变成泡沫烟消云散了。

  自从20世纪30年代末开始,每年一月,他都会在他的餐馆外面挂上如下的标语:“如果切尔西赢得了足总杯,那么我的顾客在此就餐全部免费”。自然,他在指望他的慷慨永远不会受到考验。在1970年之前没有,但现在,在周中取胜埃弗顿之后,蓝军10年内第8次进入了杯赛的决赛。到目前为止,所有的酒吧都以蓝军捧杯的走向了终点。实际上,在我们面对我们另一次减员的苛刻考验的时候,想到切尔西自从2006年4月以来连续19场国内淘汰赛事不败,这是令人惊讶的。

  但现在,欢迎无穷无尽的和持续有冷门产生的足总杯回来。周六对手的名字应该很有必要提醒(有一定资历的)切尔西球迷这项世界上最古老的俱乐部赛事神秘的测量水平的能力。对于那些幸福的没有意识到的人们来说,原因在这里。在1980年1月的那个冰冻的周六,排名第3的切尔西在斯坦福桥4-0屠杀了英乙领头羊纽卡斯尔联。进球来自那时常规的来源:米基-菲勒里、托米-朗格利、克莱夫-沃克和一名红椿木一样的中后卫大卫-巴顿。那一天对于切尔西来说是典型的,但上升到高度的喜悦比严寒迅速很多的消失了。仅仅2天以后,周一晚,球场就冻得像溜冰场一样了,那一天,足总杯第3轮中的维冈竞技来了。竞技者们当时踢的是足球联赛的第4个级别,现在的英乙联赛。但与蓝军相比,他们对于条件适应得好了很多,切尔西在比赛中的传球遭遇到了反弹和不稳定的立足的奇怪影响。当托米-戈尔发生了一次防守疏忽,漏掉了佩塔尔-博罗塔的时候,切尔西突然间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沃克被维冈的老门将约翰-布朗直接否决了,而在其余的记忆中,门柱也送走了菲勒里的努力,但维冈的运气保住了,而切尔西最终失利了。“失败,”切尔西的杰弗里-格林写道,“看上去他们就像患上了绿霉病一样。”

  那是一场0-1的耻辱,但切尔西吸取了教训,在乔夫-赫斯特清光了他在斯坦福桥的办公桌1年以后,聘请了竞技当时的主教练伊恩-麦克尼尔作为约翰-尼尔的助手。巧合的是,维冈在1980年的下一轮比赛中输给了埃弗顿,就像切尔西现在在古迪逊公园杰出胜利尚有余温的时候来到JJB一样。

  并不是那么长时间以前——去年11月初——切尔西造访了JJB,并轻松取得了2-0的胜利,弗兰克-兰帕德早早的进球和朱利亚诺-贝莱蒂突然变向之后25码外的脚趾抽射带来了这场胜利。将近6000名蓝军球迷进行了这次旅行。不幸的是,那是我们曾经的后卫克里斯-哈青斯执教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一次就不会是那么容易的一场比赛了。自从斯蒂夫-布鲁斯使用了去纤颤器以来,维冈逐渐复苏了。从年关开始,在联赛中,他们在安菲尔德战平了,并在德比赢得了他么的赛季首个客场胜利,但上周末却在主场被埃弗顿倒打一耙。

  在本项赛事的上一轮中,他们东北部3-0大胜了桑德兰,提示了黑猫的主教练罗伊-基恩反省他是否在合适的做他的工作。与其它苦苦挣扎的球队不同,双方都没有在一场并不会提供宝贵3分的比赛中对其首发阵容做重要的变化。维冈更加遵守纪律,他们的形势更加急迫,所以也许前曼联后卫布鲁斯的目的在于以杯赛成绩的背景建立联赛的动力。

  从人员上看,与2个月之前切尔西面对的那支球队相比,他们并没有太多的区别:曾经以切尔西为代价数次享受自我的埃米尔-赫斯基有可能在4-4-2的阵形中搭档马库斯-本特,而先前他们派出的是杰森-库马斯和4-5-1。多面手保尔-沙内尔代替了安德雷亚斯-格兰奎斯特,与蒂图斯-布兰布尔搭档中后卫,而布兰布尔上周再次送给了安迪-约翰森一粒进球,而丹尼-兰扎特在迈克尔-布朗的身旁踢中路,在我们去年11月交手中的几次肮脏的铲球之后,后者非同一般走运的留在了球场上。维冈的门将克里斯-科克兰德在与切尔西的比赛中个人记录很糟糕。在代表考文垂、利物浦、西布朗维奇和维冈与我们进行的7场比赛中,他从未站在过胜利的一方,只取得了1场平局和1次不失球,却丢了14个球——平均每场2个。

  布鲁斯回到了他的老东家伯明翰,将22岁的洪都拉斯国脚维尔森-帕拉西奥斯作为了他的首个签约。曾经从奥林匹亚体育队租借到圣安德鲁斯的这名精力充沛的中场参加了多长对于复苏的竞技者来说出色的比赛。尽管从圣安德鲁斯离开了布鲁斯的球队去往了维冈,但曾经的受人喜爱的切尔西球员马里奥-梅尔奇奥特保留了队长的位置。

  自从上一次联赛交手以后,蓝军的球队缺少了很多重要的球员。非洲国家杯参赛者米克尔-迈克尔-埃辛和迪迪埃-德罗巴都参加了那场比赛,就像目前有伤在身的弗兰克-兰帕德一样。但切尔西周三在南部数英里以外的表现中的力量和团结精神将不会太多的增加布鲁斯在足总杯中晋级的希望。切尔西在古迪逊的明星之一,绍恩-赖特-菲利普斯曾经以其速度和欺骗性折磨了竞技者的左边后卫凯文-基尔巴尼,但看上去,他在目前出现的,更加靠近中路的位置更为出色。而每一次听到有人说“撞树”必定会退缩的尼古拉-阿内尔卡此刻距离在切尔西开张仅有数英寸。在去年12月博尔顿4-1大胜维冈的比赛中,他进球了。

  我们的比赛是3场全英超联赛球队的交手之一,而最多将有8家顶级联赛俱乐部将进入周一的第5轮抽签,所以对于本场比赛的胜者而言,温布利的拱桥将显得突出了。将喜悦延长几天将是一件好事。绿霉病别再发作了,小伙子们。

  保尔-达顿带来了另一批重要的杯赛数字。

  如果出场的话,乔-科尔和克劳德-马克莱莱将为俱乐部出场200次。克劳德将成为达到这一里程碑的仅有的8名球员之一,其他是:詹弗兰科-佐拉 312,埃杜尔-古德约翰森 263,威廉-加拉 225,马歇尔-德塞利 222,丹-佩特雷斯库 208,弗兰克-勒伯夫 204和卡尔洛-库迪奇尼 201。

  竞技者历史上仅有1次超越足总杯第4轮。1987年,丙级联赛的维冈主场0-2负于了乙级联赛的利兹。他么是在战胜了林肯、达灵顿、吉林汉姆、甲级的诺维奇和胡尔之后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

  切尔西上一次止步于第4轮比赛或之前是在1998年,当时,拥有大卫-贝克汉姆的曼联在第3轮比赛中来到了斯坦福桥,以5-3战胜了我们。自从我们圣诞节前在酋长球场的失利以后,切尔西在10场比赛中保持不败(9胜1平),我们正在寻求8连胜。切尔西在与竞技者的联赛中保持了100%取分的记录,尽管我们曾经在双方的4次杯赛交锋中1胜2负。

双方之前的杯赛交锋
日期赛事和轮次比分(主队在前)主队进球者客队进球者
1980-01-14足总杯第3轮切尔西0-1维冈-戈尔
1985-12-10第4轮重赛埃弗顿1-2切尔西莱因克尔麦克洛林
1981-11-11联赛杯第3轮维冈4-2切尔西维格纳尔(2),埃文斯,布拉德布姆斯泰德,菲勒里
1985-01-05足总杯第3轮切尔西2-2维冈斯皮迪,内文朱厄尔,内维尔
1985-01-26足总杯第3轮重赛维冈0-5切尔西-迪克森(4,1点球),斯皮迪

  在1978年升级到丁级联赛之后,维冈在1980年仅仅处在第2个联赛赛季。

切尔西与维冈此前的联赛交锋
日期比赛结果
2005-08-14客场1-0胜
2005-12-10主场1-0胜
2006-12-23客场3-2胜
2007-01-13主场4-0胜
2007-11-03客场2-0胜

  斯蒂夫-布鲁斯是在去年11月末成为维冈主教练的,之前他们遭遇了8连败,他的上任立即中止了这一溃败,他们1-1战平了曼城。在他执教的10场比赛中,他们取得4胜3平的成绩。

  在所有赛事中,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28场比赛中,切尔西失利2场,取得了21场胜利,19场比赛没有失球。在过去11个客场中,我们9场没有失球,总共仅失2球。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48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45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2006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

  维冈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5场,成绩是6胜5平14负,进26球失40球,5场比赛没有失球,8场比赛没有进球。

维冈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2-26英超维冈1-0纽卡斯尔
2007-12-29英超维冈1-2阿斯顿维拉
2007-01-02英超利物浦1-1维冈
2008-01-05足总杯桑德兰0-3维冈
2008-01-12英超德比0-1维冈
2008-01-20英超维冈1-2埃弗顿

  上周日在JJB球场,由于上半场最后阶段的2粒失球,维冈负于了埃弗顿,尽管菲尔-贾吉尔卡在第53分钟将杰森-库马斯发入禁区的任意球挡入了自家大门,缩小了差距。他们的球队是(4-4-2):科克兰德/梅尔奇奥特(队长),沙内尔,布兰布尔,基尔巴尼/瓦伦西亚,兰扎特(库马斯 52’),布朗(阿加霍瓦 82’),帕拉西奥斯/赫斯基(西比尔斯基 52’),本特。竞技者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的射手榜为:本特 7,沙内尔 4,西比尔斯基 4(1点球),兰扎特 3(1点球),布兰布尔 2,科特里尔,赫斯基,泰勒 1,库马斯 1点球,乌龙球 2(麦克夏恩-桑德兰,贾吉尔卡,埃弗顿)。共计26球。

  切尔西的60粒进球来自:德罗巴 9,兰帕德 9(2点球),卡劳 7,舍甫琴科 7(1点球),J-科尔 6,阿莱士,埃辛,马卢达,赖特-菲利普斯 3,巴拉克 2(1点球),贝莱蒂,皮萨罗,西德维尔,辛克莱尔 1,乌龙球 2(坎普-QPR,莱斯科特-埃弗顿)。

  双方近5个赛季足总杯战绩一览

  维冈竞技:2002-2003赛季:第3轮,客场0-3负斯托克;2003-2004赛季:第3轮,主场1-2负西汉姆;2004-2005赛季:第3轮,客场1-2负德比;2005-2006赛季:第4轮,客场0-1负曼城;2006-2007赛季:第3轮,客场1-2负朴茨茅斯

  切尔西: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2006-2007赛季:冠军,温布利球场,1-0胜曼联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4次捧得足总杯,分别在1970、1997、2000和2007年,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6场,成绩是24胜9平3负,进60球失23球,21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切尔西将失去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埃辛、萨洛蒙-卡劳和约翰-米克尔-奥比,他们都在加纳参加非洲国家杯。在斯坦福桥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后,米克尔将完成4场的停赛。维冈没有代表在加纳。切尔西的朱利亚诺-贝莱蒂、乔-科尔、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如果他们在与维冈的比赛中被警告,那么他们将缺席下周六在弗拉顿公园与朴茨茅斯的比赛。本场比赛双方均没有球员停赛。

  如果本场比赛打平,那么重赛将于2月13日(周三)在斯坦福桥进行,开球时间待定。足总杯第5轮比赛的抽签将于当地时间下周一中午1:25进行,天空体育、BBC电视台和BBC广播直播5台将进行直播。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乌里亚赫-雷尼。在之前的2个赛季中,他仅执法过2场切尔西的比赛。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和维冈交战9场,我们的成绩是6胜1平2负。

  在过去的12年中,“四大豪门”俱乐部垄断了足总杯,阿森纳曾经4次夺冠,切尔西和曼联各3次,利物浦2次。自从1988年温布尔顿著名的取胜利物浦之后,只有2家被成为“四大豪门”以外的俱乐部夺冠:1991年的托特纳姆(对诺丁汉森林)和1995年的埃弗顿(对曼联)。在去年11月在JJB球场进行的英超联赛中,开场18分钟内的2粒进球足以为维冈送行了。我们的射手是弗兰克-兰帕德和朱利亚诺-贝莱蒂。那是我们在所有赛事中的7连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