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尼古拉的开张进球 1月29日
·前瞻:[足总杯]维冈竞技vs切尔西 1月25日
·前瞻:[联赛杯]埃弗顿vs切尔西 1月2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报童 1月23日
·帕特-内文:走钢丝的比赛 1月22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拾破烂的
2008-01-30 14:20:1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专栏作家和球迷吉尔斯-史密斯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仍然可以影响现代足球比赛的一个环境因素。

  在上周六的足总杯比赛中,我们试图对维冈的球场提出一些其它的用处。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主题公园中出现的战壕是更加令人信服的暗示之一。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可以选择的地点是另外一个。为一个大范围的,国际间的陶器竞赛准备的场地则又是一个。

  他们在那里做什么呢,当没有人看的时候?那里有过一场我们并不知晓的战斗吗,在两支马背上的军队之间?在球场的中间,有很大一块没有草皮的土地,就像有人曾经试图把它变成临时的飞机起落跑道一样。看上去它就像是那些体重400磅的美式足球运动员们刚刚在上面彼此扔来扔去以后的新温布利那样。实际上,它看上去像是仍在建设中的新温布利——在拱桥搭建好之后和屋顶竣工之前。

  人们上一次看到这种条件的球场是哪个呢?好吧,有可能是我们的,在2005-2006赛季的两周中,在排水沟建好之前。但至少我们的场地是平坦的。而维冈的则含有丘陵和谷地,以及各种各样的洞穴般的地方,它们注定还没有开发过。如果绍恩-赖特-菲利普斯打边路的话,他会遇到消失在地下然后永远不会回来的严重危险。听起来,将他在这场比赛中拉到中路,这像是格兰特先生做出的战术决定。

  当然,我们都有些急躁了。令场地变得更为困难的地下供热、高技术的排水系统和特别的尼龙编织——我们疯狂般,并且对场地了如指掌的饮食过量。所以我们趋向于忘记,旧时所有的一月足球是怎样在诸如维冈,或者更加糟糕的——4部分沙子,3部分泥土,还有一点碎石混杂的凸起地面——场地上进行的。在20世纪70年代,以及80年代中期,即使是诸如老特拉福德那样的想象上漂亮的场地,在9月份的第二周以前,草坪也很难看到了。稀薄的,象征意义的东西标志了赛季的开始,但不久之后,它们就被球员们的靴子底踩回到了地道下。有史以来,厄普顿公园从来诶有过任何的草皮。而卡迪夫的尼尼安公园呢?好吧,有人也许在某时为那座球场安排了一些草坪,但那个命令一定会遇到一些问题,而它从未出现过。

  无论如何,问题是,尽管维冈倒退的,委员会分配风格的球场的障碍存在,但球队那个夜晚的表现绝对的可靠,在有些地方(进球,至少不是全部)则给人以灵感。我们踢出了很多快速、整齐和聪明的足球。这是被BBC的专家团队所勉强承认的,尽管他们过于生气的完全亲切于此,他们选择了他们的身体预演,看上去他们在暗示,“错误的足总杯比赛”。

  假设他们是对的,当然,由于谨慎和伴随一场全英超联赛球队的比赛。如果他们追求的是“罗曼史”的化,那么他们本应有勇气去安菲尔德,在那里,一类极度活跃的邮差和曾经的联赛职业球员不给面子的创造性的为难了利物浦。当然,BBC没有去那里,因为他们预计的是一场没有戏剧性的屠杀。这是他们的胆怯——还有消息不灵通。他们难道没有注意到利物浦最近的状态吗?他们难道没有看到哈万特和滑铁卢维尔干掉了斯旺西吗?窘迫比人们预想的更有可能。无论如何,BBC选择了客场对维冈的我们,在一次泥泞的滑行中。而既然这样,考虑到我们提供的娱乐性,他们本应更加感激的。

  我们的下一场足总杯比赛是主场,我们将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届时,对于一块不平整的场地上的偶然效果将没有恐惧。但即使在一个威胁倒退的情况下,另一边将抬起它丑陋的头。它们激增了。

  在与谢联的比赛中,曼城与气球有关的灾难表现出了可以由这些看上去清白的新鲜事所释放的赛季罹难恐怖。显然,他们只是乘上了错误的热气球,在错误的时刻在禁区内迷路了,而混乱和恐慌被引入了哪怕是纪律最严明的后防线上。或者,至少,进入了由斯文-戈兰-埃里克森制定的后防线纪律中。

  我将回到哈德斯菲尔德,带来一些。这关于当低级别联赛球队被抽到客场对阵英超联赛俱乐部时,他们会做什么。(这同样是富勒姆在另一个赛季中所做的,那是他们来斯坦福桥参加一场联赛。很偶然。)但现在,人们发现气球在杯赛的颠覆中起到了要害作用,他们将把它们带入更加重要的人物中,以更加重要的热心。如果不犯错误的话,这是一个威胁。但踩灭它取决于球员们,在那一天。而我认为,我们有这样做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