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拾破烂的 1月30日
·帕特-内文:尼古拉的开张进球 1月29日
·前瞻:[足总杯]维冈竞技vs切尔西 1月25日
·前瞻:[联赛杯]埃弗顿vs切尔西 1月2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报童 1月23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雷丁
2008-01-30 14:20:1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客场的3场胜利之后,切尔西回到了斯坦福桥的场地上,渴望获得更多的主场成功。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展望了最新的联赛行动。

  里克以研究积分榜前3名的命运开始。

  可怜的老阿塞内-温格。对于1-5败给托特纳姆的夜晚,他所说的“残忍的”差距将对他的第二梯队丝毫不会产生心理上的长期损害很难令人信服。

  然后,几天以后,当他仍然在为被屠杀时统计表“证明”他的球队胜过他们最近的对手的话题而操劳的时候,他显然在和他自己争吵。阿森纳的主教练一定为切尔西最近几个月中秘密的上升感到担忧,他并不是用他曾经遭受的耀眼的聚光灯跟踪的。

  引人注目的是,阿夫兰-格兰特现在即将赶上何塞-穆里尼奥在起初几场比赛中的大步前进。在他们执教的前29场比赛中,他们的记录是相同的。公平的说,何塞在2004-2005赛季的前几步比阿夫兰吸引了更多的关注。但那时,何塞随后所做的,扩大那时的29,同样是非凡的。从安菲尔德的1-0开始,球队在随后的11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包括与2支曼彻斯特俱乐部的平局——之后是2月20日在圣詹姆斯公园不走运的足总杯失利——这时距离葡萄牙人获得个人首个英格兰冠军,联赛杯,还有8天。

  现在,再一次,一支切尔西队独自竞争着在赛季初定下目标赢得的所有4项赛事。如果能够保持动力的话,那么重要球员的复出将鼓舞在最近几周内上演英雄表现的球队的剩余球员,除了受伤球员的恢复意外,切尔西的非洲小分队将逐渐开始回家。科特迪瓦(迪迪埃-德罗巴和萨洛蒙-卡劳)、加纳(杰出的迈克尔-埃辛)和尼日利亚(米克尔的灵感使他们晋级)的下一场比赛是2月3日(周日)的四分之一决赛。加纳将对阵尼日利亚队,至少1名切尔西球员将在这一轮之后回来。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前进将带来2月7日(周四)各自的半决赛,之后是2月10日(周日)的三四名决赛(取决于主教练的选择)或者决赛,与利物浦造访斯坦福桥处在同一天。

  那距离现在还有一段距离。当地时间今晚,我们将面对一支过于以来马杰斯基球场的成功,并且在客场显然缺乏信心的球队。在客场连续11场不胜的情况下,雷丁从与曼联的互交白卷以及与西汉姆和伯明翰城的2场1-1平局仅得到了3分。在客场,他们拥有全部92家俱乐部漏洞最多的后防线,平局将近每场丢3球。这样的数字包括去年9月客场对朴茨茅斯的7球,以及12月在白鹿巷被6次洞穿。这2场比赛,他们都打入了4球,但没有得到回报。自从与托特纳姆的比赛以来,斯蒂夫-科佩尔仅在1个客场比赛中进行了调整,但雷丁只是客场1-3输给了维拉,使他们的问题复杂化了。

  在86年中的8次交手中,皇室成员从未在斯坦福桥取胜。有一次,他们的糟糕运气扩大到了球迷回家之旅的悲剧中。在1929年4月切尔西在英乙中的2-1胜利后,当晚9时,大部分由H&G西蒙兹酿酒厂的客场球迷组成的一辆小型客车,在距离目的地7英里的地方油箱爆炸,客车被火焰吞没。令人毛骨悚然的是,5名球迷被烧死了。之后的个赛季是在雷丁最近的升级之前双方76年联赛中的最后一次碰面。仍然,当他们面对切尔西时,一些东西进入了伯克郡俱乐部的血液中。斯蒂夫-科佩尔的球队在雷丁自己的球迷中只是第3(排在曼联和切尔西之后)被拥护的球队的说法不能对他们有所帮助。

  他们的球员最近透露给切尔西的前皇室成员斯蒂夫-西德维尔说,去年8月他们首个主场激烈的前45分钟是他们此后最好的。那个夜晚,他们猛扑向伦敦人,半场前,通过安德列-比基的进球,他们当之无愧的取得了一球的领先。但是,中场休息之后,从通道中浮现出来的是一支不同的切尔西队,西德维尔和保罗-费雷拉为克劳迪奥-皮萨罗和约翰-米克尔-奥比让了路。切尔西传球和运动的速度和力量很快摧毁了主队,蓝军以2-1结束了比赛。那是穆里尼奥时代的最后一个客场胜利,也是彼得-切赫自从前一个赛季被斯蒂芬-亨特臭名昭著的碰撞后恐怖的受伤之后第一次回到马杰斯基球场。

  雷丁迫切需要的爱尔兰中场有可能自从15个月前的事故后首次在斯坦福桥出场。前年圣诞节,他曾经在富勒姆路讨厌的2-2平局中替补没有出场,那时,就像我们不请自到的邻居一样,他们享受了我们的热情,然后凭借我们的一份礼物——阿什利-科尔的解围碰到了迈克尔-埃辛,弹回到了球网中,这是一粒糟糕的乌龙球——他们在最后时刻偷走了1分。

  在上周末没有足总杯比赛的情况下,科佩尔有了10天准备这场比赛。堵住安德列-比基留下的漏洞,伊布拉希马-松科和埃莫斯-法耶(仍然都在加纳)将浮现在他的脑海中。一月加盟的捷克共和国国脚中场马雷克-马特约夫斯基也许在受伤的布里尼亚尔-冈纳尔森的持续缺阵中首次首发。我们受人喜欢的老男孩迈克尔-杜贝里(曾经在我们1998年的联赛杯、优胜者杯和欧洲超级杯夺冠的比赛中首发)仍然在与膝伤斗争。但在年轻的卡利法-西塞的身上,科佩尔似乎已经找到了与主力后卫伊瓦尔-英吉马尔森搭档的令人信服的替补。作为中后卫,在此前与切尔西的比赛中,6英尺2英寸身高的西塞由于下半场疯狂的18分钟内的2次非法侵犯被罚下场,但马里新秀在他们最近主场与曼联的比赛中,在鲁尼和罗纳尔多的面前超越了自我。左边后卫尼基-肖雷和前锋戴夫-基特森同样杰出,而2-0的比分令曼联深感高兴。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将其描述为他的球队本赛季最艰苦的比赛。但那是在马杰斯基。

  本月早些时候,当他们在维拉公园球场比赛时,科佩尔派出了实质上的5-4-1阵型,西塞出现在了英吉马尔森的身边,而乌利塞斯-德拉克鲁斯(有时被要求盯人)否定了前锋约翰-卡鲁的威胁,基特森独自游弋于前场。事实上,基特森浪费了他的不多机会,而球队缺乏厚度的雷丁被定位球所杀害了。出于这一点,在过去几场比赛中罚球出色的朱利亚诺-贝莱蒂今晚将停赛当然是一个遗憾。

  保尔-达顿带来了周三晚比赛之后的数据性故事。

  切尔西希望追平我们俱乐部在2005年8-9月间创下的所有赛事9连胜纪录。自从我们圣诞节前在酋长球场的失利以后,切尔西在11场比赛中保持不败(10胜1平)。阿夫兰-格兰特在切尔西的记录等同于何塞-穆里尼奥的相同阶段:29战22胜5平2负。在过去12个客场比赛中,我们9场比赛没有失球,仅失3球。

  皇室成员比4个级别中所有其它91家俱乐部的联赛客场失球都多:11场32球。雷丁希望赢得13场英超联赛中的首个客场胜利。他们的上一次是去年4月在锐步球场3-1战胜博尔顿。他们上一次客场不失球是本赛季首日在老特拉福德对阵曼联。雷丁在所有赛事中7场不胜,他们希望获得了2008年的第1场胜利,以及自从去年10月7日与德比比赛之后的第1次不失球。皇室成员希望避免联赛5连败。在马杰斯基球场之外,他们从可能的33分中得到了3分。只有桑德兰和德比的客场2分更少。

  切尔西希望将斯坦福桥的联赛不败纪录延续到75场,我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004年2月21日负于阿森纳。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已经在所有赛事中保持了56场比赛不败,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2006年2月冠军联赛中1-2负于巴塞罗那。我们将接近58场不败的俱乐部纪录,这个纪录起始于2004年2月与阿森纳的冠军联赛,终止于上述与巴塞罗那的比赛。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49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46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2006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7场,成绩是25胜9平3负,进62球失24球,21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我们在斯坦福桥与雷丁交手的完全记录如下:

赛季赛事比赛结果(切尔西-雷丁)
1920-1921足总杯2-2
1920-1921足总杯3-1
1926-1927旧英乙0-0
1927-1928旧英乙0-0
1928-1929旧英乙2-1
1929-1930旧英乙1-0
1987-1988联赛杯3-2
2006-2007英超2-2

  本赛季雷丁的客场记录是0胜3平8负,分别为:0-0曼联,1-1伯明翰,1-1西汉姆;0-3博尔顿,1-2桑德兰,4-7朴茨茅斯,2-4布莱克本,1-3富勒姆,1-2曼城,4-6托特纳姆,1-3阿斯顿维拉。

雷丁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12-29英超托特纳姆6-4雷丁
2007-01-01英超雷丁0-2朴茨茅斯
2008-01-05足总杯托特纳姆2-2雷丁
2008-01-12英超阿斯顿维拉3-1雷丁
2008-01-15足总杯雷丁0-1托特纳姆
2008-01-19英超雷丁0-2曼联

  皇室成员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7场,成绩是7胜5平15负,进35球失56球,4场比赛没有失球,6场比赛没有进球。11天前,在他们最近的一场比赛中,他们不幸的最后13分钟内丢掉2球,输给了曼联。他们的球队是(4-4-2):1-哈内曼/2-默蒂(队长),16-因吉马尔森,4-西塞,3-肖雷/9-多伊尔,10-亨特,15-哈珀,17-康维(28-马特约夫斯基 80’)/8-利塔(24-朗 83’),12-基特森。

  英超联赛射手榜:

  雷丁(30):基特森 8,多伊尔 5,亨特 5(1点球),哈珀 4,英吉马尔森,朗 2,比基,西塞,肖雷 1,乌龙球 1(坎贝尔-朴茨茅斯)

  切尔西(36):德罗巴,卡劳 5,兰帕德 5(2点球),舍甫琴科 4(1点球),J-科尔,埃辛 3,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巴拉克 2(1点球),马卢达 1

  马库斯-哈内曼、詹姆斯-哈珀和斯蒂夫-亨特参加了全部23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球员全部出场。萨洛蒙-卡劳和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出场20次。

  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阿森纳积57分排名英超联赛积分榜首,曼联积54分,切尔西积50分。埃弗顿积42分,阿斯顿维拉积41分,利物浦和曼城同积40分。利物浦少赛1场(3月5日主场对西汉姆)。雷丁积22分排名第16,高出降级区2分。这个周中其它排名靠前的俱乐部参加的英超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阿森纳vs纽卡斯尔(周二晚7:45),德比vs曼城(周三晚7:45),埃弗顿vs托特纳姆(周三晚7:45),西汉姆vs利物浦(周三晚7:45)和曼联vs朴茨茅斯(周三晚8:00)。

  去年8月,在对应比赛中,切尔西在马杰斯基球场取胜,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兰帕德和德罗巴的进球回应了比基第30分钟的首开纪录。主裁判迈克-迪恩出示了9张黄牌,并罚下了卡利法-西塞。切尔西将失去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埃辛、萨洛蒙-卡劳和约翰-米克尔-奥比,他们都在加纳参加非洲国家杯。朱利亚诺-贝莱蒂由于本赛季累积5张黄牌被停赛(1场)。雷丁方面,沙恩-朗已经累积了5张黄牌,他们有3名球员外出参加了非洲国家杯:塞内加尔的伊布拉希马-松科、科特迪瓦的埃莫斯-法耶和喀麦隆的安德列-比基。切尔西的乔-科尔、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如果他们在与雷丁的比赛中被警告,那么他们将缺席2月10日在斯坦福桥与利物浦的比赛。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克里斯-弗伊,本赛季 他仅执法了1场切尔西的比赛:联赛杯客场4-0胜胡尔城。他的上一场切尔西联赛是去年3月3-0战胜谢联的比赛。

  雷丁的荣誉包括1988年的全员杯和2005-2006赛季的英国联赛冠军,以及数个低级别联赛冠军。切尔西与雷丁历史上共比赛17场,共计8胜6平3负;在斯坦福桥的联赛中共比赛5场,共计2胜3平0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切尔西2-2雷丁

  英超联赛,2006年12月26日(周二),斯坦福桥球场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40-希拉里奥/14-格雷米(12-米克尔 69’),20-费雷拉,6-卡瓦略,18-布里奇(3-A-科尔 69’)/13-巴拉克,5-埃辛,8-兰帕德(队长)/21-卡劳,11-德罗巴,7-舍甫琴科(24-赖特-菲利普斯 57’)

  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

  雷丁出场阵容(4-5-1):1-哈内曼/2-默蒂(队长),5-松科,16-因吉马尔森,3-肖雷/7-利特尔,4-西德维尔,6-冈纳尔森,15-哈珀,9-多伊尔/8-利塔

  主教练:斯蒂夫-科佩尔

  进球者:德罗巴 37’,71’;利塔 66’,埃辛 84’乌龙球

  黄牌:巴拉克;利塔

  观众人数:41,885

  主裁判:阿兰-韦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