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阿什利-科尔:欧冠小心AC米兰 1月29日
·马克莱莱:球场上最重要的东西 1月25日
·保尔-克莱门特:打造明星球队 1月17日
·阿什利-科尔:伦敦德比和破天荒 1月11日
·乔-科尔:主场优势 1月8日
周四采访:青年足总杯的记忆
2008-01-31 15:20:0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乔-科尔曾经在1999年随西汉姆获得青年足总杯冠军,另外,斯蒂夫-西德维尔也曾经随阿森纳两度夺冠。在当地时间今晚切尔西与莱切斯特城的比赛之前,他们将记忆带回到了以前的成功中。

  斯坦福桥今晚将主办青年足总杯第5轮的比赛,切尔西希望自从1998年以来首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那时,约翰-特里在蓝军中,但在他们被淘汰的那场比赛中停赛了。本场比赛观众免费入场。在保尔-克莱门特和他的新秀们为莱切斯特的来访,以及斯坦福桥4年内首场青年队的比赛做准备时,我们球队中两名此前的本项赛事冠军高兴的与chelseafc.com分享了他们的记忆。图中,科尔正在庆祝一粒青年杯进球,他是那支著名的西汉姆1999球队中的一员,他们曾经在两回合的决赛中总比分9-0战胜了考文垂队,呼啸夺冠,而西德维尔则曾经两度捧杯,分别是在2000和2001年随阿森纳。

  当边锋谈到他在青年足总杯中的经历时,他的眼睛放出了光芒,他回忆了与迈克尔-卡里克和斯蒂芬-拜沃特一起带领那支球队战胜考文垂的克里斯-科克兰德和加里-麦克谢弗里时的情景。“棒极了,棒极了。那是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感觉,因为那是和你的所有发小一起做到的。”他解释道,“在一线队中,球员们来自世界各地,但当我们在西汉姆夺冠时,我们是从10岁起就在一起了,我们是一起长大的。我记得我们那时那么多的谈论它,我因此踢上了一线队足球,所以我习惯于大球场,但小伙子们,由此制造出的兴奋棒极了,而我们陶醉了。”说这话时,他的眼睛仍然睁得很大,“我们一路上都很棒,我们4-0战胜了阿森纳,4-0战胜了埃弗顿,然后我们在决赛中9-02战胜了考文垂。那是那么美好的记忆,我很惊讶,那些家伙有些并没有到达顶级水平,他们很多都在踢足球联赛,但我认为英超联赛的标准现在是那么高,以至于会令有些人望而却步。我们是一支破纪录的球队,我们获得了青年超级联赛的冠军,并在4个赛季中保持不败,那就是天方夜谭,我们只是在不停的赢得一切,但有些人仍然没有出头。”

  在足球界,这是熟悉的故事,很多最好的青年队仍然在仅仅制造着一把球员,但根据曾经的切尔西明星球员和随后的西汉姆教练员彼得-布拉布鲁克的回忆,科尔所在的那支1999年球队的级别却是特别的。“你不时的会碰到一些出色的新秀,这可以带来一支不同寻常的青年队。你不会经常在同一家俱乐部连续三四年碰到大把的球员。”他解释说,“我在西汉姆做教练时,乔-科尔获得了青年足总杯冠军,那时他处在了一支不同寻常的球队中。那时,我们生产出了弗兰克-兰帕德,还有格伦-约翰逊、迈克尔-卡里克、杰米恩-迪福——一连串的英格兰队球员。”

  现在,切尔西拥有各个级别的国际级球员,在我们寻求自从1960和1961年以来在本项赛事中的首次成功的时候,克莱门特可以从不同的国籍和才干中选择了。而在上一次成功中,那支球队中拥有诸如彼得-博内蒂、朗-哈里斯、特里-维纳布尔斯、巴里-布里奇斯和博比-坦布林这样家喻户晓的切尔西名字。

  西德维尔所在的2000和2001年的阿森纳队是另一支生产出很多大名鼎鼎的球员的球队,他也回忆了自己职业生涯早期中与科尔一样的细节。“我曾经连续2年夺冠,那些记忆棒极了。”这名中场笑道,“第一年我比球队年龄小了一岁,但我在那支球队中牢固的占据了一个位置,而我们是相当令人信服的夺冠的。第二年,我们是适龄的,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我们轻松的拿了冠军。我们进入了决赛,在首回合中5-0战胜了布莱克本。我在两年的决赛中都有进球,所以带着奖牌开始职业生涯是美妙的。”

  西德维尔那2个赛季的大多数同事都由于那场比赛继续着成功的职业生涯,但没有一个成为了阿森纳队的主力,而是开拓了自己的新领域。“所有人都继续走进了职业生涯,如果你看看那些球员的话。莫里茨-沃尔茨在富勒姆,罗汉-里基茨、杰罗姆-托马斯、杰米恩-彭南特、杰雷米-阿利亚迭雷、格拉汉姆-斯泰克……名单还会继续列下去。”西德维尔说。

  他不清楚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做到在阿塞内-温格表现自己,但他提供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会走到一个点上,你要决定是留下来尝试并且取得成功,踢很多的比赛,还是去其它地方表现你自己。”西德维尔解释道,“那是很多人的选择,大卫-本特利是唯一一个尝试留下的,但仍然没有出头。”

  当很多人从各自的球队中脱颖而出时,科尔和西德维尔都对他们有多么幸运心存感激,但24岁的西德维尔承认,如果他没有达到那样的级别的话,他不知道自己会干什么。“如果我没有在足球界找到工作的话,我不愿意想。”他叹息道,“在学校里,老师们告诉我,我需要考虑我后来要干什么,而我总是说:‘不先生,我要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而我不想说如果怎么样,我从很小的年龄就知道我会做到的,但这需要努力的工作和献身精神。”

  那是一堂很快灌输给了来到科本的切尔西青训系统的年轻人们的课,而在之前的2轮中,球队已经跨越了斯蒂芬内奇和什鲁斯伯里身上可能的香蕉皮。去年12月,替补上场的亚当-菲利普的唯一进球足以送走斯蒂芬内奇了,而本月早些时候在布伦特福德,他们以4-0的胜利驯服了什鲁斯伯里。接下来是“狐狸”,而在被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之后,现任西汉姆青年队球坛布拉布鲁克相信,他们的前面的道路将更加困难。“我一直关注着青年杯,说实话,我看过莱切斯特的比赛了。他们是我认为本赛季获得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他们是一支成型的球队,我认为对于切尔西来说,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他说。

  然而在目前的情况下,切尔西有机会在斯坦福桥的大比赛氛围中,在增加的观众数量面前给人们留下印象,而这是西德维尔认为,在进步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海布里踢球好极了,我从9岁到20岁都在阿森纳,所以我对那里有很多记忆,那是一块有着历史意义的场地,所以在那里踢球很好。在青年杯中,我们没有最多的观众,但我在2005-2006赛季随雷丁回去了,那时在很多的观众面前踢球感觉很美妙。那一章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切尔西的一章了。”他最后说。他希望本赛季能有一批更多的新秀加入他和科尔的行列,在并不太遥远的将来出现在切尔西的一线队。

  本场比赛将于当地时间今晚7:00进行,免费入口在西看台。 我们期待着看到你,切尔西则希望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预定一个位置。比赛同样将在切尔西电视台进行直播,所以错过这场比赛是没有借口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