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乔-科尔:主场优势 1月8日
·格伦-霍德尔:我在切尔西的日子 1月3日
·朱利亚诺-贝莱蒂:震撼和光辉时刻 12月27日
·守门员教练洛利松:熟人和革新 12月20日
·阿莱士:在切尔西的前6个月 12月13日
阿什利-科尔:伦敦德比和破天荒
2008-01-11 02:20:4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由于戏剧性的结果、意义重大的伦敦德比和一次队长之旅,对于阿什利-科尔来说,此时此刻并不是默默无闻的。Chelseafc.com听到了他所有要说的。

  周六在斯坦福桥是伦敦德比的日子——对于很多加盟切尔西的球员来说,在他们为俱乐部效力的时候,这是他们有可能经历的最热烈的气氛之一。

  这是一场我们的球迷期待日期确定的一场比赛,尤其是考虑到我们在主场与这个重要的本地对手17年的连胜记录。然而对于阿什利来说,在前年8月从北伦敦来到之前,对于这样的情形,他没有任何要学习的。在他上个月回到阿森纳的主场之后,他也许已经停止了耳鸣,但他清楚的知道,挡蓝军在本周末的球场上面对热刺时应该期待什么。“热刺球迷总会给英格兰人一点大棒——我、JT、兰普斯——但还好,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知道我们需要继续从我们的比赛中拿到3分,周六不管我还是布里奇上场,我们都知道,我们将面对阿朗-列农的艰苦考验。切尔西与热刺的德比比我在阿森纳时低调一点,但我仍然认为对立很大,而那里的气氛高涨得很。我们已经很长时间没在主场输过球了,希望我们能继续这样的趋势。”

  的确,在阿什利到这里以后,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都没有在斯坦福桥经历过失利。我们的上一次失利是在一个月以前的酋长球场客场中,那时,我们的左边后卫首次回到了老东家的主场。“我真的,真的很享受。”在回顾那一天时,他说,“去年他们说我没去那里是因为我吓得要命,或者诸如此类的蠢话。所以,亲临那里并轻松迎战很好。结果当然令人失望了,但阿森纳必须来我们这里,希望那时我们可以赢回一些积分。”

  在结果不令阿什利满意的情况下,他对之后的判断感到满意,被权威忽略的媒体称,他向观众做出了不恰当的手势。“我没有亮中指。拍的照片也许看上去像那样,但我没有,所以没有任何事情发生,这是明智的。”

  但当英足总驳回了关于他在节礼日“手球”被罚下的红牌的上诉时,他的感觉就没那么好了——那一天,我们与阿斯顿维拉4-4战平,阿什利和他的同事们平时的坚固后防线发挥失常了。自从曼联在阿夫兰-格兰特执教的首场比赛中打入2球之后,那时我们唯一一次在英超联赛中失掉超过1个球。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有9次没有失球,我们稳固的后防线继续成为了赛季中不言不语的故事之一。我们的16粒失球语联赛领头羊阿森纳持平。“看起来每个人都想说阿森纳踢得有多好,而没有人真正注意到了我们的防守,以及球队作为一个整体做得如何。但有时,当没有人谈论你,而你静悄悄的在联赛中向上爬的时候,这会更好。我们有球员缺阵,而迪迪缺阵了很长时间,但如果我们的后防线继续做我们的工作,不失球的话,没有人会抱怨,只要我们跳得更高,并堵住缺口。”

  后防线上使用过的排列与组合的宽阔范围增加了成就感,在出场时,阿什利的身边出现过不同的中后卫,以及前面的边路球员。“当JT缺阵时,情况很困难,但塔尔进来了,他干得很好,而阿莱士,他有多重要啊?过他是很难的。而里基和他一直以来的同样出色。”

  他相信,切尔西在最近几个月里一直在“从前面就防守很好”,球队在阻止对手传出直传。这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对减少对方的进球数产生了帮助。最近在解释他希望球队比赛的方式时,格兰特谈到了一名总是前压的边后卫。“阿夫兰说,就像很多其他主教练想要的那样,在需要时进攻,但当你同样需要做你防守的本职工作时,留在后面。从我来到这里的那一刻开始,所有人都趋炎附势的说,不一样了,他不再进攻了,但有时你必须尝试改变比赛和适应形势。有时你赢不了,如果攻得太大的话,他们说,你不能防守,而如果你防守了,他们就会说你不能进攻。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你只要试图为球队竭尽全力就可以了,而不必担心其他所有人在谈论什么。”

  在本赛季之前,阿什利曾经坦率的谈过上赛季逗留不去的脚踝伤势是怎样令他在海布里的日子里如此频繁的展示的进攻武器变钝的。他后来进行的手术目的在于将其清理光,但当他在去年10月英格兰与爱沙尼亚的比赛中同一只脚踝受伤时,没有一名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切尔西球迷不退缩的。“当时那都过去了,然后我去了英格兰队,尽管问题没有回到起初,但我的状态仍然不是百分之百。除了继续工作,让那只脚踝尽可能强壮,并且试图保持它健康意外,我别无选择。我在阿森纳进了好几个球,我差一粒进球。”当指出他很快就要接近他上一粒进球三周年时,他承认,“我实在没有得到过适当的时机,但我会进一个球的,在离开切尔西之前,我会进球的!”他承诺道。

  也许尚未有进球,但阿什利-科尔本月首次为切尔西实现了一个纪录——在与QPR的足总杯比赛中,当把袖标交给他时,他上演了队长处子秀。他成为了现役球员中第6名率领俱乐部的人。“好极了,”他笑道,“我在阿森纳呆了五六年,从来没有机会当队长,我来到这家俱乐部,在我的第二年中我就做到了。这是一个重要的荣誉,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的。在所有级别中,这是我第一次当队长,感觉有一点奇怪,因为我不认为我真的能当队长——但如果主教练给你机会的话,你不会拒绝的,尤其在这样的一家伟大俱乐部中。我曾经在几位优秀的队长手下踢球——JT、兰普斯,在他当队长时,以及托尼-亚当斯——而我也加入他们的行列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