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阿莱士:在切尔西的前6个月 12月13日
·周四采访:格莱米-勒索克斯 12月6日
·巴拉克:为何选择切尔西 11月23日
·切赫:与复出同样重要的期待 11月15日
·博物馆的美女主管:莎拉-巴格 11月8日
守门员教练洛利松:熟人和革新
2007-12-20 18:19:5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我们的新任守门员教练在他的位置上已经做到第二个月了。因此,正是时候从这位富有盛名的法国人那里听到更多东西了。

  作为补充力量的一部分,经年前有一句话:每个人都会记住一位好老师。

  在英国的教练的职业中,那些在在幕后引入新人的人们会很难考虑世界著名的体育明星和他们的导师,那时他们会使用这句口号——但当切尔西在本赛季早些时候选择一名新的守门员教练时,那句话的真实性时显而易见的。我们门柱间的首选彼得-切赫当然从未忘记他在雷恩和克里斯托夫-洛利松共事的一年。4个赛季过去了,他毫不犹豫的将他的前任教练的名字放在了切尔西位置的空白处,并将这个建议坚持到底了。

  “当你有一天拿起电话,得到了一个消息,说世界上的一两名顶尖守门员推荐你来切尔西做一份工作的时候,这是一个很棒的赞誉,也是一种很好的感觉。”在回忆来自伦敦的召唤的那天时,克里斯托夫承认,“这好极了,不仅因为彼得是在体育的层面上是一名优秀的守门员,而且因为在人的层面上,他是一个优秀的人。这令我很满意。”

  5周前,当克里斯托夫作为切尔西的教练员布置他的第一次训练的时候,守门员和教练员重逢了。看到如此熟悉的一张面孔参加了他的第一堂训练课一定有一种安心的感觉,但这仍然是一个新的国度,新的训练设施,以及卡尔洛-库迪奇尼和希拉里奥,2名要了解的新门将。“我的第一印象绝对完美。”这名教练通过翻译说。在他的英语课正在进行的情况下,他发现彼得-切赫的法语可以用于训练场上的翻译,“我发现,这是一家顶级的,踢最高水平比赛的俱乐部,重要的是,一切都很恰当,所以每一场比赛球队都能表现出顶级水准。目前我完全没有时间做工作之外的事情,我已经形成了在科本和斯坦福桥之间穿梭的习惯。我没有看过很多其它东西。我发现的一件事是,英格兰人都很好客。在球场上,我是幸运的,不仅因为我拥有一名完美的首选门将,而且替补也极为出色。在仅仅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守门员们和他们的教练员之间,我们已经形成了真正有力的合作。我愿意怎样工作,这是一种双方面的对话。”

  而本周,可以取得共识的是,切赫和他的教练在就其在周日客场与阿森纳比赛中出现的主动失误做分析和反应。但是,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的门将们6场比赛保证球门不失,而后卫们则和一如既往的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在又一次观看和近距离与切赫共事之后,克里斯托夫可以估计出现在的这名球员和他21岁时的区别了。那时他们初次相遇,而切赫处在法国联赛中的第二年。“现在,他是一名比当时出色得多的守门员。这并不是说当时他不是一名优秀的守门员,但他已经成为了世界级的,而这就是你从4年的最高水平竞争中得到的。他在这里共事的球员们、他一直在踢的赛事,这就是造就他的东西。关于彼得,重要的是,他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他就像一个疯子似的努力工作。他热爱努力工作。我们经常不得不锁上训练场的门,因为我们在训练,然后坐下来聊天,交换彼此的看法。一名守门员教练因此成为了一名更好的教练。他已经成为世界上最优秀门将之一的事实,其中很多取决于他在雷恩时做的准备工作,但当然,这4年将他的水平提高到了那个级别。”

  在加盟切尔西的那天接受采访时,克里斯托夫认为,切赫与尤文图斯的詹路易吉-布冯同为当今足球界最好的门将。我们的门将在19岁时就首次代表他的国度出场,而布冯在相同的年龄获得了首次意大利队的出场机会。如果把另一名享有盛誉的门将,皇家马德里的伊戈尔-卡西利亚斯(19岁首次为西班牙队出场)加入这个名单的话,那么是否到了重新思考英格兰人普遍的观点:门将们是足球的好酒——直到30多岁时才能达到最佳状态吗?“在英格兰,情况也许仍然是这样的,有相当多的成熟门将。并不是老将,而是年龄更大的守门员,而这有可能是因为英格兰足球与欧洲其它地方的有些许不同吧。”克里斯托夫猜道,“这是我目前感兴趣的。我在研究它。这取决于足球或者其它一些东西吗?我正在研究一些细节上的东西。”他解释说,在法国和西班牙,有范围广阔的,成长迅速的年轻门将,他认为,其后是专门训练的影响。在那里,一旦门将们必须通过他们自己的多年经验学习的话,那么他们的指导者们将早早的传授给他们那些知识,加速他们的进步。

  如果说顶尖门将的样子现在正在变化的话,那么顶级教练员的样子也在变化。越来越多的出现的是不曾在最高水平踢球的人,但当其他人专注于他们的职业生涯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学习并热情的投入他们的教练课程了。出于一些原因,何塞-穆里尼奥和阿夫兰-格兰特的名字很容易跳到人们的脑海中!克里斯托夫是在24岁时退役并开始训练守门员的,之前,他曾经在南特效力,当时,那里是法国足球最好的青训系统,马歇尔-德塞利、迪迪埃-德尚和克劳德-马克莱莱都是那里的毕业生。由于重要人物的离开,那里的能量因此削弱了,但克里斯托夫解释说:“南特和切尔西有相当大的联系。我们中有4个人,还有一名球探。切尔西球探网络中的法国分支正在由前南特的球探所运转。我没有在最高水平中踢过球,而我拥有的经验是,你一直会遇到经验丰富的球员们做顶级的教练工作,而他们几乎将自己包揽所有最好的工作。正在频繁发生的是,有如此众多的例子,顶尖的教练没有踢过最高水平的足球,而人们要坐下来注意到还有其它的能力。这就是在训练中观察,能够指出问题,并矫正问题,做一名教师,能够让人们接受他的观点的能力。显然,这些是你可以作为一名球员学到的能力,我必须努力工作,吸收我在踢最高水平足球时也许会学到的东西。我一直在做这项工作,现在已经做了20年了,而这就是你可以学到的其它能力。我认为人们正在开始意识到这一点。”

  关于切尔西新任的守门员艺术教师,这是彼得-切赫和阿夫兰-格兰特长期盼望的一堂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