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巴拉克:为何选择切尔西 11月23日
·切赫:与复出同样重要的期待 11月15日
·博物馆的美女主管:莎拉-巴格 11月8日
·布里奇:渴望比赛而不是休息 11月1日
·德罗巴:站在最高处 10月26日
周四采访:格莱米-勒索克斯
2007-12-06 17:19:5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周六对桑德兰的比赛之前,格莱米-勒索克斯将回到斯坦福桥,为他的自传签名。这名球员曾经在切尔西的左边路出场超过300次,获得了欧洲优胜者杯和联赛杯奖牌,之前他曾经回到过这里。在chelseafc.com,他谈到了他的离开和回归、艰难时刻以及他对把所有这些东西跃然纸上的快乐。

  在他最近出版的自传《局外人(Left Field)》中有一段情节,格莱米-勒索克斯描述了他短暂的和不太甜蜜的,后来被证实的与切尔西的短期主教练大卫-韦伯的共事。

  在俱乐部中的一些不愉快的时光后,尽管这名年轻的球员那时尚未融入球队,韦伯告诉他,这是新一章的开始。那是这名主帅看到格莱米不到一个整场比赛之前,然后,他通知他,他在离开斯坦福桥的路上,同时还有快速下滑为平庸的预言。新的章节成为了短暂的一个——当然比这本主要记录了格莱米在情感上勇敢面对精疲力竭的经历以及令人愉快的重大成功的职业生涯中的迂回曲折的书中的任何一个都短。

  当然,没有一名切尔西球迷是为了知道这名球员最终证明了这名主教练犯了怎样大的一个错误,以至于他在4年后花费了俱乐部当时创纪录的费用买回来而阅读它的。而从这一天开始,格莱米与切尔西的联系继续下去了,即使目前的章节涉及了退役前的低调的角色。“我记得那之后我有很多次出现在球场上,想起大卫-韦伯。”当讨论自传中的首次告别切尔西的章节时,他承认道,“我知道大卫-韦伯是1970年足总杯冠军队中的关键一员,而切尔西对他极为尊敬,但我能谈的都是我自己的经历。”

  他简要的暗示,因此产生的动机也许成为了他最终成就的关键。但是,其他人相信格莱米会做到的。“托尼-卡斯卡里诺告诉过我,在他们把我卖掉后,在和安迪-托恩森德一起开车去训练时,他说,我有一天会入选英格兰队的,他部相信他们会把我卖掉,或者至少以那样的价格把我卖掉。如果他那时看到了潜力的话,你会希望管理层有人能知道这一点。我永远不会知道是不是肯-贝茨批准的这次交易。我假定他是这样的,但他从未说过他这样做过,但这是足球的典型工作方式。有时,在转会中,对球员横眉冷对千夫指是很容易的,但当情况相反时,你要看到球员们是怎样被对待的,你就会知道他们为什么在拥有更大一点的力量时战斗了。”

  流浪者的回归

  在这种情况下,这名球员的确继续前进了,和切尔西一样。他被拒绝了进入格伦-霍德尔手下的新时代的机会,并在一段时间里落在了后面,那时,他感觉自己完全没有了希望。他的背景和大多数队友都不同,而同性恋恐惧的陋习也在更衣室的“玩笑”中产生了,并有可能伴随他剩余的职业生涯,这已经完全无法控制了。从书中对那段第一段切尔西效力期的描写中,很难理解当他在布莱克本的时光完成时,他为什么平静的接受了回归的主意,而不是在那里效力到最后。“在历史的意义上,那是一个我真的必须考虑的决定。”他对此表示认同,“我那时正在考虑潜在的后果,而如果你问任何球员有关回到一家俱乐部的问题,那么这总有些沉重,因为你有一段历史。在第二段时期中,很明显我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很高兴,当我估计形势时,我坚持了我的初衷。”

  让他回来的是古利特,但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他未能坚持到底。詹卢卡-维亚利继承了他的主教练位置,在书里的回忆中,那是俱乐部被妄想狂和一些极端的训练所冲淡的时光。“在执教和自己的想法方面,每个人都有其特点,你必须看到足球队中每天运转中的复杂性。”格莱米说,“在卢卡和路德那里,他们拥有很强的性格和特点,球员们也一样,但当主教练从来不是平稳的转变,他们都发现这有点困难,就像所有人一样。但我写的并不是对他们的批评,这是对那时事情的观察。和他们一起,我们享受了一些重要的时刻,我们都在我们前进的过程中学到了东西。我认为我们在卢卡和路德执教时取得的成功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成就,考虑到我们身后训练设施结构上的缺乏。然后拉涅利来了,而他就是他。”他笑道。

  指名道姓

  尽管格莱米把他的第二段切尔西生涯描述为快乐的一段,在此其间,他感觉自己是球队中受人喜欢的一名成员,但外界的辱骂在继续——来自看台,以及来自诸如罗比-萨维奇、保尔-因斯,和其中最声名狼藉的罗比-福勒这样的对手球员。他详细描述了福勒事件,这是书中最引人入胜的部分,而如果任何球迷怀疑来自看台的歌声能影响到球员的话,那么格莱米可以告诉他们相反的东西。

  “这完全关乎于球员当时的感觉,当我自我感觉很好时,我可以处理任何辱骂。你只能处理它。但当你自我感觉不那么好时,当你有点容易受到攻击或者不在状态时,消极性的另外一个层面就有可能让你沮丧了。我总是发现,当有人针对你时,情况更加困难——当你要拿球或者发一个角球时,这就是更讨厌的时刻。当他们更加一致的时候,你就要把它当作气氛的一部分了。即使是在那时,我踢的一些比赛,辱骂中无情的性质让情况相对困难了,因为你知道,你要获得一些注意力,即使你并不应该被骂。人们将证明这是正当的,他们会说,我是自己这么做的,或者传言给了他们一些挑剔的东西。但当你自我感觉不好时,它的确会让你的肩膀承担上重量。我对一些人对我的批评感觉很舒服。”他谈到了点出一些名字的决定,“如果你在自传中不想说实话的话,为什么要写呢?而等到我退役之后才写很重要,因为如果你仍然在踢球的话,就会出现我不需要的复杂因素。我不认为我点出名字是为了残害某人。我一直都是相当客观的。我没有故意的以一种恶毒的方式批评。这些年来,公众人物的书经常会成为人们购书单的一部分。即使我曾经在98世界杯后有机会应对害怕同性恋的的主题,但重要的是,我等到了退役之后才诚实的谈论它。”

  格莱米不相信,把写作过程描述为令人呕吐的是过火的举动。“不仅仅为了最终把我对那些陋习的想法写在之上的方面。另一方面是我母亲去世后我的童年生活。谈论那些相当困难,但再一次,我在写完之后感觉更好了。这是书中最困难的部分,因为我要顾及我的其他家庭成员。”

  新角色

  格莱米继续保持着与切尔西的联系,去年,他成为了我们共同社会责任(CSR)计划的大使。他参与了推进慈善和社区工程的工作,最近,当俱乐部应邀参加伦敦市长赴印度代表团时,他成为了一名切尔西的代表。

  “那是几周之前的事情了,那是我第一次到那里。”格莱米说,“那是一段短暂的停留,但那令人兴奋,我会见了印度足球联合会的成员,这很有趣,因为他们在试图开展他们的联赛,并让孩子们在很小的年龄就踢足球。总体来说,印度体育有巨大的潜力。板球占据了优势,但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其它的运动在享受着提升。为俱乐部在球场之外所做的东西,例如社区计划、慈善工作,不论是本地的还是全球性的,为这些构建蓝图一直以来是一段真正有趣的时光。印度之行是成功的,我期待着不久以后能做出更多的工作。”

  格莱米-勒索克斯将于周六上午10:00-11:00在斯坦福桥大卖场签名出售《局外人》。该书同样可以在在线大卖场购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