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周四采访:格莱米-勒索克斯 12月6日
·巴拉克:为何选择切尔西 11月23日
·切赫:与复出同样重要的期待 11月15日
·博物馆的美女主管:莎拉-巴格 11月8日
·布里奇:渴望比赛而不是休息 11月1日
阿莱士:在切尔西的前6个月
2007-12-13 18:19:5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切尔西首次亮相4个月后,阿莱士接受了首次重要采访,他相信,他正在相当好的适应西南6区的生活,他讨论了他的英语、队友和精彩的进球。

  巴西后卫是夏天从PSV埃因霍温来到斯坦福桥的,并很快将自己融入了英国的文化。在到达伦敦的那天,他甚至被指出在球场外上了一辆红色的伦敦公交车,同时,他也承认,他在语言方面曾经遇到了困难,但磨合阶段现在已经很好的和真正的结束了。他是在传奇的巴西俱乐部桑托斯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的,在那里,他获得了全国联赛冠军,那是他的第一块奖牌,之后,他在2004年去了荷兰。“当我第一次到荷兰时,情况真的很困难,那里很冷,特别是语言,但我在这里很好,完美的适应了。此前我一直在巴西,而那是真正的震撼。”他说。

  在PSV,他的能力一再提升,在那里呆了3个赛季后,阿莱士越过了北海,到达了蓝军,这是他觉得非常骄傲的。在安菲尔德上演处子秀也许是更为苛刻的任务,但这就是这名后卫在8月里卡多-卡瓦略在客场与雷丁的比赛中受伤之后面临的前景。自此,阿莱士一直是球队中的一名主力,他成为了卡瓦略和约翰-特里双双受伤之后勉强的受益者。自从他到来之后,他们都对他产生了极为深刻的影响。“一直以来,他们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他们随时都在谈话,显然,贝莱蒂也帮助了我。”阿莱士说,“我们在比赛之前讨论哪名前锋更快,谁执行什么策略,而这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在来到一个新国度时,很多人要困难适应,但阿莱士是幸运的,他指望上了球队中其他几名说葡萄牙语的人——卡瓦略、保罗-费雷拉和希拉里奥都是在他之前到来的,而一周后,贝莱蒂也成为了俱乐部中的第二名巴西人。当然,还有何塞-穆里尼奥和他的教练组,阿莱士也为帮助他适应称赞了他们。“整个团队真的都帮助了我,贝莱蒂和其他说葡萄牙语的人非常帮忙。如果在训练中或者其他地方有问题的话,他们总是会过来,这真的是一个出色的团队。”在之前的俱乐部中被昵称为“坦克”的后卫说,“这是因为我很壮,很大,很顽强,因为我的踢球方式。”他回忆道,“我在这里还没有过绰号,但我任务他们正在试图为我想一个。”

  最近,蓝军的形势一直很好,球队已经保持了15场比赛不败,并从震荡期中恢复了。阿莱士在其中出场了12次,并成为了如此少失球的一个重要原因。自从穆里尼奥在9月中离开后,阿夫兰-格兰特仅遭遇了1场失利,在他的首场客场对曼联的比赛中,而那天没有出场的阿莱士相信,在一段困难的时期之后,我们回到了正确的步调上。“是的,那是非常困难的。”他叹息道,“对每个人来说都有很大的混乱。我们都已经对穆里尼奥非常习惯了,而他是一个重要的人,他帮助了我很多。显然,他说葡萄牙语,他帮助我适应了我的比赛,但阿夫兰-格兰特同样非常帮忙,他做好了谈话的准备,这是不同的。曾经有过很大的混乱,而这的确产生了区别。我们丢了分,特别是在主场,由于一些平局,但我们逐渐回升了,并对领头羊触手可及了,这是最重要的。”

  在主场对西汉姆和桑德兰的关键胜利之惑,我们现在仅落后领头羊阿森纳3分了,而我们正在准备着周日赴酋长球场。在清楚我们面对的困难的同时,阿莱士表示,切尔西还会表现出更多东西。“我们都在希望在每天的训练和比赛中都有提高,尤其是在主场,因为失分不够好。当然,我们有伤病问题,但所有的健康球员都总是希望提高。”他认为。现在,在特里完全恢复了状态,卡瓦略的复出又近在眼前的情况下,阿莱士知道,如果想保住自己在一支正在开始走上正轨的球队中的位置的话,他必须在自己的比赛中表现出最佳状态。

  这就是他对英格兰足球的快速适应,很容易忘记他仍然是这个地方的新手,而这名球员自己则将其归因于英格兰和荷兰足球的相似性。“很多地方和荷兰都是一样的,阵形、战术和我们的踢球方式。”他说,“这里的区别在于实力更强,而且更加紧张。比赛的标准、速度,都要高出许多。”

  本赛季,在阿莱士的武器库中的确拥有,而他的同事们没有的一件东西至少是进球的趋势。这名后卫本周遇到了他在PSV埃因霍温时的前任主教练罗纳德-科曼,荷兰人正在执教瓦伦西亚,他任务,他与荷兰前国脚拥有相似性。“我看过他的录像,就像我一样,他曾经打进过很多记任意球,和漂亮的进球。”他笑道,“他真是一个出色的家伙,也是一个非常有智慧,非常有战术思想的人。”

  在客场与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以一记劲射进球后,阿莱士在2周前客场对罗森博格的比赛中以一次差不多相同的尝试把他在蓝军的进球数翻了倍,而他现在相信,压力在于继续制造这样的瞬间。“我必须继续这样做!我喜欢插上助攻,所以我必须继续那样做。”他说,“我不会做过多的练习,因为这是危险的,你有可能让你自己受伤,但幸运的是,我在一些比赛中能够这样做了。”

  当被问及他是否打入过典型的中卫式进球,也就是那些6码区内通过子弹一样的头球、膝盖或鼻子的英勇努力时,巴西人笑了,他解释道:“那有点难,我梦想着那样,但那是JT的特质,而不是我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