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守门员教练洛利松:熟人和革新 12月20日
·阿莱士:在切尔西的前6个月 12月13日
·周四采访:格莱米-勒索克斯 12月6日
·巴拉克:为何选择切尔西 11月23日
·切赫:与复出同样重要的期待 11月15日
朱利亚诺-贝莱蒂:震撼和光辉时刻
2007-12-27 22:19:5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英格兰这里,兴奋的圣诞节时段也许是正常的,但对于新来到这片海岸的人来说,一年的这个时候也许将成为相当大的震撼,就像朱利亚诺-贝莱蒂自己透露的一样。

  右边后卫是在8月加盟蓝军的,从那以来,他一直在告诉球迷,最好的防守经常是进攻。这一点如此重要,以至于看到巴西人到达对手的底线处传中就如同看到他在我们自己的底线处为自己后防线的搭档补位一样不出所料。对于贝莱蒂来说,这个角色的来到是自然而然的,他说:“作为一名右边后卫,巴西人通常会向前。当我们有空间时,我们就会上前帮助进攻。”他解释道,“在切尔西,在这一点上我们拥有出色的球员,当我前插时,绍恩-赖特-菲利普斯或者乔-科尔就会留在我的位置上,这与巴塞罗那不同。在那里完全不是这样,他们总是在进攻。在这里,我有了向前进攻的更多信心。”

  漫步的许可是31岁的贝莱蒂显然希望的东西之一,而他已经以11月初客场对维冈比赛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到达更加靠前的位置的舒适,那是一粒没有给竞技者的守门员克里斯-科克兰德留下任何机会的25码外的惊人之举。作为今年夏天第二名加盟斯坦福桥的巴西人,贝莱蒂因为他的队友们,特别是葡萄牙小分队在帮助他适应新的环境方面做的贡献表示了感激。“来到一个你不了解的新国度并不容易,所以希拉里奥、保罗(费雷拉)和里卡多(卡瓦略)都给了我很多帮助。这并不容易。”他坦白说,“当我来到切尔西时,我认为也许会容易一些,但却很难,然而球员们每天都在帮助我,所以我感觉更加舒服了。”

  当谈到阿莱士已经部分上比他的巴西同胞表现出了对英格兰生活的快速适应的时候,比他的同胞英语更好的贝莱蒂表现得有点害羞。“我们互相帮助!”他说,“阿莱士更加困难,因为他的家庭一直在巴西,这非常困难,但这就是生活。”他笑道。

  贝莱蒂幸运的将自己的家人接到了英格兰,他对他们能与他共度圣诞节感到愉快,而在这个节日时段,他太看重的并不是这些。“这是不一样的,当我在巴西或者西班牙踢球的身后,我们在圣诞节和新年期间每天都在一起。”他说,“但我的家庭在这里,我的兄弟们在伦敦,所以这是不同的,也是全新的。我喜欢上场。每一名足球运动员都喜欢踢球,但休息几天是有必要的。今年我们有很多球员,这个时刻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很多伤病,包括约翰-特里和迪迪埃-德罗巴,但阿夫兰仍然有很多球员可供选择。”

  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阿夫兰-格兰特再次有了可供选择的2名专家。在令贝莱蒂成为自动选择的脚踝手术之后,保罗-费雷拉痊愈了。但现在,对于位置的竞争是健康的,而贝莱蒂很高兴与他的朋友竞争,但他知道,迎回自己的位置将很难。“我们的关系很好。”贝莱蒂笑道,“在我的生命中,我从未因为竞争位置而与另一名球员发生问题。在巴塞罗那,我从未与詹卢卡-赞布罗塔对立。那是友好的竞争,这很正常。这是不同的。我来到切尔西是穆里尼奥请我来的,而他很相信我。我来时我们谈了,他说:‘你很容易,你在这里会踢上球的,我相信你,闭上你的眼睛吧,你会踢好的,我知道这一点。’对于一名球员来说,信任是重要的,而我信任我自己。”

  这不仅对一名新球员对自己感觉有信心,以及在和他的队友们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像是在家一样是重要的,而且它还对在球迷环绕的球场之外感到舒服有所帮助。到目前为止,贝莱蒂对于斯坦福桥的观众看待他的方式一直感到惊讶,他不能从那样的气氛中得到足够的东西。在从欧洲最著名和最大的球场之一来到的以后,这告诉了人们切尔西的球迷在本赛季中有了多么出色的表现。“这是不同的,非常好,非常漂亮。”他说,“在巴塞罗那,人们更加平静,他们不会唱很多歌。我更喜欢这样,球迷们与球员们并肩作战,这非常非常好。”

  他在这里很开心,而带着微笑回首他在诺坎普的时光也许是不可能的。巴塞罗那美好回忆的重要原因是在巴萨的民间传说中令贝莱蒂保住位置的进球,那是2006年战胜阿森纳获得冠军联赛冠军的进球。“2002年,我随巴西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但没有人记得这一点了!”他笑道,“人们总是在谈论这粒进球,因为那是对阿森纳。我在冠军联赛中经历了重要的一年,我踢了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但在决赛时我是替补上场的。我从未想过我会上场,作为右边后卫,当你在比赛开始时坐在替补席的时候,你从不会认为你会上场,而阿森纳那时1-0领先,但弗兰克-里杰卡尔德告诉我说‘你要上场了,尝试发挥出最好水平,给出出色的传球和传中吧’,然后我就在门前了。这粒进球改变了我的生活,现在我已经在巴塞罗那的历史中了,在那里我就像英雄一样。在我的位置上,这样的事情从不会发生,但这很好,一种新的感觉。巴塞罗那的人们总是为那粒进球感谢我,并说那是他们生命中最好的一天!”

  相对于之前的一个,那肯定是一个更好的冠军联赛赛季,之前的一个赛季中,在的斯坦福桥史诗2周前的比赛中,他打进了他有生以来的首粒切尔西进球,比赛中的一记乌龙球。就像他自己所说的,他的国际比赛生涯远没有被广泛的承认。尽管由于老将卡福持续的出色,他在2002年的决赛中没有出场,但贝莱蒂的确在半决赛中出场了短暂的时间。他总共为他的国度出场23次,进球2粒,而他表示,他如果被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召唤的话,他仍然可以做出一份贡献。“这非常困难,因为邓加改变了踢法,他召入了年轻的球员,只有埃德米尔森和另一名球员在那里。”他解释道,“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在我看来,像罗纳尔迪尼奥和罗伯特-卡洛斯这样的球员是能够踢出漂亮足球的球员,而他们并没有获得邓加的信任。罗纳尔迪尼奥几乎总是坐在替补席上,就像同样在巴塞罗那一样,所以情况不同了。对于回到国家队,我没想过太多,但如果邓加召唤我的话,我会去的,没问题。”

  但目前,贝莱蒂将对经常回到切尔西的11人,在右路徘徊,耳朵听着斯坦福桥的声音感到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