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切尔西vs雷丁 1月30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拾破烂的 1月30日
·帕特-内文:尼古拉的开张进球 1月29日
·前瞻:[足总杯]维冈竞技vs切尔西 1月25日
·前瞻:[联赛杯]埃弗顿vs切尔西 1月23日
前瞻:[英超]朴茨茅斯vs切尔西
2008-02-01 10:20:2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球队开始一年一度的南海岸之旅的时候,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俱乐部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期待着造访这座习惯于切尔西成功的球场。

  里克协调了对两支减员的球队的估计。

  这样,一名庞贝球员主罚一记任意球,一名切尔西球员冷静的将其打入,然后,过了很短一段时间,切尔西人中场带球疾进,等待着一名后卫犯规,随后为朴茨茅斯中场送出了一记妙传,后者打出了决定性的一击。这是加纳队在非洲国家杯中为你上演的一幕。

  曾经的同事阿夫兰-格兰特和哈里-雷德克纳普看上去也许为迈克尔-埃辛和苏利-蒙塔里在阿克拉的长草和斑驳的场地上表演出的艺术性中场技术感到骄傲,但那并不会组织他们有一点希望他们尽快回到这项迷人的赛事中来。当地时间周日晚的将上演单败淘汰的比赛:加纳的对手是邻居尼日利亚,如果不是“公牛”及时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参加下周末与利物浦的比赛的话,那么就将是中场同伴约翰-米克尔-奥比了。朴茨茅斯的尼日利亚小分队是约翰-乌塔卡和卡努。帕佩-布巴-迪奥普的塞内加尔队已经出局了。科特迪瓦将在同一个夜晚对阵几内亚。在国际足联世界排名中,几内亚人的名次(第33)比迪迪埃-德罗巴及其同事们(第38)高,而如果他们取胜的话,那么双双表现出出色状态的萨洛蒙-卡劳和德罗巴同样将登上回家的飞机。但嫉妒这两名球员参加这项重要的赛事将是苛刻的,尤其当他们表现得如此出色的时候。切尔西的所有4个小伙子都为各自的国度打进了重要的进球,而由个人和民族的成功获得的信心必然对他们正走向复杂的赛季末尾俱乐部有益。

  又一次,过去一个月中由留在后方并且做好了上场的准备的球员们的做出的非凡工作是值得回味的。一月为阿夫兰-格兰特的球队带来了8连胜,周三的1-0,比比分显示的舒服得多的是第9场,这追平了何塞-穆里尼奥在2005年八月和九月间创造的纪录。(其中是联赛5连胜——而我们的纪录是10。)所以,周六在弗拉顿公园的一场胜利将把俱乐部带到10场的高度。而这是在没有正在加纳的球员们的情况下完成的,而在各种各样的时间里,彼得-切赫,克劳德-马克莱莱、弗兰克-兰帕德、约翰-特里、弗洛伦特-马卢达、迈克尔-巴拉克、里卡多-卡瓦略、安德列-舍甫琴科和朱利亚诺-贝莱蒂都缺阵了。并没有很多的博学者(也许还有球迷)曾经认为切尔西会进入一个杯赛决赛,并在进入2月时仅落后领头羊4分。像阿莱士、绍恩-赖特-菲利普斯、斯蒂夫-西德维尔和乔-科尔这样的球员得到了怎样的嘱托啊——到目前为止,这4名球员在连胜的每一场比赛中都有出场。

  当然,在更加接近的几场比赛中,帮忙的是尼古拉-阿内尔卡切尔西的如图谚语中的入水的鸭子。几周前曾经坐下来商讨转投纽卡斯尔的雷德克纳普将希望他最后时刻获得的杰米恩-迪福像法国人一样快速和有效的适应。本哈尼到曼城的转会未能即使完成,尽管庞贝已经通过前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球员米兰-巴罗什的租借加强了他们的前锋线。他们还从阿森纳收购了长时间未能融入球队的,曾经本教区的球员拉萨纳-迪亚拉。尽管他们的球迷声音很高,但却未能激励出庞贝习惯的主场状态。他们在南海岸最多时的联赛3连胜与米堡(第13)和伯明翰(第17)相当,而即使是利物浦也多了1场,和维冈一样。

  2周前(通过本哈尼的帽子戏法)战胜命中注定的德比事实上是他们在去年9月7-4战胜雷丁之后第一次在弗拉顿公园全取三分。由于他们出色的客场表现,他们在积分榜上的名次提高了——尽管切尔西现在保持了最好的英超联赛记录。周三晚在老特拉福德的一场0-2失利中,朴茨茅斯事实上被暗度陈仓了,他们的后防线持续的开放。他们感觉最为敏锐的并不是非洲小分队的缺阵,而是在提供动力和能量的中场。更不用说蒙塔里和乌塔卡的进球一直以来是至关重要的了。前面没有他们,老中卫索尔-坎贝尔和西尔维恩-迪斯汀(在客场与曼联的比赛中早早被换下场)更加容易的暴露了。在老特拉福德,他们4-4-2阵型中的4名中场是劳伦、西恩-戴维斯、迪亚拉和尼科-克拉尼察,巴罗什和本哈尼搭档锋线。迪福比津巴布韦人矮很多,而在切尔西的里卡多-卡瓦略停赛的情况下,雷德克纳普也许会在这个挑战中寻找身高,以及他的球队在定位球中的传球能力。而蓝军的死球专家朱利亚诺-贝莱蒂再次可以登场了。

  在与雷丁的比赛中,迈克尔-巴拉克以个人8场比赛中的第3粒进球复出了,他将再次担任重要的角色。在他的身边,克劳德-马克莱莱回到了他的最佳状态,如果周三对机会的把握更好的话,那么他有可能把两三次更多的漂亮助攻记在自己的名下的。但是,在距离35岁生日2周之际,他有可能以对埃辛或米克尔归队的期待而找到借口——并得到短暂的喘息——这是最重要的。

  保尔-搭档回顾了记录和其它的相关数字。

  切尔西希望取得所有赛事中的10连胜,这将打破原最初在2005年8-9月间创下的俱乐部纪录,而在周三与雷丁的比赛中,我们追平了这个纪录。自从我们圣诞节前在酋长球场的失利以后,切尔西在12场比赛中保持不败(11胜1平)。阿夫兰-格兰特在切尔西的记录等同于何塞-穆里尼奥的相同阶段:30战23胜5平2负。在过去14个客场比赛中,我们10场比赛没有失球,仅失4球。在客场,切尔西比所有其它英超联赛球队获得了更多的积分:25,我们战胜了雷丁、博尔顿、米德尔斯堡、维冈、德比、富勒姆和伯明翰,打平了利物浦,负于了阿森纳、阿斯顿维拉和曼联。切尔西希望将我们对朴茨茅斯的不败记录延续到24场。我们上一次告负是在所有的现役球队成员出生之前,1960年12月在联赛杯中,当时,19岁的彼得-博内蒂为俱乐部出场第25次。在弗拉顿公园,我们在过去的6场联赛中取得了全胜,在所有赛事中是8场,自从1957年的节礼日开始,我们未曾输掉过一场联赛。在对应比赛中,切尔西在斯坦福桥7-4取胜之后,朴茨茅斯在1天后3-0获胜。

  朴茨茅斯上一次避免主场失利是在1984年4月,那个赛季我们降入了旧英乙联赛。最终的比分是朴茨茅斯2-2切尔西(进球者:凯文-迪隆,阿兰-比雷;帕特-内文[点球],米基-托马斯)。在本赛季的11场主场联赛中,庞贝了7场中未能进球。他们本赛季在弗拉顿公园的联赛记录是3胜6平2负,分别是:3-1博尔顿,7-4雷丁,3-1德比;1-1曼联,0-0利物浦,0-0西汉姆,0-0曼城,0-0阿森纳;0-1托特纳姆,0-1米德尔斯堡。我们在英超联赛中客场对朴茨茅斯比赛的结果如下:

赛季比赛结果(朴茨茅斯-切尔西)
2003-20040-2
2004-20050-2
2005-20060-2
2002-20030-2

  在所有赛事中,切尔西在最近50场先进球的比赛中保持不败:47胜3平。上一次被逆转是2006年11月客场对托特纳姆的比赛。本赛季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38场,成绩是26胜9平3负,进63球失24球,22场比赛没有失球,我们在主场对布莱克本、富勒姆和瓦伦西亚,以及在客场对阿森纳、阿斯顿维拉、曼联和沙尔克的比赛中没有进球。

庞贝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8-01-01英超雷丁0-2朴茨茅斯
2008-01-05足总杯伊普斯维奇0-1朴茨茅斯
2008-01-13英超桑德兰2-0朴茨茅斯
2008-01-19足总杯朴茨茅斯3-1德比
2008-01-26足总杯朴茨茅斯2-1普利茅斯
2008-01-30英超曼联2-0朴茨茅斯

  朴茨茅斯本赛季在所有赛事中共比赛29场,成绩是14胜7平8负,进42球失28球,13场比赛没有失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他们是英超联赛中唯一一家在先进球的情况下保持了100%记录的俱乐部(8场全胜)。周三在老特拉福德,由于罗纳尔多上半场的2粒进球,庞贝告负。他们的球队是(4-4-2):1-詹姆斯/5-约翰逊,23-坎贝尔(队长),15-迪斯汀(7-赫雷达森 46’),16-帕马洛特/4-劳伦(18-姆文巴 46’),28-戴维斯,6-迪亚拉,19-克拉尼察/9-巴罗什(22-休斯 78’),25-本哈尼

  英超联赛射手榜:

  朴茨茅斯(34):本哈尼 12,乌塔卡 4,蒙塔里 4(1点球),卡努,克拉尼察 3,赫雷达森 2,坎贝尔,约翰逊,帕马洛特 1,泰勒(现博尔顿) 1(点球),乌龙球 2(英吉马尔森-雷丁,加德纳-阿斯顿维拉)

  切尔西(37):德罗巴,卡劳 5,兰帕德 5(2点球),舍甫琴科 4(1点球),J-科尔,埃辛 3,巴拉克 3(1点球),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马卢达 1

  西尔维恩-迪斯汀和大卫-詹姆斯参加了庞贝的全部24场英超联赛。切尔西没有球员全部出场。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参加了最多的21场。去年8月,凭借弗兰克-兰帕德第31分钟的进球,切尔西造成了朴茨茅斯本赛季的首次失利。

  英超联赛射手榜:

  雷丁(30):基特森 8,多伊尔 5,亨特 5(1点球),哈珀 4,英吉马尔森,朗 2,比基,西塞,肖雷 1,乌龙球 1(坎贝尔-朴茨茅斯)

  切尔西(36):德罗巴,卡劳 5,兰帕德 5(2点球),舍甫琴科 4(1点球),J-科尔,埃辛 3,阿莱士,贝莱蒂,皮萨罗,赖特-菲利普斯 2,巴拉克 2(1点球),马卢达 1

  曼联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英超联赛积分榜首,阿森纳同积57分。切尔西积53分,落后4分,埃弗顿积43分,阿斯顿维拉和曼城同积41分,利物浦积40分排名第7。利物浦少赛1场(3月5日主场对西汉姆)。朴茨茅斯积37分排名第9。上赛季,朴茨茅斯队排名第9,取得了他们在英超联赛中的最高排名,这也是他们自1954-1955赛季以来的最佳名次,那个赛季,他们落后联赛冠军切尔西4分。在英超联赛中,他们其它赛季的排名是:2003-2004赛季第13名,2004-2005赛季第16名,2005-2006赛季第17名。

  本周末其它排名靠前俱乐部参加的比赛为(均为当地时间):曼城vs阿森纳(周六中午12:45),布莱克本vs埃弗顿(周六下午3:00),托特纳姆vs曼联(周六下午3:00),利物浦vs桑德兰(周六下午5:15)和富勒姆vs阿斯顿维拉(周日下午4:00)。

  切尔西的迪迪埃-德罗巴、迈克尔-埃辛、萨洛蒙-卡劳和约翰-米克尔奥比和朴茨茅斯的帕佩-布巴-迪奥普、苏利-蒙塔里、约翰-乌塔卡和卡努都在加纳参加非洲国家杯。由于累积5张黄牌,里卡多-卡瓦略被停赛(1场)。在执行完1场停赛之后,朱利亚诺-贝莱蒂重新可以出场了。切尔西的乔-科尔、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切尔西的乔-科尔、弗兰克-兰帕德和约翰-特里都将距离5张黄牌停赛1场差1张。如果他们在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被警告,那么他们将缺席2月10日在斯坦福桥与利物浦的比赛。我们要向2名切尔西老男孩格伦-约翰逊和拉萨纳-迪亚拉问好。在社区盾中代表切尔西出场,并为阿森纳和庞贝分别出场13和场比赛之后,迪亚拉正在为本赛季个人的第3家俱乐部效力。

  庞贝的上一次主要冠军在1950年,那时他们获得了背靠背的联赛冠军。在那2个赛季中,他们在英甲的所有4场比赛中均令人信服的战胜我们,总比分是15-4!切尔西在那2个赛季中均获得第13名。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霍华德-韦伯,他上一次执法我们的比赛是在去年12月初1-0战胜西汉姆的比赛中。

  切尔西与朴茨茅斯历史上共比赛76场,共计32胜23平21负;在弗拉顿公园的联赛中交战34场,总计12胜9平13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朴茨茅斯0-2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7年3月3日,星期六,弗拉顿公园球场

  朴茨茅斯(4-4-2):1-詹姆斯/11-帕马洛特,2-普里姆斯,23-坎贝尔,6-特劳雷(19-克拉尼察 67’)/26-奥尼尔(队长),28-戴维斯,22-休斯,14-泰勒/27-卡努,32-卢阿卢阿(8-科尔 7’),

  切尔西(4-3-3):1-切赫/19-迪亚拉,5-埃辛,6-卡瓦略,3-A-科尔/13-巴拉克,4-马克莱莱,8-兰帕德(队长)/7-舍甫琴科(21-卡劳 75’),11-德罗巴(18-布里奇 84’),16-罗本(24-赖特-菲利普斯 75’)

  进球者:德罗巴 33’,卡劳 81’

  黄牌:巴拉克,马克莱莱

  主裁判:马克-霍西

  观众人数:20,21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