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为失去德罗巴暗定替身 法国崛起国脚进视线 2月5日
·切尔西王牌争夺战最新进展 德罗巴证实愿去巴萨 1月21日
·蓝军新宠杀手警告德罗巴:执意离队恐成第2个舍瓦 1月18日
·切尔西报出德罗巴最新价 米兰巴萨须拿卡卡梅西换 1月17日
·德罗巴愿搭档埃托奥引发遐想 1月16日
德罗巴长期退出非洲先生评选 魔兽愤然揭落选内幕
2008-02-06 23:20:00 新浪体育

  非洲杯进入到最后决战,德罗巴率领的科特迪瓦打进半决赛,大象军团将与埃及队争夺决赛名额。不过切尔西魔兽并不开心,欧洲年度先生评选中输给卡努特让他火冒三丈,他甚至宣称要退出这个评选。

  四天前马里前锋卡努特击败,切尔西双保险德罗巴和埃辛,成为非洲先生评选37年来第二个获奖的马里人,也打破了德罗巴的卫冕之梦。切尔西魔兽愤怒揭开评选内幕:“他们告诉我,如果我不出席颁奖仪式,就会把这个奖颁发给第二名。”最后结果也恰好符合德罗巴的说法,卡努特到场并赢得先生荣誉,依次递进,埃辛获得第二名,原本该是第一的德罗巴落在三人最后。

  “我拒绝去洛美(多哥首度,颁奖仪式现场),首先是为了我的队友。不应该在四分之一决赛前两天举办这样的活动。”德罗巴在球场上“反击”了非洲足协,卡努特领奖后第二天,他率领科特的完击败几内亚闯进半决赛。

  一向不计后果的德罗巴把矛头直指非洲足协,“这种做法不会让非洲赢得真正的尊重,所以我不会参加未来的评选。眼下我们正在为全非洲拼命工作,加纳是一个巨大的舞台,这里正举办一个重要的比赛,10年前所有人都在批评非洲杯,现在我们为此努力。当颁奖仪式与非洲杯冲突时,我们都应该退出。”

  其实卡努特在2007年成绩不错,带领马里国家队成功晋级非洲国家杯决赛圈上赛季32场西甲联赛打进21粒进球,帮助塞维利亚获得联赛季军,并时隔49年第4次赢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在欧洲赛场上更是帮助塞维利亚成功卫冕了联盟杯。但是他的影响力显然不如德罗巴,切尔西人尽管丢掉英超冠军,但赢得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尤其是足总杯上绝杀曼联堪称杰作。而且他率领的科特迪瓦势头更猛,06年创历史闯进世界杯,如今更是向非洲之巅发起冲击。所以德罗巴卫冕非洲足球先生是众望所归,原本第一名也是他,但是因为这样一个借口被剥夺先生荣誉,魔兽发火也是正常的。小组赛中德罗巴把怒火撒到卡努特和马里队身上,在双方打平就能携手出线的情况下,大象军团毫不客气用一个3-0将他们踢出非洲杯。(黎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