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周四采访:青年足总杯的记忆 1月31日
·阿什利-科尔:欧冠小心AC米兰 1月29日
·马克莱莱:球场上最重要的东西 1月25日
·保尔-克莱门特:打造明星球队 1月17日
·阿什利-科尔:伦敦德比和破天荒 1月11日
约翰-米克尔-奥比:非洲之旅
2008-02-07 21:19:5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约翰-米克尔-奥比回到了切尔西。20岁的中场有可能是4名切尔西球员中首个离开非洲足球盛会的人,但如果没有其它任何意外的话,那么非洲国家杯强调了他在世界舞台上取得了多少进步。

  2年前,在他转会切尔西完成之前几个月,在埃及,新面孔的尼日利亚人就在2006年非洲国家杯中展示出了他的天赋。那是多数切尔西球迷,以及其他感兴趣的旁观者们首次有机会详细的目睹这名球员。他在第二场小组赛半途上场,并在告负的半决赛中被换下场之前保住了他的位置,人们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出现在那里的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新鲜的年轻球员。

  现在,2年过去了,在67场切尔西比赛归到了他的名下的情况下,米克尔成为了尼日利亚中场的中流砥柱,在今年的赛事中,当在小组赛阶段出局成为一种清晰的可能时,他的国度转移到了他的方向上。之前,尼日利亚队负于了科特迪瓦,并与马里战平,并且一球未进。他们需要以2球优势战胜贝宁才能保住任何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机会。

  “我感觉到了压力。”米克尔在他回到科本的第一个下午承认,“这就是在与贝宁的比赛中,我为什么必须做到某些事情的原因,因为所有人都在看着我,我必须做一些东西,并确保我们晋级,我做到了。我把球队带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但我没有把我们带到半决赛。”

  事实支持了这样的分析:第52分钟,米克尔头球首开纪录,随后,终场前4分钟,他为雅库布送出了一记完美的直传球,打入了至关重要的第二粒进球。在尼日利亚队在第83分钟浪费了看上去的黄金机会之后,这一定是一个给予人们极大安慰的时刻。“在错失那个进球机会以后,所有人都认为完了。”米克尔说,但在失望划过他的面孔的时候,他不能专心于那场比赛了。“对我来说那仍然是一个震撼。我不能相信,我们赢了他们,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加纳。我认为我们比加纳队踢得出色。当他们10人作战时,我们真的认为比赛已经结束了。”

  在阿克拉进行的淘汰赛,他在对阵迈克尔-埃辛,而东道主慢慢的将其变成了米克尔的噩梦。他承认,在这届赛事中,知名度甚高的尼日利亚球员们没能组成一个团队,尽管取得了领先,并在加纳队长约翰-门萨染红之后,在比赛进行1个小时之后拥有了1个人的优势,但“超级雄鹰”却未能把握住他们的机会。他们1-2告负了,而在与安瑟尼-安南的冲撞后,米克尔看上去被戳伤了眼睛,而且不能完成比赛了。“那次冲撞太狠了!”他说,“当我走回球场时,我什么也看不见了,我不得不下场了。球来的时候,我看不清楚。我得到了黄牌,但他应该吃到一张红牌。在英格兰,这有可能是一张直接的红牌,但他根本没有得牌。也许是因为他们已经有一个人下场了,才决定不给红牌的。这就是和东道主球队踢球的那些东西之一,也许你应该预料到这一点。如果我坚持到比赛最后的话,也许我会让一些事情发生的,但我在只有一只眼睛的情况下踢不下去了。”

  在常年成绩突出的尼日利亚队未能进入四强之后,尽管显然感觉到了泄气,但米克尔总体上是喜欢这次经历的。他认为,2年前在埃及,组织和球场质量更好,但他陶醉于2008年赛事周围的气氛,尤其当对阵加纳的时候。“当你试图与你近在咫尺的队友交谈的时候,没有人能听见你的声音!在非洲,他们都热爱足球,而你们这帮家伙在电视上就能看到他们有多么想要他们的球队胜利。拥有球迷们的支持,加纳队一直真的很出色。”

  如果迈克尔-埃辛领衔的加纳队想要夺冠的话,他们必须在当地时间今晚战胜喀麦隆队,然后,有可能在决赛中对阵科特迪瓦,与迪迪埃-德罗巴和萨洛蒙-卡劳竞争。两名前锋都进入了进球的状态,他们的名下各有了3粒进球,而在首场小组赛中战胜尼日利亚队的就是卡劳特别的障碍滑雪般的连过数人。对于米克尔来说,当他重新回到切尔西时,他将和他的同事们讨论将不仅仅是那粒进球。尼日利亚人并没有忘记上半场的那个瞬间,当时,科特迪瓦人踩踏了他,而任何切尔西人都会告诉你,这是来自他的最好队友之一的。“我在等待着他回来。当他回来时,我要惩罚他。”米克尔宣布,他的脸上露出了明朗的微笑,“那是一个意外,但他的确踩在了我身上!我告诉他,我知道他在比赛中会做出那样的东西的。迪迪埃震惊了,我很高兴他看到了。萨洛蒙说,他不是有意的,之后我们握了手。当然,他是我的朋友——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但我在等着他!”他大笑道。

  在等待着他的3名非洲同伴从加纳返回时,米克尔该专注于切尔西了——尤其在当地时间周日将与利物浦进行一个重要的主场比赛的情况下。在与埃弗顿的比赛中得到一张红牌之后,他正在重新接过俱乐部的任务。那张红牌是他切尔西生涯中的第4张,他给出了对那个数据的想法。“我认为会停下来的。我们必须要看一看,但我不喜欢,10人作战对于球队来说是不利的,我正在竭尽全力保证我不得红牌了。”

  在他离开的时间里,尽管是球队减员严重,但切尔西仍然取得了5胜1平。昨天,米克尔与诸如弗兰克-兰帕德和安德列-舍甫琴科等人一起回到了科本的训练场上,即使是在国际比赛周中,这样的情景看起来也更加健康,而其他几名非洲人将在本周末之后归队。“我们还没有在主场与大球队交手,我们会知道将发生什么的,周日不论我上场还是坐在替补席上,我都对回来感到高兴,我都对球队一直以来真正出色的表现感到高兴。希望我们像那样继续前进吧。”

  在他得到回家的允许,用睡觉的方法减轻非洲之旅的疲劳之前,米克尔对今晚的半决赛进行了预测。“我认为科特迪瓦将以2-1战胜埃及。加纳的比赛我不知道,但喀麦隆已经取得了提高,自从他们在首场比赛中告负以后,他们的表现很好。这是一场难以预测的比赛,但由于迈克尔的原因,我希望加纳取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