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伤兵营中传利好 久违强人复出就是绝对主力 2月11日
·利物浦弃将成切尔西王牌 枪手名宿:红军竟没签他 2月10日
·切尔西新宠放言能超曼阿夺冠 埃辛推荐新杰拉德 2月8日
·德罗巴今夏前景再生巨变 魔兽首次表态愿留切尔西 2月7日
·德罗巴长期退出非洲先生评选 魔兽愤然揭落选内幕 2月6日
切尔西孤独高手需一人激活 魔兽回归带来一大变数
2008-02-11 05:13:45 新浪体育

  切尔西积分比利物浦多11分,但两队总失球都是17个,进球数蓝军还少两个(40比38)。而且两队近年来的交锋史多为闷战,除了穆里尼奥率队在安菲尔德打过一场4比1外,其他场次平局不少,分出胜负的多也仅一球之差。

  切尔西现在需要解决的是进球,最近两轮联赛,蓝军主场1比0小胜雷丁、客场1比1被朴茨茅斯逼平,进球难的问题已摆上台面,本场对利物浦,终于未能打破僵局。

  进球少,锋线自然成为焦点,本场阿内尔卡继续出任单前锋,但获得机会少的可怜。在目前的切尔西,法国人是联赛射手榜排名最高的(11个,10个为博尔顿打入),但本场他的太多精力都消耗在单前锋的缠斗踢法上,距离进球总显得遥远。

  由于打单前锋,阿内尔卡背身拿球的次数大大增加,而且多出了不少争顶头球的场面,但他真正有威胁的,还在脚下拿球、在习惯性区域发起进攻的时候。本场法国人两次射门,都是左路带球内切完成的,这是他习惯的进攻方式,可这样的机会少之又少,大部分时间,他都陷入后卫丛中、争顶摆渡、肉搏拼斗,控带出色的特点无从发挥。《天空体育》赛后称,法国人扮演的是一个孤独的角色。(相关:切尔西另一魔兽为何仅半露峥嵘 蓝军未用好阿内尔卡?)

  本场也许是阿内尔卡最后一次踢单前锋,非洲杯结束,德罗巴回归,两个人都是不能不上的主力级选手,切尔西很可能从4141变阵442,改打双前锋。有德罗巴在,法国人也许会踢得轻松起来,魔兽的中锋作用可以让身边“一大片人”受益,阿内尔卡从突前的靶子到隐藏其后的暗箭,防守压力减小,发挥的作用可能更大。因此,德罗巴的回归可能成为切尔西和阿内尔卡个人的双重转机。

  德罗巴最近表态,愿意留在切尔西,这让格兰特很高兴。“如果他高兴,我也高兴,这很好。”另外,舍甫琴科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名字,受伤前舍瓦接连进球,状态相当出色。“在顶级俱乐部,你需要的前锋不止是两个。”格兰特的话表明,非洲杯后,切尔西的进攻组合很可能呈现出新面貌,德罗巴、阿内尔卡和舍瓦,如何组合起来发挥威力,是下半赛季蓝军的一大看点。(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