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约翰-米克尔-奥比:非洲之旅 2月7日
·周四采访:青年足总杯的记忆 1月31日
·阿什利-科尔:欧冠小心AC米兰 1月29日
·马克莱莱:球场上最重要的东西 1月25日
·保尔-克莱门特:打造明星球队 1月17日
弗兰克-辛克莱尔:老朋友 新对手
2008-02-14 12:19:5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距离他上次在这里身着切尔西球衣踢球仅有几天的时候,一个熟悉和受欢迎的人物将出现在周六足总杯的对手中间,弗兰克将又一次来到斯坦福桥。

  现年36岁,效力于哈德斯菲尔德的弗兰克-辛克莱尔也许已经进入了其职业生涯的暮年,但在他的职业生涯钟,长寿和奖杯的成功令他成为了最近30年中切尔西青训产品的杰出一员。有一件事是当然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本周末来自主场球迷的,对于一名其决心和积极性总是得到欣赏——并且最终得到了回报——的后卫的热情接待。在备战这场比赛时,弗兰克本周抽出时间与chelseafc.com进行了交流,谈到了他的回归和他现在的俱乐部,他们希望引起一次全面的杯赛颠覆。他是去年夏天从伯恩利加盟哈德斯菲尔德的,上赛季的最后3个月,他在约克郡的俱乐部出租。他们现在也许处在英甲联赛的下半区,但他们以在足总杯第3轮中淘汰了顶级联赛的伯明翰,之后又在第4轮中淘汰了奥德汉姆而闻名全国了。

  弗兰克回忆起了他得知第5轮抽签将把他带回西伦敦的时刻。“我开心死了,因为哈德斯菲尔德几年前也在足总杯中和切尔西交过手,在我加盟前,所以我自己认为,不可能再抽到客场对切尔西的机会了。”他说,“我只想抽到一支大球队,就像我们的其他球员们一样。显然,他们都很高兴抽到切尔西,但对我来说,这有了更多一点的特别,我有机会回来并在那里踢球了。我认为自从我英超联赛的日子过去以后,机会就开始躲避我了,因为与国内四大豪门之一比赛的机会非常稀有。显然,我将去那里,尝试做好我的工作,并得到结果。但那的确是特别的一天,回到俱乐部,看到我现在已经多年没有在他们面前踢球的球迷们。”

  弗兰克在斯坦福桥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在8年前足总杯代表莱切斯特,而对于所有寻找预兆的人来说,切尔西在那个赛季走下去赢得了冠军。当他在我们218场比赛的职业生涯结束的时候,他被卖给了莱切斯特。约翰-特里是最近30年中为数不多的可以声称比弗兰克赢得过更多东西的切尔西青训产品之一,也是弗兰克在斯坦福桥时唯一留在这里的球员。“我知道还有在幕后工作,帮助运转俱乐部的人。”他说,“克拉克在教练组。我和他一起踢过很多年球,他干得好极了。我认为他会做那样的事情的,由于他踢球的方式——非常职业——而他往往领导一支球队,他像队长那样踢球。当他走向俱乐部的那个位置的时候,我并不惊讶。”

  随后在他的职业生涯中,责任同样降到了弗兰克的身上,在哈德斯菲尔德,他不时的戴上袖标。“我不是俱乐部的队长,但我帮助过副队长,有时当乔纳森-沃星顿身体不适时,我就当队长了。由于伤病,他度过了一段糟糕的时光。在伯恩利当过队长之后,这是一个我做时感到舒服的角色。在哈德斯菲尔德,我们拥有一支相当年轻的球队。老人是我和罗伯特-佩奇,他是我们在转会期中从考文垂签入的后卫。还有安迪-布斯,足球俱乐部的传奇。”弗兰克强调说,这名前锋在哈德斯菲尔德的两次效力中间加盟过谢菲尔德星期三,并被热刺租借过,“上赛季他举行了纪念赛,他是人们喜欢的人。他有一点不合群,但本赛季一直在进球,主教练和他进行了深谈。他是俱乐部在别处都得不到的目标人物。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是一起长大的,但他们是有经验的出色球员——很多人都在23、24岁,他们各自为俱乐部踢了100到150场了。与切尔西交手将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对此没有幻想,但我们将竭尽全力,看看我们怎么样。”

  周六,弗兰克自己最有可能踢右边后卫,但临时的球员短缺让他偶尔踢了中后卫,包括2-1战胜伯明翰的比赛,那时,他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36岁的年龄满足边后卫跑上跑下的需要绝不是差劲的举动。“我的速度还不太差。”他说,“我不如以前那样快了,但我还不慢——至今!我刚刚与俱乐部续约,在这里再呆一年。主教练为我感到高兴,现在我感觉很好,我将相当舒服的应付比赛。”新合同让弗兰克推迟了对于自己未来的决定。他谈到了在比赛内外的选择,包括来自朗伯斯的小伙子拥有5年的一家伦敦财产公司。

  当他重新走入球场时,他将回首自己在切尔西效力期间的最后2年,并把它作为最精彩的部分。“在那么多年没有赢得任何东西之后,成为赢得足总杯冠军的球队的一员对我们和球迷们来说太棒了,对于俱乐部来所那是一个转折点。然后,一年后,我们赢得了联赛杯,我真的在温布利进球了;那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东西,并不是很多人能说他们做到过这一点的。”

  在对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弗兰克在加时赛开始阶段中抓住了上前助攻的机会,头球打进了打破僵局的进球。但伤病让获得1998年联赛杯成为了他的最后一场切尔西比赛,尽管他随莱切斯特再次捧得了那座奖杯。除了在温布利进球以外,他还与他的朋友和队友埃迪-纽顿一起,在1994年足总杯决赛负于曼联的比赛中各自送出了点球(弗兰克的情况颇为苛刻)。埃迪泽在1997年足总杯决赛中进球了。他是以一种有趣的方式度过并非无趣的切尔西职业生涯的,在他的第一个成年赛季中,弗兰克被票选为年度最佳球员。“作为一个小孩,我陷入了困境,因为保尔-埃利奥特受了令其结束职业生涯的重伤。他们要填充一双球靴,我来了,我得到了信心。我身边的球员们,诸如斯蒂夫-克拉克和保尔,都在场下给我建议,这让我感觉容易了很多。在我在球队中的第一个成年赛季就当选年度最佳球员并不是我曾经想过的事情,所以那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还记得那个夜晚,就像在昨天一样。”

  2天以后,弗兰克将成为斯坦福桥球场上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对于将去那里问候他的切尔西球迷们有话要说。“我真的期待那场比赛。那将是一个真正令人动情的下午,因为我曾经在那里踢了那么多年,所有的记忆都在那里,就像多年以来在那里看我踢球的球迷们那样。我只希望我还能上演那种你们在长大的过程中看着我踢出的那种表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