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雪藏利器出手便封喉 靠他赢球已非第一次 3月31日
·切尔西曼联另类争夺战 特里逆转费迪南德胜算几何 3月30日
·切尔西球星打巴西后举动不雅 国家队禁赛18个月 3月29日
·切尔西暗盯巴萨中场奇才 35M先生承诺夏季来投 3月29日
·切尔西悍将豪言踩曼联登顶 另类怪侠变身团队精英 3月29日
切尔西最活跃的人为何反是最差 距离巨星差一道坎
2008-03-31 13:05:41 新浪体育

  切尔西上次从顶级联赛降级,是米德尔斯堡亲手送他们“下地狱”,1987-88赛季,米堡在保级附加赛中总比分2比1将蓝军送入乙级,不过20年过去了,这已经成为往事,米堡在保级基础上力争中游,切尔西则要跨过对手争取冠军。

  卡瓦略早早头球破门,切尔西后来也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就是迟迟打不进第二球,这给了米德尔斯堡反扑的信心和机会。下半时蓝军门前风声鹤唳,和进攻线不能早早定局有关,格兰特赛后说,切尔西“控制着球,控制着比赛,但没能变成2比0,这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

  打得热闹,但效率偏低,这是现在切尔西进攻的写照。本场蓝军射门高达20次,射正仅5次,不少好机会都偏出了门框。赛后《天空体育》打分,卡劳得到并列最低的5分,这主要出于对他浪费机会的不满。

  上下半时切尔西几次掀起进攻,卡劳是其中活跃的棋子,他在左路能带球,给对手的威胁不小。第43分钟,卡劳突破赢得任意球,德罗巴射门稍偏;第67分钟,科特迪瓦人左路突破后横传,可惜赖特-菲利浦斯把这个机会球射高……米堡右后卫卢克-扬本场压力不小,每当卡劳带球奔向他,他都要紧张一番。

  卡劳的活跃是一贯的,他有速度和突破,带球不错,但他也有明显缺陷,那就是欠缺突破后的“最后那一下”。卡劳能带起球来,但到了禁区附近,却似乎没招了,射门缺乏威胁,想传威胁球大多又欠缺创造力和准度。

  卡劳本场的几次突破,都曾掀起球迷的呐喊,但结局都是惋惜一片。第35分钟,他在门前获得绝佳机会,但多调整了一下球,结果射门被赶到的后卫封堵,第64分钟,他接布里奇的直传从左路内切,可传中过大出了底线,引来球迷的不满……科特迪瓦人的突破有威胁,但这种威胁却时常化不成实际机会,这是卡劳这类球员和顶级球星的差距。

  像这种场面打得热闹,但实效相对较差的球员,在切尔西竟然有不少,赖特-菲利浦斯是另一个典型,本场替下巴拉克后,赖特仍然客串中前卫,刚上场就接到乔科尔送出的妙传,但一脚低射擦柱而出,1分钟后,机会再次降临,赖特在中路空档获得起脚机会,但无人防守情况下却推射高出;第74分钟,赖特在中路劲射,又被后卫折射出底线……赖特-菲利浦斯的射门与其突破一样,声势不小,但效率太低,三五次被断球才换来一次突破成功、数次起脚往往打不进一个球。

  “最后一下”不行,因素有不少,按说基本技术和突破能力都不错,可为什么屡屡有声势无结果?信心的缺失是原因之一,赖特-菲利浦斯在切尔西从来没有像曼城时期那样信心十足过,周围那么多大牌似乎让他有怯懦心理,越怕发挥不好就越踢不出水平来。卡劳也似乎有“放不开”的问题,他内切后本该起脚射门的球,经常犹豫,总是想找传球的线路给别人,不敢自己主射,这是不是因为周围的“巨星”太多带来的心理压力?曼联的C罗踢法类似,切到内线后经常不管不顾的一脚射门,前31轮C罗射门110次居英超球员之首,这种放松的心态常能带来好的效果,当然在射术上,卡劳比C罗差了不少。

  这类“声势型”球员,让切尔西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看着刀斧乱劈,但时常砍不到点上。不过在现有人员配置下,蓝军还只能这么踢,这些人也许下三脚都打不正,但也有可能下一脚就抡上了。不求效率,只求强悍的冲击力,切尔西这种硬冲硬打的风格,是人员特点决定的,格兰特追求技术流自然会碰壁,于是又回到穆里尼奥强悍足球的老路上来,一支球队的风格因人员而固定,不可能短时间内扭转过来,要想有所改变,只能等到夏季从转会市场引进不同风格的球员入手。(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