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巴拉克聊天:仍相信能夺英超冠军 3月28日
·巴拉克在线聊天实录(2) 3月28日
·巴拉克在线聊天实录(3) 3月28日
·巴拉克在线聊天实录(4) 3月28日
·阿内尔卡:英超比过去更强大 3月27日
周四采访:青年杯的老将们
2008-04-03 12:19:58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年轻时意味着很多东西的时光的记忆往往会逗留最长的时间,并在记忆中留下最为不可磨灭的印象。所以,很容易想象在看球的公众普遍了解的一项青年队赛事决赛中踢球的兴奋——以及随后的那些瞬间有多么珍贵。

  切尔西18岁以下球队本赛季在青年足总杯决赛中的晋级是在俱乐部自从1973年以来没有进入半决赛阶段,以及自从1961年以来没有进入决赛很长时间后实现的。在1953年的首次青年足总杯冠军之后的年份中,切尔西在该项赛事中进行了早早的冲击,2年之后他们进入了半决赛——但正是从此脱颖而出的下一拨球员开始了俱乐部青年足球的黄金时代。在5个赛季的时间里,我们2次捧杯,1次在决赛中失利,还有一次进入了半决赛。近日,在切尔西的青训系统为了给俱乐部的荣誉室中加入第3座青年足总杯的要求做最后准备的时候,chelseafc.com遇到了两位从那个时代走来的名宿,聆听了他们开始成名的时光的生动记忆。

  博比-坦布林(如图)已经不需要任何介绍了。这名在一线队共打进202粒进球,切尔西进球最多的球员说了很多东西。博比也是1960年捧得青年杯的球队中。“那一年的,我们夺得了冠军。”博比开始说道,他不需要任何时间找到了他的记忆,“那支切尔西队在2年前拥有了一支著名得多的青年队,他们在决赛中失利了。那支青年队中拥有吉米-格里夫斯。当我们进入决赛时,我不认为我们有那么热门,当我们在主场1-1战平普雷斯顿时,我们都感觉我们失去了机会。”

  和现在一样,那时的青年足总杯决赛也要踢2回合,其初衷是在比赛日减少这些不满20岁球员的共性——而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却有可能这样。当切尔西去往兰开夏,4-1取胜次回合时,博比和他的同伴们被证明是不适当的悲观了,博比打进了3球,预告了会制造8个一线队帽子戏法的职业生涯。“在客场,困难的球场上夺冠是不可思议的。”他笑道,“我们都为当时的青年队主教练迪基-福斯感到那么开心,因为他曾经参加过1958年的决赛,你怎么能像他们那样在首回合中5-1领先的情况下不夺冠呢?”他问道,“我们知道这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知道我们只是因为他的优雅而出现在那里的。那仍然是一段美妙的记忆。”

  除非他们把黄金时代带到一线队中,否则青年足球的黄金时代是没有意义的,但这就是20世纪60年代所发生的事情。主教练托米-多赫蒂继承了一支新鲜的团队,他们后来在戴夫-塞克斯顿的手下享受了重要奖杯的成功。博比所在的1960年青年杯冠军队中还有未来的队长特里-维纳布尔斯以及彼得-博内蒂、伯特-穆雷和阿兰-哈里斯。一年后,当他们卫冕的时候,尽管博比已经升级了,但年轻的朗-哈里斯进入了球队。还有一些人踢了很多的一线队比赛。“那2支球队中的很多人接下来都拥有了成功的和漫长的切尔西职业生涯。”博比同意这个说法,“你有俱乐部出场纪录的创造者,创纪录出场次数的守门员和创纪录的射手——真正热爱俱乐部的球员,我只希望今年我们能得到同样的球员。”

  来自更早的1958年决赛失利球队的球员是肯-谢利托和巴里-布里奇斯,这是2名在多赫蒂的球队中同样非常重要的球员。布里奇斯和坦布林是在同一天上演一线队的处子秀的,他们都进球了,快马巴里接着把另外92球加入到了他的总数中。他也有着清晰的青年杯决赛记忆,也许毫无疑问是因为他们在首回合4球的领先优势被次回合1-6负于沃尔夫汉普顿流浪者的比赛一扫而光了。“那是可笑的,疯狂的。”巴里回忆道,“我记得在我们5-1取胜后,格里夫斯在浴室里说:‘如果我们输了的话我们就要开枪了。’而我们输了。我们的守门员经历了完全的梦魇。切尔西的主场有大约2.5万年个观众,狼队的主场将近3万。我们经常在重要的青年队比赛中拥有那些观众,我们只会从中得到鼓励,完全是鼓励。我记得泰德-德拉克,俱乐部的主教练,将一只杯子扔到了墙上,他无话可说了。”

  在我们第二次品尝到青年杯成功滋味之前,布里奇斯已经开始在一线队级别进球了。“那是和‘巴斯比的孩子们’同时出现的,他们比我们大一两年,我们则是‘泰德-德拉克的小鸭子’。我们可以知道我们是特别的。进入一线队的数目达到了重要的比率。那时大多数球队都想出现在那里,他们会拼得很凶,尝试进球,但我们在我们的时代中领先了。当然,今天的比赛更好了,球员们更强了。博比最近跟我说,他去训练场看了训练,他的话是这样的:‘我们连热身都受不了。’球员们现在都是田径运动员。看看像德罗巴这样的家伙吧,当他完全飞起来的时候,怎么能有人阻止他呢?”

  迪基-福斯战前是一名切尔西球员,他在1952年接管了青年计划,并在那个位置上呆了14年,他的影响经常得到这一代球员的认可,博比-坦布林就是其中之一。“迪基是一个非常平常的人,但我们却很难令他满意。他从不过分夸奖你,在那个年龄,这是一件好事,当你认为你已经通过出现在切尔西的球场或者当了一名学徒的方式做到了某种东西的时候。我看过切尔西电视台的节目,我看过一个关于球员的讨论,他们有的看似将成为优秀的球员,但之后并没有脱颖而出,而有的在青年级别看上去不是那么出色,但却成为了那样一名优胜者,比如特里。从我个人的经历来看,制造出区别的一件事是,曾经有10名或者15名球员比我技术好,但我拥有的一件东西是良好的态度。你可以拥有世界上所有的技术,但绝不是态度,绝不是职业生涯。我对迪基的评价永远不会够高,我相信,从那些青年队中走出的那么多球员接下来都成为了切尔西历史的一部分,这是因为他让我们那么脚踏实地。”

  自从博比48年前在足总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以来,在足球中,很多事情都发生了变化,但胜利带来的颤抖却从不会这样。他祝愿这些即将在当地时间今晚开始两回合决定性比赛的年轻球员们能够步其后尘。“我肯定会关注比赛的,我祝愿他们一切顺利。我相信他们能做到和我一样的事情。还要经历漫长的时间,但有一天,一切都会有结果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