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周四采访:雷-维尔金斯 3月20日
·兰帕德:4球中场和冠军联赛目标 3月13日
·周四采访:埃德-德胡伊 3月6日
·特里:让我们表现出更多饥饿感 2月29日
·里卡多-卡瓦略:只想当第一 2月21日
阿内尔卡:英超比过去更强大
2008-03-27 05:41:2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1997年4月的英超阿森纳客场和切尔西的比赛中,阿内尔卡在第85分钟替换出场,第一次代表枪手亮相。当时他在场上的对手还包括了现任切尔西队的助理教练史蒂夫-克拉克。当时法国人被阿森纳主帅温格看中,以新星的身份把他引进。

  阿内尔卡是英超十年发展的见证人,他还曾效力过皇家马德里,巴黎圣日耳曼以及土耳其的费内巴切。这名足球浪子如今认为英超相比十年前已经有了巨大的发展。

  法国人提到,“我觉得在这个国家足球的发展是非常良好的,英国的足球俱乐部要比过去更有实力,你可以看到世界上很多不同地区的球员在这里比赛,他们带来了更高水平的竞争,在各个方面都加强了竞争”。

  另外一个佐证也许是欧洲赛场上的战绩,“你只需要看看最近几个赛季中,英超球队的战绩就可以明白,他们的成绩非常优秀,过去几年的欧洲冠军联赛的表现就证明了这点”。

  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击败了阿森纳,抢到了积分榜的第二把交椅,阿内尔卡登场并改变了战局,他的头球摆渡帮助德罗巴打进了致胜的那个进球,但是作为自己职业生涯的起点,以及对于栽培过自己的法国教授温格,阿内尔卡充满了尊敬,他认为不应该奇怪温格能执掌枪手教鞭长达十年。

  “我想每个人都会很尊重温格先生,因为他在培养年轻球员身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和大牌球员共事的时候,他能帮助他们更好的保持自己的状态,面对年轻球员又能让他们越来越好,毫无疑问他会是一名非常优秀的主教练”。

  “赛季开始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阿森纳失去了亨利,人们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有实力冲击冠军。但是你可以看到他使用年轻球员取得的成绩,我想他们证明了自己有足够的本钱冲击冠军”。

  英超争冠中,切尔西也许是阵容最充实的,但是兵多将广的同时也意味着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竞争都会非常激烈,阿内尔卡表示,自己会尊重球队的战术安排,在赛季进入最关键的时刻,球队会团结一致。

  “当你为切尔西这样的球队踢球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球队能赢球,现在赛季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最重要的就是赢球,如果我能做任何事情帮助球队取胜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去。有时候你能参加比赛,有时候不能,这是足球的一部分,你应该明白这是一个集体,并认识到最重要的是团队成功”。

  “切尔西这样的球队,每个赛季都会有很多很重要的比赛,我想每个人都会有机会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不会介意自己的位置,当然我希望首发,但是第一位的事情依然是保证球队能够赢球”。

  刚刚和老东家交锋过的阿内尔卡,即将面对又一个东家费内巴切,在欧冠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蓝军将遭遇土耳其豪门,曾在费内巴切效力了18个月的阿内尔卡很熟悉土耳其人的足球风格和实力,“很高兴我会有机会返回土耳其,我很喜欢那家俱乐部,喜欢那里的人,很高兴能回去和老队友们交锋”。

  同时法国射手提醒切尔西要小心土超豪门,“我在更衣室告诉队友,那里的球场气氛很疯狂,我们需要非常小心,因为对手能踢出非常精彩的足球,他们有很多出色的球员,能打到欧冠这个阶段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我不奇怪他们杀进八强,两年前我到那里的时候他们已经足球强大,过去一段时间球队运气不佳没有晋级欧冠淘汰赛。不过球队每年都参加欧冠,经验在不断丰富。在土超费内巴切连续两次拿冠军,他们的主席一直期待着在欧冠证明自己”。

  (新浪体育杨帆发自伦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