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特里:让我们表现出更多饥饿感 2月29日
·里卡多-卡瓦略:只想当第一 2月21日
·弗兰克-辛克莱尔:老朋友 新对手 2月14日
·约翰-米克尔-奥比:非洲之旅 2月7日
·周四采访:青年足总杯的记忆 1月31日
周四采访:埃德-德胡伊
2008-03-06 21:20:1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当地时间昨晚,在切尔西进入欧洲冠军联赛八强的时候,前蓝军球员埃德-德胡伊与我们分享了他在斯坦福桥的时光,以及成为1998年我们欧洲冠军队的一员的感受。

  那就是现在已经停办的欧洲优胜者杯,那是在该项赛事停办前的倒数第二个赛季。去了斯德哥尔摩的球迷会对其记忆犹新。在离开斯坦福桥以后,我们曾经的门将继续在斯托克城效力了3个赛季,之后在我们的西伦敦邻居QPR担任了守门员教练的职务。他是在去年12月离开莲花路的,当时,新的所有者为内阁带来了变化,而他现在正在享受着作为一名观众的感觉。那包括近距离注视切尔西。德胡伊欣然回忆起了他10年前在欧洲赛场上的成功。在0-0时,主教练詹卢卡-维亚利选择了派上替补球员詹弗兰科-佐拉,后者在赛前疑为大腿受伤,而在第二次触球的时候,袖珍的意大利人就接丹尼斯-怀斯的塞球为我们打入了致胜球。

  “我认为在斯德哥尔摩取得胜利太棒了,弗兰科-佐拉刚刚上场就进球了。”他笑道,“在你上场时,无论随俱乐部赢得任何奖杯,都是重要的,而对于切尔西来说,那是前进中的重要一步。显然,在英格兰赢得奖杯是我从费耶诺德来到切尔西时就开始考虑的。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英格兰足球都受到了高度的认可,而如果你想要成为其中的一员,为赢得奖杯而来的话,我认为那是正常的。”

  那一年,在我们通往决赛的路上,我们经历了不同的文化,我们是从战胜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万开始的,我们在半决赛中越过了意大利的威尼斯,经过了勇敢的北极圈之旅和令特罗姆瑟的大风雪,以及西班牙城市塞维利亚,遇到了皇家贝蒂斯。德胡伊没有忘记这些。“我们在那一年的欧战中踢出了基础漂亮的比赛,要走完全程你需要一点运气,但在欧战中踢球总是一种乐趣,因为这与英超联赛那么不同。在联赛中,你习惯于常规,你了解所有的球队,但出国到欧洲比赛,在另外一些地方踢球真的会让你精神饱满。”

  获得奖杯是蓝军球迷们在过去几个赛季中已经习惯的事情,在过去的3年中,我们拿到了6座,而在1997-2000年间,我们还拿到了6座,德胡伊守门的是5座。“在我那时候,我们获得了足总杯、优胜者杯、联赛杯、超级杯;别忘了,我们也获得过一些奖杯。”德胡伊提醒我们,“但现在,如果你一个赛季不赢得一两座奖杯的话,那么将是很大的遗憾。不错,你丢掉了联赛杯,但你仍然剩下3座奖杯,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尽管在荣誉室中分享了富有,但德胡伊相信,他曾经效力过的和今天的切尔西球队之间的相似性是有限的,考虑到目前球队的深度。“你不能把我踢球时的球队和现在的在这里相提并论,对于切尔西来说,一切都在那么快的前进,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做最好的。组织结构、教练组、设施、球员们,只是为了做最好的。”他解释道,“为切尔西踢球真是太好了。我在这里踢了6年,这是一家大俱乐部。现在对于切尔西来说,唯一的步子就是前进的脚步。他们正在变得越来越大。这只能是好事,因为现在,在英格兰并不是只有两三家大俱乐部的。切尔西也在那里,而如果你看看他们在过去几年中所成就的东西的话,那是难以置信的。这是所有人都想要来到的地方。单看训练,如果看看那些球员的话,他们完全是世界级的。对于主教练来说,每场比赛从他们中间挑出11个最好的很难。有时,A球员会出场,而有时B球员会出场,但我认为,现在要为切尔西踢球的话,你需要成为世界级的球员。”

  在他的时代中,德胡伊发现自己被卡尔洛-库迪奇尼取代了,后者已经与约翰-特里一起成为了目前为切尔西服务时间最长的球员。荷兰人承认,那时他受到了伤害,但他对意大利人从2001年新年那天开始有多么出色感到惊讶,那时,德胡伊沦为了备份门将。“我很吃惊。开始,当他上场时,情况对他来说总是困难的,然后,我们当他有机会成为1号守门员时,他抓住了,他证明了自己是一名世界级的守门员。切尔西非常幸运的拥有了彼得-切赫和卡尔洛两名世界级的守门员。来到这里看他们正在做的是一种乐趣。”

  2004-2005赛季初,库迪奇尼遭遇了他的前任同样的命运,当时,何塞-穆里尼奥选择了22岁的切赫作为首选,而主教练和那名球员都是在那个夏天到来的。“所有都能看到,他(切赫)仍然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家伙,他非常有天赋,但他在他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告诉人们,他只能成长,只能变得更加出色。”德胡伊相信,“另外,希拉里奥是优秀的第三选择,去年在其他两个受伤时,他表现出了这一点,他可以做一个出色的替补,他干得非常棒,所以3名非常出色的守门员,这才是你现在需要的。”

  本赛季对冠军的争夺一如既往的紧张,德胡伊预测,未来会有更多的球队有发言权。“我认为其它俱乐部正在尝试,看看现在的曼城吧,他们正在尝试,埃弗顿也很出色,但我仍然认为,富有潜力的纽卡斯尔有可能成为一家大俱乐部,但他们那里需要改变很多东西,才能走出前进的一步。”他说。

  但现在,我们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足总杯,也就是德胡伊在1999-2000赛季末随蓝军得到的那座奖杯,那时,他创下了俱乐部单赛季出场最多(59)不失球比赛最多(27)的纪录,但现在,这两个纪录分别被弗兰克-兰帕德和彼得-切赫超越了。我们上一次去往奥克维尔与巴恩斯利交手的时候,以6-0取得了胜利。那是德胡伊代表蓝军参加的第3场比赛,在保持球门不失的同时,他还得以做了助攻球员,他的远距离手抛球传给了丹-佩特雷斯库,罗马尼亚人找到了维亚利,后者出色的射门打入了那个下午自己的4粒进球之一。周六这个情景的重演将是最受欢迎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