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兰帕德:4球中场和冠军联赛目标 3月13日
·周四采访:埃德-德胡伊 3月6日
·特里:让我们表现出更多饥饿感 2月29日
·里卡多-卡瓦略:只想当第一 2月21日
·弗兰克-辛克莱尔:老朋友 新对手 2月14日
周四采访:雷-维尔金斯
2008-03-20 22:19:5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在本周代表切尔西老男孩队与波士顿勇士队的比赛中出场后,雷-维尔金斯与我们分享了他对于我们的冠军联赛前景、英超联赛冠军争夺战,以及踢他位置的中场的观点。

  在他自己踢球的日子里,维尔金斯是一名拥有出色的过去的切尔西青训产品,随后,他在职业生涯中代表英格兰队出场84次,并曾经加盟了曼联、巴黎圣日耳曼、AC米兰和我们的西伦敦邻居QPR。他是在17岁时首次出场的,在他18岁之前,他成为了切尔西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那时他表现出了其年龄之上的成熟。现在,他是天空电视台的冠军联赛专家,他就是从这个主题开始的。本赛季在目睹了多场欧战之后,他相信我们能够走到最后,走到莫斯科,他已经想了成功会如何出现。

  “说到切尔西,四分之一决赛的前景好极了,客场先踢费内巴切,你不得不说,拥有切尔西的实力,他们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会晋级的。”他说,“然后,当然,半决赛的重要性在于,不论对阿森纳还是利物浦,次回合将在斯坦福桥进行,这是一个真正的优势。当他们前2次对阵利物浦时,次回合都是在安菲尔德踢的。现在反过来了,我看好切尔西将在次回合主场战胜阿森纳和利物浦,所以从这个方面来说,我非常看好他们晋级。”

  维尔金斯还相信,如果我们进入决赛的话,那么我们在决赛中的对手有可能是他的另一个老东家。“曼联,他们再次抽到了好签,他们将次回合在老特拉福德对阵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并不是最令人生畏的地方,但在一个欧战之夜,在老特拉福德是非常不同的,而如果那是半决赛的话,我对他们在两回合战胜巴塞罗那并不太担心,因为我认为巴萨会战胜沙尔克,再一次,因为次回合将在斯坦福桥进行。我相信他们会在主场晋级的。”

  这样,在切尔西对曼联的全英格兰球队决赛的情况下,“壮汉”认为谁会占据上风呢?“我有一件事是关于切尔西的,他们是唯一能够不让曼联进球的球队,因为他们在防守上这么强。如果你看到切尔西在冠军联赛中6场没有丢球的话,当你与最好的球队踢球时,那是极其重要的东西。所以他们在做重要的事情,他们也曾经在与曼联的比赛中没有失球,所以我没看到切尔西为什么不能取得胜利的任何原因。”

  不幸的是,我们也许不得不等到5月21日才能知道他是否正确了,但这当然是很多蓝军球迷已经接受的想法。维尔金斯考虑的另一个想法是他会怎样适应现代的比赛,以及他能否适应切尔西2008年的风格。他解释说,如果有中场的搭档的话,那么他不会感到任何困难。“没问题,说实话,我相信,当你派上具有真正能力的球员,而且你们处于同一水平线时,你不会遇到任何问题的。我认为我有可能行使克劳德的职责,那更像我的位置,也是我真正喜欢做的,而当你想一想他的前面有迈克尔-埃辛、迈克尔-巴拉克和弗兰克-兰帕德这样的人的时候,那才是令人敬畏的团队。不错,不是吗?有时,当我看他踢球时,他会给出大师级 的表演,他总是能够传出第二脚球,我真的很爱看克劳德踢球,我是他的一个忠实崇拜者。有一个以你的名字命名的位置是一个缩影,你只需要看看,在克劳德离开后,皇家马德里作为世界级的力量瓦解的方式,以及齐内丁-齐达内给他的赞誉——他就是一名超级球员。”

  令我们曾经的助理教练印象深刻的不仅是马克莱莱。他还对弗兰克-兰帕德的进球感到了震撼,他相信,他的天赋几乎是独一无二的,特别适应切尔西的踢球风格。“弗兰克正走在再次打进20个联赛进球的道路上,从中场的观点来看,这是难以置信的。人们在谈论他将离开,但我不认为普天之下切尔西会以任何方式允许他这样做。你要走遍全球才能找到另一个,能那样进球的有他,还有斯蒂文-杰拉德。在我踢球的日子里,如果我们不踢4-4-2的话,我们的进球没那么多,没那么频繁,而我不认为弗兰克会在4-4-2阵型中进20个球。在4-3-3中,当他突入禁区时,他的身边仅有1名中锋,所以他有了更多的突破空间。他像一名前锋那样思考,像前锋那样进球。如果你的一边有他的话,那么巴拉克总会进球的。凭借他的身高,他总可以插上的。我认为埃辛是特制的,当克劳德有一天挂靴时,他会担任他的角色,并将在那个位置上成为现象级的。”

  周二下午,维尔金斯以完美的方式证明了这一点,他本人踢了那个位置,他帮助切尔西老男孩队制造了对波士顿勇士8-3的胜利。他承认,他的双腿已经不能随心所欲了,但他的商标式过人的仍然出现在了人们眼前。“我不认为你会丢掉你曾经拥有的基本技术,不再有的是你双腿的力量。你不能像你愿意的那样在场上奔跑了,无论如何,我过去跑的不是太多。”他开玩笑道,“但是,我认为我们真正期待的是友情,看到所有人并且参加比赛。”

  这是50岁的维尔金斯本赛季与他曾经的同事们踢的第3场比赛,他对自从与俱乐部建立正式联系之后事情的发展感到高兴。“没错,太好了,我们与波士顿勇士踢了一场非常愉快的比赛,乐趣很多。当我们在一起时,总是有很多乐趣的,玩笑令你回到了过去,你会出现在那里。显然,你不能像你想要的那样踢球了,但不幸的是,那是因为你上年纪了。我们总会找到很多乐趣的,我们正在被切尔西照顾,这太好了。球衣好极了,一切看上去都在美妙的进行,所以那真是太棒了,从那个方面来说,所有人都相当愉快。”

  毫无疑问,两件事会令他更加高兴的:切尔西在欧洲取得成功;当马克莱莱能够为老男孩队出场时,几年后某一位法国人与他竞争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