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蓝 军 访 谈
 相关新闻
·周四采访:埃德-德胡伊 3月6日
·特里:让我们表现出更多饥饿感 2月29日
·里卡多-卡瓦略:只想当第一 2月21日
·弗兰克-辛克莱尔:老朋友 新对手 2月14日
·约翰-米克尔-奥比:非洲之旅 2月7日
兰帕德:4球中场和冠军联赛目标
2008-03-13 20:19:5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就在你认为弗兰克-兰帕德新成就的名单接近尾声的时候,他用魔法变出了一个新的来,成为了第一名在一场比赛中打进4球的切尔西中场。

  与德比比赛中的帽子戏法已经是那个夜晚非常出色的成绩了,然而,是本场比赛最漂亮的进球,他在第71分钟的进球,成为了额外意义的健康的一部分。“在学校出来以后,我就没有再打进过四个球了,”新比赛用球的所有者弗兰克在走下球场之后不久说,“进3个就已经是很特别的事情了,在切尔西我打进过几个帽子戏法,但并不是在联赛中。我们要承认德比面临降级的事实,因此一旦我们打进前2个球的话,我们知道如果我们继续施加压力的话,我们还可能打进更多的球。在足总杯中的一次冷门子后,我们今天展示出了渴望,今天我们可以安心睡觉了。”

  对于巴恩斯利之败,弗兰克并不富有直接的责任,因为他没有北上参加那场比赛。昨天的公羊队进一步提出了这个问题:如果他在那里的话,在约克郡被淘汰的打击还会出现嘛?然而令人遗憾的是,那种可能性并不存在。“我参加了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我在之后几天里感觉肌肉有点紧张,所以由于我最近曾经因伤缺阵,我不想冒险再次拉伤肌肉,主教练也说了同样的话,因此我错过了比赛。希望我们能晋级,但我们没有。失利是令人失望的,小伙子们不想在那样的比赛中被淘汰,我们都很失望,但是我们必须向前看。”

  对于将精神集中在有可能在5月被带到斯坦福桥的2座奖杯上面来说,还有比一场扩大净胜球的联赛胜利更好的方式吗?这场胜利出现在了冠军联赛抽签前2天。在已经获得联赛、足总杯和联赛杯冠军、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亚军、打破纪录的连续出场次数,以及如今在俱乐部历史金靴排行榜上并列第7的位置通通归于自己名下的时候,弗兰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已经取得了令人可怕的多项成就了。不论他将什么时候退役,如果这一段职业生涯在结束时没有一座欧洲冠军奖杯的话,那么对于他认为的圆满来说,这会不会成为一个缺憾呢?“不,我不会这么想的。”他在思考了一段时间以后说,“无论如何,我享受我曾经取得的成功,我对我曾经做到的非常感恩。我在足球方面仍有很多目标,虽然没有办法全部实现,但你只能试图尽可能的取得最多。我当然愿意进入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了,这会是俱乐部足球的盛事,不过目标只是赢得冠军,尤其是在我们过去曾经在这项赛事体验过一些失望时刻之后。”

  半决赛的挫折现在可以被很大程度上视为希望了。第一次与摩纳哥的比赛是一次新的经历,那是在克劳迪奥-拉涅利执教期的最后几周。第二次半决赛的挑战是在取得重要的联赛冠军仅仅几天后终止的,当时在何塞-穆里尼奥的首个赛季中,人们有那么强的精神和决心。然后是上赛季,安菲尔德的出局重演了,结束了争夺4项奖杯的长跑。在那2次中,有些东西在某一天总是应该被打破的。“会有帮助的,就像利物浦,他们并不是每周都在联赛中派出最强的阵容的,”弗兰克赞同说,“你在参加冠军联赛中感觉会更新鲜,我认为这就是他们过去几年所做的,我们没有能够这样做,因为我们始终在所有的赛事中战斗。甚至这个赛季也会很困难,因为我们还在为联赛冠军而战,冠军杯中也有重要的比赛,哪怕没有了足总杯。”他告诫说。

  即使在重要比赛接踵而至的情况下,本赛季的最后几周将有一个重要的区别,这就是我们29岁中场双腿上的英里数。球队上赛季为时甚久的伤病问题迫使穆里尼奥比平常更多的依赖了他的几名关键球员。不可思议的是,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在安菲尔德的比赛是弗兰克的那个赛季的第59场比赛,这还不包括8场国际比赛。类似的,对于迪迪埃-德罗巴来说,那也是他的第56场比赛,外加多场国际比赛。不止几个人看上去身心俱疲。“说实话,我记不清当时感觉如何了,但在赛季中,你总会有比其他人感觉更加疲劳的时候的。在所有战线上都取得成功是非常困难的,这是足球的本性,尤其当其它球队在备战时有半支球队都在休息的时候。我也许进入了我开始感觉在双腿中灌东西的时候。”

  然后是那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的最后5分钟,足总杯决赛加时赛最后时刻,谁应该具有联手打进致胜球的能量呢?当然是兰帕德和德罗巴两位先生了!“一旦你有一场比赛没有在最佳状态的话,人们就会说你累了。”弗兰克说,“哪怕在身体上不是最佳的时候,顶尖的球员也可以为你带来一些东西,那就是他们是顶尖球员的原因,不论是在第120分钟还是什么时候进球。这就是夺冠和输掉一项赛事之间的区别。”

  由于不相关的两次伤病,两条腿的大腿拉伤,在缺席了本赛季2段6周的时间以后,对弗兰克的耐力会产生什么效果仍然有待分晓。他表示,通常在他不停歇的参加比赛时,他会踢出最佳状态,但他在保持虚心。“我会尝试积极的对付伤病的,所以希望我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能够更加新鲜。现在我不知道伤病为什么应该出现,但我在那么多年中一直很幸运,我不能太沮丧。”

  英国时间明天中午,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抽签即将开始,在瑞士,抽签壶中等待着的是一些非常熟悉的名字。“你必须把头埋在沙子里,不去关心抽签。”弗兰克说,他对于欧洲八强的前景,他在咂嘴,“我们都知道,可能有更艰难的签,也会有更容易的签。这绝不意味着比赛踢起来会容易,这取决于你怎样对待它,但对于谁更容易,所有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这只是人类的本性。如果我们再次抽到利物浦或者巴塞罗那的话,那也不会让我烦心的——彼此熟悉会让比赛更困难,也会让比赛更容易,你只想赢得冠军杯赛,无论过程中遇到谁。我们和利物浦,他们赢了我们2次,如果我们抽到他们的话,你的头脑要清醒,这将是非常重要的——仅仅专注于今年和面前的2场比赛。”

  弗兰克相信,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抽签中的所有4支英格兰球队都不愿意彼此碰面。“我踢过三次这样的淘汰赛,我们客场赢了阿森纳,但客场输给了利物浦,在对立性上,其中是有区别的,也许你应该把它与一场典型的联赛区别开来,因为你知道,比赛将以某种方式被吹罚。你不想看到的最后一件事是在那些比赛中失去球员。在2次在客场输球后,拥有次回合主场作战的经历同样将是美妙的。”

  如果训练不冲突的话,他会坐下来看明天的抽签时,弗兰克将被不止一次的提醒,如果切尔西最终在半决赛中晋级的话,那么等在面前的将是“2008年的莫斯科决赛”。“我相信对于老板来说,那将是有趣的。对我来说,除了我曾经去过那座球场之外,不会有很大的区别,对于举办那样一场比赛来说,那是一座非常好的球场,尤其因为它将拥有草皮场地。我真的不关心决赛在哪,只要我们能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