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球探揭出欧洲锋线红星 舍瓦重启返米兰之路 4月2日
·巴黎密会遭目击藏无可藏 穆帅带着兰帕德加盟国米 4月1日
·切尔西评两杀手重提舍瓦 冀望核弹爆发是否现实? 4月1日
·格兰特称曼联定会丢分 惊天逆转夺冠将超穆帅巅峰 4月1日
·舍瓦现象在巴拉克身上重现 切尔西为何总先换下他 3月31日
切尔西虽败却拿到一利好 蓝军主场翻盘几率有多大
2008-04-03 12:20:07 新浪体育

  从历史上看,土耳其球队让英国球队吃不了兜着走的故事真不少,最典型的是9394赛季曼联两平加拉塔萨雷,最终因客场入球数问题而被淘汰,再有就是2000年加拉塔萨雷在联盟杯决赛中击败阿森纳,总体来说,土耳其队伍碰到英国队伍,还真看不出谁比谁狠多少。不过虽然两国交锋彼此彼此,但多重事实证明切尔西在主场还是有着击败对手出线的大概率的。

  今天这场球,让更多球迷亲眼见识了费内巴切的主场,都说沙尔克04的主场球迷噪音最大,费内巴切主场未必比他们逊色,90分钟不停的巨大嘘声,进球后响彻全场的电子音乐,球迷异常的躁动和热情宣泄,仿佛在跳五万人的迪斯科,还有那感染力十足的,各个看台如对山歌般相互呼应式的助威歌声,这一切对看电视的我等球迷来说,是够新鲜够震撼,而对切尔西队员来说,不可能不是一种巨大压力,还好在斯坦福桥,他们将听到缺乏变化,但却能激励自己斗志的,来自切尔西球迷的欢呼,心理上的障碍和别扭将不会再有。

  突破这个听觉关口,切尔西的比赛会好打很多,而从今日比赛进程来看,上半场切尔西还是占据了可以理解的优势,基本上把一套433阵容贯彻的比较忠实,让好不容易进入八强的费内巴切打得有些不知所措。这才是真正实力上的差距,土耳其联赛虽然水平也很高,但毕竟还不在四大之列,面对的又是欧洲豪门,处在下风是正常的。

  而下半场形势之所以逆转,和济科的鼓动和临场调整有很大关系,也和格兰特自己的呆板有关,加上球迷的这一通闹,小冷就此诞生,但谁都可以想象,在没有任何人数优势的伦敦,费内巴切要从球迷这里汲取力量几乎是不可能。而且比赛要求切尔西必须以强攻态势打到底,没有了患得患失心态的干扰,格兰特势必让队伍打坚决不回头的433,一路打到底,这样的话,费内巴切的内在质量,还到不了可以完全抵御切尔西猛打猛冲的地步,今天上半场其实就能看出。

  另外正是切尔西上半场优势太大,队员多少有了轻敌思想,下半场面对突然变样的对手,有些适应不了,今天的亏,算是交了必要的学费,也很及时,打成平局和小胜时的那种心理麻痹是不可能再有了,一旦把费内巴切看成是必须要战胜的强大对手来打,切尔西的内在实力才能完全爆发,那样的话,主场翻盘的可能仍然不小。

  其实这个1比2对切尔西有一个利好,那就是这个客场入球,回到主场,切尔西1比0胜对手都可以过关,按照实力分析,这个比分难度不算大,切尔西在最近120个主场的正式比赛中,仅仅输给过巴萨1场,是标准的主场王,赢对手一球并不算什么,关键在于对手能不能进球,在土耳其联赛射手榜上。联赛领头羊费内巴切有好几名选手进入前列,证明他们的进攻火力丰富多样,值得切尔西警惕。

  迄今为止,切尔西和土耳其队伍遭遇都是在欧冠赛场,9900赛季以1比0和5比0胜加拉塔萨雷,0203赛季对贝西克塔斯是主场0比2,客场2比0,这次又以1比2先负费内巴切,3胜2负的战绩也能反映出英国俱乐部对土耳其俱乐部所保持的,一种只能称之为“惨胜”的态势。尽管上文分析切尔西还是有战胜对手的最大把握,但骨子里的轻敌往往是英国球队老输给土耳其球队的关键所在,好就好在,这次的切尔西,除了胜利,没有任何余地可走,既然无法去轻敌,那么胜利女神朝切尔西微笑的概率也就高了一些吧。(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