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特里已恢复训练 即将与切尔西续约 1月2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舍甫琴科最终得到了他的幸福 1月24日
·穆里尼奥:贝尼特斯不是傻子 我也不是魔术师 1月21日
·肯扬表态支持穆里尼奥:他的合同到2010年 1月19日
·穆里尼奥:胜维冈重建信心 迎接5000万英镑先生 1月1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承认后防有问题
2006-12-27 02:16:0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三天前客场艰难取胜维冈,今天又在主场被雷丁逼平,不过这次的何塞-穆里尼奥并没有像上次胜利之后那样,批评任何一个球员的表现。

  相反地,现有的可用人员,更确切地说,在赛事最为密集的时候缺少的那些队员,是穆里尼奥认为这次和曼联的积分差距再次拉大2分的最大原因。

  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圣诞赛程中,切尔西在确保上场球员质量的前提下进行轮换,是他们赢得联赛冠军的重要因素,然而现在队中的伤病让这种轮换难以继续,尤其是在这些伤病队员中有两位球员,在他们的教练眼中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和中后卫。

  “最大的问题在于,你缺少了不止一名的关键球员,”穆里尼奥在节礼日2比2打平雷丁之后说。

  “当我们失去彼得-切赫时,我们努力调整来面对现实。但同时失去彼得-切赫和约翰-特里,形势就会变得过于棘手。”

  “尤其是在今年夏天我们又卖走了加拉斯和胡特。造成了球队的替补球员不够,因此现在我们遇到了困难。”

  “在正常情况下,切尔西对这3个对手可以做到连续3场比赛保持大门不失。然而现在我们在这3场比赛中丢了6个球。”

  “所以我们每场都要进3个才能赢得比赛。有些时候你可以做到这点,但有些时候你做不到。”

  在与雷丁的比赛中,由于卡哈里迪-博拉鲁兹停赛,右后卫保罗-费雷拉被移到了中间,他在场上的表现用穆里尼奥的话来说是“积极”——但穆里尼奥并不想用这个词来遮去他整场比赛出现的瑕疵。

  “我认为这场的平局是个公平的结果。我们本来做到的足够取胜,我们当然做到了这点。我们进了两个球,甚至还可以进更多球。但很明显,我们在后防上有问题。”

  “但现阶段我们已经不可能调整阵容。我们的问题一直存在,所以我认为我不能责怪球员们。”

  “对维冈的比赛我们本来应该很轻松的拿下,但我们自己给自己制造了困难。我想是这样的,那时我有理由跟球员们生气,但今天,是雷丁让我们遇到了困难。”

  雷丁第二次扳平比分的进球,最后两下接触球的都是切尔西队员,雷丁不能把这也算成他们战术的一部分,但雷丁主教练科佩尔说,这个下午的大部分进程都在他们的掌控之中。

  “我们的比赛战术很清晰,而队员们的贯彻也很明确,”他说。

  “我们的第一个失球不太走运,他们的中锋的力量实在太恐怖了。”

  “但下半场我们真的在努力将战线推进。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里我们下了很大的决心,球员们也都很有信心可以做到。”

  在全场爆满的斯坦福桥,大家都看到了雷丁从上半场的毫无机会,到下半场变成了麻烦制造者,在德罗巴第二个进球之前,他们曾经扳平比分。

  “我只是希望我们勇敢的努力没有白费,”科佩尔回忆说,“不过第二个进球我们确实有些走运。”

  穆里尼奥表示,他希望在剩下的圣诞赛程中,训练中受伤的罗本不会缺席。而在问及在他的球队是否能够应对现阶段的挑战和压力时,他仍然用一种乐观的口吻结束了这场节礼日的对话。

  “我想我们可以做到。接下来我们有两场难打的联赛,对手是富勒姆和维拉,再接下来是一系列的杯赛。”

  “15天的杯赛并不是我们的重点。如果在下两场联赛中我们能够拿到6分,而我们的伤员可以在两三个周之内回归,那么胜利将随之而来。”

  (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