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新 闻 速 递
 相关新闻
·穆里尼奥:特里已恢复训练 即将与切尔西续约 1月2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舍甫琴科最终得到了他的幸福 1月24日
·穆里尼奥:贝尼特斯不是傻子 我也不是魔术师 1月21日
·肯扬表态支持穆里尼奥:他的合同到2010年 1月19日
·穆里尼奥:胜维冈重建信心 迎接5000万英镑先生 1月14日
赛后谈-穆里尼奥妙喻困难期 埃弗顿叹被远射打败
2006-12-17 23:53:54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尽管穆里尼奥没有声称德罗巴的进球是赛季最佳入球的有力竞争者,是联赛冠军争夺的重要时刻,但他仍然为此欣喜若狂。

  “英超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将会有许多关键的时刻,所以你不知道何时才是最关键的时刻。”穆里尼奥试图为他下半场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杀人王”般的疯狂表现做出辩解。

  “但是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输球的话我们将落后8分。平局的话我们会落后7分,所以那个入球非常重要。”

  “那个入球太梦幻了。”他马上补充说。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不会知道,在几个小时后,曼联在西汉姆身上丢了三分。

  在经历了一个执教切尔西以来最差的45分钟后,穆里尼奥对他的球员在下半场找回状态十分满意。

  “以我们在下半场的表现,我们本不应该踢得如此艰难。对于一般人来说,埃弗顿打入第2个球将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比赛如果就此结束,我不会感到惊奇。”

  “但是对于我们队中的伟大球员来说不是这样,他们继续战斗,并在比赛的最后阶段打进了两个不可思议的进球。”

  主队的教练大卫-莫耶斯独自一人站在场边,在两个赛季前,他曾经为詹姆斯-比蒂侵犯威廉-加拉斯被罚下而争论不休。

  而这次,埃弗顿的主教练很安静,他平静地接受了巴拉克、兰帕德和德罗巴接二连三的打进超乎寻常的进球。

  “切尔西在落后时会变阵,只摆三个后卫,前场放更多的进攻球员。他们会尝试改变,会赌一下运气,这个大家都知道。”莫耶斯说。

  “我一度以为我们已经战胜他们,但是他们拥有那些可以在任何时刻改变比分的天才,这也许就是他们值得拿那么多工资的原因。”

  “我们被三个30码外的进球击败了,但是我觉得在这三个失球上,我们本来应该防的更好一些。”

  “第一个失球时,如果我们的人墙能够站得偏右一点,”他哀叹道。“至于第二个失球,我们都应该知道兰帕德是个什么级别的球员,我们应该贴得他更紧一点和更迅速一点——对于德罗巴同样如此。”

  “但是我无法能够阻止这些堪称顶级的、质量极高的进球。这三个球员都拥有难以置信的技术。”

  穆里尼奥则承认,埃弗顿确实给他的球队带来了麻烦,他也对埃弗顿的表现并不感到惊奇。

  “我并不是说库迪奇尼和希拉里奥做的不够好,他们都表现的不错,但是在过去2个月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门将确实并不容易。”

  “同样,在没有了队长和控制禁区中路的防守中坚下比赛也很困难。”

  “因此当我们来到这个球场,参加这场有许多近身肉搏的比赛时,由于我们失去了两名旗帜性的人物,比赛会变得更加艰苦。但是球队给我的答复十分美妙。”

  穆里尼奥不能预料约翰-特里何时才能复出,赛前他由于背部受伤没能出现在古迪逊公园球场。此外,穆里尼奥回顾了半个赛季来在联赛冠军争夺中的得与失。

  “在一些伟大的时刻,球队踢着伟大的足球,打进伟大的进球,第一个进球机会就能得分,那时你站在球场上,一切都是如此灿烂,鲜花和蓝天相辉耀。但同样有些时刻,事情进展并不如意。”

  “我们现在确实处于困难时期,但是我们没有失去太多的分数。我们的伤病情况严重,我们的运气不佳,我们每场比赛至少2次击中门柱,裁判的判罚也对我们不利,一些球员也不在他们的最佳状态。”

  “但是我可以与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做个比较。曼联那时也有很多问题,而我们的状态堪称完美。那时我们的差距有多大?”穆里尼奥问。

  “12分,13分,14分,”他自己回答。

  “所以到了切尔西状态不佳的时候,我们已经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如果我们在处于困难的时期还能保持住4分,5分或者6分的差距,我们将在下半赛季后来居上。”

  最后,穆里尼奥用一个有趣的比喻结束了他的发言。

  “如果你能演奏出美妙的音乐,那你就充分展现你的才华。如果你做不到,那你至少也要创造出一些声音——这就是我们球队现在的写照。”

  (达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