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暗渡陈仓 蓝军冬季唯一新援已敲定 1月25日
·古力特:穆里尼奥就像切尔西的屋顶 1月24日
·切尔西进补倒计时 穆里尼奥冬季想要两个人 1月22日
·切尔西后防线再遭打击 英格兰大将又因伤倒下 1月22日
·切尔西悬崖边筹划反击 二月反攻前先要"活着" 1月21日
切尔西有一台离不开的助推器
2007-01-14 11:39:47 新浪体育

  自从2004年起,英超将冬季用球(12月至2月)改为醒目的黄颜色,据这三年的统计,曼联和切尔西在“黄色球时节”的成绩最好,而这段冬季战役往往决定赛季走向。今年蓝军在这块阵地上节节败退,伤病和整体低迷赶到了一块,只有少数几人坚挺依旧。

  德罗巴、兰帕德和埃辛是撑住切尔西冬季门面的三根支柱。至今打满联赛每一分钟的加纳人到处补漏,从中场打回后防线,边卫中卫通吃,当初的2440万英镑简直像买来了两个人。德罗巴8场打进7球(各项赛事),本场对维冈虽不在最佳状态,但还是顶下一城,在射手榜上继续领先罗纳尔多。兰帕德则是靠稳定的发挥助推球队,另外他的6个进球也是不小的贡献。

  本场热身结束后,兰帕德从前切尔西主席巴克手里领取了纪念奖,他为切尔西的出场次数突破了300场,这是现役球员中的第一人。周中对维康比是他的第300场,今天有球迷在斯坦福桥打出了超越300的牌子予以祝贺。

  里程碑的比赛往往能带来好运,斯科尔斯代表曼联第500场出战时攻破了利物浦大门,兰帕德本场也有收获。第14分钟,他在左路开出任意球,弧线吊过禁区内纠缠的攻守双方,骗过门将后挂入后角。兰帕德主罚任意球有两种方式,正面的以正脚背发力抽射为主,侧面的则用脚弓转入禁区,上一次他打进类似的任意球,是上赛季主场4比2胜布莱克本。

  赛前兰帕德就表示要和队友们扛住压力。“三连平这样的表现不足以让我们拿到冠军,主场打维冈没有借口,我们需要获胜,然后像过去两年那样,继续赢下去。”结果本场比赛中,兰帕德一如既往发挥出色,天空体育赛后给出8分,称他是球队的驱动力。

  上一个为切尔西突破300场大关的,是2003年的佐拉和勒索克斯,兰帕德能在5年半时间里达到这个数字,平均每年打50多场球,和他的稳定性有关。穆里尼奥曾说,有些人打一场100分的比赛,然后连续几场消失,但兰帕德最差也可以场场不低于80分,我不用他用谁。

  这就是兰帕德,他不算是天才,没有出众的技术,绝对谈不到细腻,但无论拉涅利还是穆里尼奥都决不会舍弃他,他们在英格兰人身上都看到了稳定性这个优点。兰帕德攻守兼备,他就地扑抢对方后腰虽不起眼,但往往起到阻碍对手第一时间组织进攻的作用,而退守时他又能回到马克莱莱身边协防;他跑动能力强,对球场的覆盖面大,即使欠缺一点细致和精度,但也足以成为对球队帮助极大的助推力。上轮切尔西0比0平维拉,兰帕德补时阶段在小禁区前把一个机会打高,媒体抨击他错过机会,但泰晤士报的专栏作者华莱士却换个角度看问题:在比赛那个阶段还能一路咬牙跑到位的,恐怕也只有兰帕德了。

  兰帕德的冬季答卷

  近6轮进3球助攻3次:18轮3-2埃弗顿、进1球;19轮3-2维冈、进1球;20轮2-2雷丁、助攻1次;21轮2-2富勒姆,助攻2次;23轮4-0维冈、进1球。

  兰帕德5年半的俱乐部出场数据

  2001-02、53场;02-03、48场;03-04、58场;04-05、58场;05-06、50场;本赛季至今33场。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