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暗渡陈仓 蓝军冬季唯一新援已敲定 1月25日
·古力特:穆里尼奥就像切尔西的屋顶 1月24日
·切尔西进补倒计时 穆里尼奥冬季想要两个人 1月22日
·切尔西后防线再遭打击 英格兰大将又因伤倒下 1月22日
·切尔西冬季引援曝新动作 一石两鸟直指终极目标 1月21日
切尔西悬崖边筹划反击 二月反攻前先要"活着"
2007-01-21 07:35:50 新浪体育

  切尔西负利物浦,最大的受益者当然是曼联,少打一场领先6分14个净胜球,如果周日战胜阿森纳,在还有14场比赛的前提下,9分的差距足以让曼联球迷拿起纸糊的联赛冠军奖杯先自娱自乐一番,

  萨哈尔、莫拉斯、迪亚拉……当这些人开始频繁出现在切尔西16人大名单里,等于说明一贯以人手强盛自居的蓝军也遭遇到了人荒,冬季的节省开支之举,让切尔西缺少了必要的新资源,只能在现有人员里挖潜。相对来说特里、乔-科尔和博拉鲁兹受伤影响最大(罗本时断时续)。对红军赛后穆里尼奥表示自己其实就需要两个队员:一名中卫和一名边锋。

  从前阶段的连战连平,到现在吃到赛季第三场联赛败仗来,切尔西缺人的最大影响体现在一个地方:中卫;特里和博拉鲁兹受伤、卡瓦略又发烧上不了,让现在的切尔西后卫线平均高度连1米80都没到,没有半点空中优势不说,还把中场悍将埃辛给拖累了。在特里的受伤这一段时间里,切尔西的成绩天壤之别。

  “铁人”的伤势正在好转,复出是迟早的事,毫无疑问这是足以刺激涨停的重大利好,他和卡瓦略的中卫搭档让人放心,事实上“特里”这两个字已经成为切尔西恢复信心的源泉所在,而埃辛的解放又能激活干涸很久的中场。

  但特里能解决一切问题吗?杯赛或许有了最可靠的靠山,而联赛则没那么简单,从前面比赛可以看出,现在英超各队都抱着横到底的心态和切尔西死磕,或许是看不惯金钱攻势的心态驱使,这样的玩命让切尔西打乙级的韦康比都很是吃力,而象维甘这样一交手就缴枪的队伍太少了。另外乔科尔在伤了后,今天罗本也早早伤退,如果这两位快马再继续歇菜,足够引起切尔西质变的边路攻势就等于没了。

  反观曼联,用春风得意形容毫不为过,英超早年曾在曼联效力的保罗-帕克曾点评曼联和切尔西的夺冠趋势,他提到了曼联有额外推动力-拉尔森,而切尔西早成为众矢之的,队员再有天赋也被研究了透彻,几乎形成了英超球队联合阻止“爆发户”三连冠的局面。帕克预言曼联领先切尔西十分夺冠,这样的结论稍微有点乐观,他忽略了特里带来的额外能量,但从现在状态来看,帕克提出的曼联推动力之说和切尔西被研究透彻的说法绝对成立,而且曼联导致全局被动的伤病员一个没有,这个要素也是决定性的。

  在如此背景下,接下来一个月的争夺也许将是决定性的,切尔西的首要任务是,在伤兵回归前的艰苦时期尽量咬住,不要被曼联甩远,进入二月份,蓝军也许凭借赛程上的便利拉近差距。二月份首轮,曼联将客场挑战热刺、三月份初客场对利物浦,这些都是理论上红魔有可能丢分的轮次,而陆续迎回伤兵的切尔西则可能借助相同轮次对决弱旅的机会拉近差距,但现在摆在穆里尼奥面前的问题是,在这样的喘息之机来临之前,切尔西是否还能咬住差距、继续在冠军争夺中“活着”。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