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暗渡陈仓 蓝军冬季唯一新援已敲定 1月25日
·古力特:穆里尼奥就像切尔西的屋顶 1月24日
·切尔西进补倒计时 穆里尼奥冬季想要两个人 1月22日
·切尔西后防线再遭打击 英格兰大将又因伤倒下 1月22日
·切尔西悬崖边筹划反击 二月反攻前先要"活着" 1月21日
罕见人荒 三年来最弱的切尔西就这样诞生
2007-01-21 05:28:31 新浪体育

  “天亡我也!”赛前得知卡瓦略发烧上不了,穆里尼奥心里也许划过这样的叹息。“我们本场的局面,赛前就已经料到了……”九命猫穆里尼奥鲜有如此倒霉的时候,这让人回想起2004-05赛季足总杯切尔西被纽卡斯尔淘汰,穆里尼奥半场换完三人,下半时刚开场布里奇就被希勒踢伤离场,那是蓝军罕见的背运之战。但那时的切尔西即使10人作战,也能客场压着纽卡斯尔围攻,但今天在安菲尔德他们却疲弱不堪,拉什评价说,利物浦始终都更像胜利者,这话并没说错,雷纳赛前说,现在的切尔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被击败,这也没说错。

  伤病导致罕见人荒

  是什么让连续两年的英超冠军威风不再?大面积伤病是罪魁祸首。本场特里、博拉鲁兹有伤、卡瓦略染病,排在前三顺位的中卫居然同时上不了场,这对一支球队来说实在罕见。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是,埃辛被迫撤回中卫位置,但马克莱莱本场又累计黄牌禁赛,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当切尔西的中轴里出现费雷拉和米克尔这样或客串或稚嫩的角色,战斗力所打的折扣可想而知。

  屋漏的切尔西碰上的是三重雨,开场仅20分钟,罗本又受伤下场,攻击阵容折去重要一臂,433阵型中出现是第三和第四边锋,要想有所作为难度太大。加上赛前布里奇受伤要缺席到二月份,穆里尼奥甚至需要拉来预备队的小将莫拉斯以凑齐16人名单。比较一下鼎盛时期切尔西的阵容,如今的蓝军生生被抽走了七名主力,“变脸”是不得已而为之。

  上赛季主力:切赫;加拉斯、特里、卡瓦略、奥尔诺;兰帕德、埃辛、马克莱莱;罗本、乔科尔、德罗巴

  本场残阵:切赫;格雷米、费雷拉、埃辛、阿什利-科尔;兰帕德、巴拉克、米克尔;卡劳、赖特-菲利浦斯、德罗巴

  转会成自残

  当罗本受伤下场,穆里尼奥换上了赖特-菲利浦斯,而不是舍瓦,在他心中,乌克兰人难堪大用。谢联主帅沃尔诺克赛前支持穆里尼奥的选择,“我想何塞做的对,如果老板告诉我要买一个3000万的前锋,就因为他们是朋友,我没辙,但不会确保他的主力位置。”

  夏天当舍瓦和巴拉克进队,切尔西被认为实力有所提升,但现在看来却恐怕是不升反降。巴拉克的身上人们看不到动力,舍瓦则完全跟不上节奏,两个人都有点拖后腿的嫌疑,更何况为了让他们融入球队,穆里尼奥在前半个赛季反复变阵,始终难以确定主力阵容,切尔西为此付出了整体磨合欠佳的代价。至于博拉鲁兹、卡劳、米克尔等新援,都是可闪光一时但却欠缺持久稳定的边缘角色,尚挑不起大梁。

  再看看离开的人。加拉斯至今是穆里尼奥心中的痛,法国人打左后卫不比阿什利-科尔差,但英格兰人踢不了防线其他三个位置,切尔西换来一个,送走的却是“一个半”。达夫离队是因为状态下滑,但爱尔兰人巅峰时期的表现,却是赖特-菲利浦斯和卡劳顶替不了的,悄悄离开的还有克雷斯波和胡特,蓝军引进的人抵不上卖掉的人曾起的作用,转会本该是为了加强球队实力,但在2006年的夏天,切尔西所做的却是自损功力。

  比天灾更可怕的是人祸

  切尔西的转会闹出这么多争议,和一年来操作程序和方式的变化有关。穆里尼奥不再拥有转会决策权,阿内森的势力越来越大。在曼联和阿森纳,弗格森和温格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确定引援目标,但在切尔西,事情却复杂的多,穆里尼奥要使用一些被“推荐”来的人,在购买心仪的球员时又受到层层牵制。

  在转会方面的权力制衡导致决策冲突,降低了转会操作的精确度和效率,而换帅风波则影响着球队的士气和心理。拉什在本场赛后说,切尔西看上去精神不振,这两周以来的风波难免影响到他们,虽然球员会努力的集中注意力,但心理上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本周肯扬表态,称切尔西高层依然支持穆里尼奥,后者回应说只要得到尊重,就乐意履行完执教合同。虽然这样的姿态有助于缓和气氛,但裂痕却已经产生,一个打碎的花瓶虽能重新裱糊起来,但也只能做到看起来完整。换个角度说,切尔西的内耗导致战斗力下降,受益的只能是对手,这是曼联难得的天时。(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