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史密斯周中观点:如此作别卡迪夫 2月28日
·帕特-内文:关于冠军的反应 2月27日
·巴尼特视角:好消息中的决赛 2月27日
·前瞻:联赛杯决赛 2月24日
·球场特工:在欧战中恢复 2月23日
前瞻:[英超]查尔顿vs切尔西
2007-02-02 11:05:29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俱乐部历史统计学家里克-格兰维尔为切尔西的山谷之旅准备了领袖的回归和士气的提升。在倒二主场面对榜眼的比赛中,保尔-达顿列出了数据。

  里克-格兰维尔以一个热切期待的回归开始了他的分析。

  拿破仑在1815年被流放后的胜利回归并不像约翰-特里本周末的那样令人热切期待。大概是这样的。

  从去年12月13日缺阵之后,队长JT将重新戴上他留下的袖标、灵感和如果有必要的警告。在一两次挫折之后,对于更衣室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鼓舞。除了阿什利-科尔的重要受伤离场令布里奇上场之外(重申一下,他目前并不需要手术治疗他的后十字韧带,他将有望在赛季结束之前回归),周三我们有很多积极的东西。拉萨纳-迪亚拉在右后卫的位置上非常优秀,但他将被停赛,迈克尔-巴拉克和安德烈-舍甫琴科享受了可能是他们最好的切尔西比赛,萨洛蒙-卡劳有节奏的翩翩起舞,庆祝他的首粒英超进球,这是一个很酷的结果。去年在他的祖国科特迪瓦出现了一种奇异的流行舞步,禽流感,这是由于死去的鸡而引发的。但这个舞蹈更多的却是这位21岁的射手将在生命中爆发的一个暗示。

  查尔顿也经历了一个漂亮的星期三,他们客场战平了博尔顿,尽管埃尔-卡库里的远射看上去是直奔守门员的。当你排名倒数第二的时候,女士的运气并不总是如此的亲切。查尔顿面临降级的原因一部分是由于他们未曾赢得主场的比赛。在首都球队德比的“伦敦联赛积分榜”上,他们甚至排名沃特福德之后(见下),那是查尔顿的球迷抱怨的吗?

  在阿兰-科比什利的时代,他们最多的是受到掐住邻居的脚脖子的机会的推动。在锐步球场,新任主帅阿兰-帕杜说他很高兴看到球队的一些东西回来了(如果不是科比什利曾经的合作者斯蒂夫-格里特的话),但面临困境的一方往往在客场不会更多的犹豫。主场的不同之处在于,在你的身后,很容易有一些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人出现在人群中。帕杜在转会市场中非常努力,他最大的费用花在了阿尔及利亚后卫马吉德-布盖拉(从谢周三以250万英镑买来)的身上,自从在克鲁的出色表现之后,阿尔及利亚人在英格兰低级别联赛中的窜升非常迅速。上月令主教练最头疼的事情之一是他们的明星射手达伦-本特,起初他受伤了,然后在几乎痊愈的时候(尽管周六可能不会上场),正在带领同样是苦苦挣扎的西汉姆的前任主教练科比什利又向他伸出了手。

  在与博尔顿的比赛中,帕杜排出了4-5-1的阵型,最后时刻马库斯-本特被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替换下场。在本赛季早些时候对切尔西比赛中进球后的道歉使吉米在斯坦福桥的忠实球迷中赢得了更多的爱戴。那是何塞-穆里尼奥的球员放慢节奏后差一点没有遭受痛苦的比赛之一。

  切尔西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出来的高速暗示了一些无情的东西,比如2004-2005赛季中连续13场比赛将曼联甩开,后者将在一天以后客场出战热刺。如果切尔西真的实现仅以3分落后的话,那将是节礼日以来他们最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仍然有必要记住那条足球的不变法则:你永远不能指望托特纳姆帮你的忙。

伦敦联赛积分榜

场次 进球 失球 积分
阿森纳 8 5 1 2 16 6 16
切尔西 7 4 2 1 13 6 14
富勒姆 11 2 8 1 15 15 14
托特纳姆 7 3 3 1 9 6 12
西汉姆 7 2 3 2 8 7 9
沃特福德 8 0 5 3 5 13 5
查尔顿 8 0 2 6 7 20 2

  保尔-达顿计算出了更多的得失。

  查尔顿正在经历他们最糟糕的英超赛季,他们在英超中输球的场次排名第一,15场,这个数字和西汉姆一样。另外他们共失球44粒。阿兰-帕杜来到球队之后,查尔顿在所有比赛中取得了2胜2平3负的成绩,他们赢得了过去5场英超联赛中的2场。

  双方在英超的7次交手中切尔西4胜3负。上赛季,埃尔南-克雷斯波和阿扬-罗本下半时的进球令切尔西延续了6场连胜且不失一球的成绩,并让我们在积分榜上以6分的优势领先;2004年11月,我们创造了在山谷球场最辉煌的胜利,达米恩-达夫上半时首开纪录,下半时约翰-特里早早利用角球梅开二度,弗兰克-兰帕德的妙传让古德约翰森打入了第4球;2003年的节礼日,赫莱达松在开赛仅42秒后头球令查尔顿领先,特里很快扳平比分,但马特-霍兰德下半场头球令查尔顿再次领先,约翰松和尤尔很快将优势扩大到了4-1,古德约翰森最终将比分扳成2-4;2002-2003赛季的首场比赛,查尔顿利用孔切斯基第7分钟的入球领先,随后奎克-德-卢卡斯由于肘击被红牌罚下,鲁福斯在第30分钟打入第二球。岑登和佐拉的配合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回一球,下半时上场的18岁的卡尔顿-科尔第84分钟打入了一粒精彩的个人突破进球,兰帕德在最后一分钟打入了致胜一球。

  本赛季双方在斯坦福桥的比赛在2006年9月进行。开场5分钟,兰帕德开出角球,布莱恩-休斯头球解围失误,迪迪埃-德罗巴首开纪录;下半时第9分钟,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在马休-哈丁角前扳平比分,但他没有庆祝,斯坦福桥的球迷为之喝彩,并将他的名字唱在了圣歌中。第60分钟,卡瓦略将兰帕德的头球顶进,打入了致胜一球。最终的比分是2-1。

  本赛季查尔顿至今共比赛30场,总计7胜6平17负进25球失50球,8场比赛没有丢球,11场比赛没有进球。

查尔顿近6场比赛战绩一览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6-12-30英超查尔顿2-1阿斯顿维拉
2007-01-02英超阿森纳4-0查尔顿
2007-01-06足总杯诺丁汉森林2-0查尔顿
2007-01-13英超查尔顿1-3米德尔斯堡
2007-01-20英超朴茨茅斯0-1查尔顿
2007-01-31英超博尔顿1-1查尔顿

  周三他们在锐步球场战平博尔顿的出场阵容为(4-5-1):卡森/桑科法,埃尔-卡库里,赫莱达松,撒切尔/罗梅达尔(利斯比 74’),法耶,霍兰德,休斯(迪亚瓦拉 84’),托马斯/M-本特(哈塞尔巴因克 85’)。塔拉尔-埃尔-卡库里为他们打入了扳平一球,同时他还是查尔顿队本赛季英超联赛唯一在所有比赛中都出场的球员。

  在本赛季英超的12个主场比赛中,查尔顿队总计4胜3平5负,分别是:2-0博尔顿,1-0曼城,1-0布莱克本,2-1阿斯顿维拉;0-0沃特福德,1-1埃弗顿,2-2富勒姆;0-3曼联,0-1朴茨茅斯,1-2阿森纳,0-3利物浦,1-3米德尔斯堡。

  查尔顿冬季转会情况总览:

  买入:郑智(山东鲁能,租借),本-撒切尔(曼城,50万英镑),马吉德-布盖拉(谢周三 250万英镑),阿莱克桑德雷-宋(阿森纳,租借);

  卖出:斯蒂芬-安德森(布隆德比,价格未公布),吉米-特劳雷(朴茨茅斯,价格未公布),乔纳森-福琼(斯托克,租借)

  由于榜首三强均赢球,周三比赛后,积分榜前面的队伍没有发生变化。在25场比赛(剩余13场)之后曼联积60分,切尔西积54分,利物浦积49分,阿森纳少赛一场45分,他们的比赛由于联赛杯半决赛被推迟。曼联将在当地时间周日下午4:00客场出战托特纳姆。

  查尔顿是后4名球队中唯一没有在周中输球的球队。沃特福德24场比赛积15分,查尔顿和西汉姆同为25场比赛积20分,但他们在净胜球上落后于对手,8连败的维冈24场比赛后积22分。

  在本赛季的所有39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26胜8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76球失27球,21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切尔西在过去的全部18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迈克尔-埃辛、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迈克尔-埃辛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即足总杯与马科莱斯菲尔德的比赛。

  切尔西拥有2名英超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3和16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本尼-麦卡锡打入了15粒入球,杰米恩-迪福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各进14球。德罗巴同样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5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4球,范佩西11球,多伊尔、麦卡锡、鲁尼和雅库布各进10球。

  本场比赛两队均没有停赛球员。比赛的主裁判是马克-霍西,本赛季他执法了我们客场战胜富勒姆和埃弗顿队的比赛。

  查尔顿的英超最佳战绩是2003-2004赛季的第7名,他们从未获得冠军。他们获得的唯一重要奖杯是1947年的足总杯。

  2000-2004年间,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在177场比赛中为切尔西打入了87粒入球,他是我们历史上排名第10位的射手,弗兰克-兰帕德以85粒入球正在接近他。本赛季之前,吉米在与自己曾经效力球队比赛时大都有破门记录。例外是他在代表切尔西与利兹的7场比赛中都没有进球,以及代表米德尔斯堡与我们交手的4场比赛中。吉米为切尔西在查尔顿身上破门2次,本赛季他只打进了2粒英超进球,都是在老东家切尔西和米堡的比赛中。

  历史上切尔西与查尔顿共交手70场,我们共计31胜17平22负;联赛中在山谷以及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的交手中,共计32战11胜9平12负。

  上赛季查尔顿主场与切尔西的比赛:查尔顿0-2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5年9月17日(周六),山谷球场

  查尔顿出场阵容(4-3-3):16-安德森/2-卢克-扬(队长),5-佩里,3-赫雷达森,22-鲍威尔(71’,23-斯佩克托)/20-布莱恩-休斯,7-基什舍夫(67’,8-霍兰德),13-莫菲/19-罗梅达尔,10-达伦-本特,14-托马斯(67’,18-安布罗斯)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13-加拉/5-埃辛,4-马克莱莱,8-兰帕德/11-达夫(63’,24-赖特-菲利普斯),9-克雷斯波(67’,15-德罗巴),16-罗本(78’,10-乔-科尔)

  进球:克雷斯波(54’),罗本(60’)

  黄牌:卡瓦略,马克莱莱

  观众人数:27,111

  主裁判:霍华德-韦伯

  切尔西开赛6连胜不失一球,打破了1997年曼联5场的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