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帕特-内文:关于冠军的反应 2月27日
·巴尼特视角:好消息中的决赛 2月27日
·前瞻:联赛杯决赛 2月24日
·球场特工:在欧战中恢复 2月2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让火车承载压力 2月21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如此作别卡迪夫
2007-02-28 16:05:16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我们的周三评论员从卡迪夫一回来就要写下他本周的想法——同时他将以一种奇怪的方式错过他越过塞温桥的旅行。

  就是那样的。在千年球场不会再有杯赛的决赛了——至少在根据曾经的广而告之,我们在今年的足总杯决赛之前重建完成温布利的话。当然,那是一个有些危险的设想。

  大约3年前,参与建设新的国家体育场的一名高官骄傲的宣布,对比于将错过的期限的传闻,他将在2005年足总杯决赛时坐在温布利球场中——这样技术上的结论是那些建筑工人坐在水泥袋上通过广播听到的。但假如这个时间是真的,混凝土工程完成了,所有座位都安装完毕,实际上,这是对北伦敦问好和向卡迪夫告别的时候了。

  你知道什么?我将错过故地重游的机会。没错,到那里——和更特别的,从那里返回——一直就是双腿的潜在恶梦。一个人在听到那个哥特式的建筑让一些旅行的球迷经历周日不列颠一游时铁路系统令人难以置信的不适合后,自然,他会惊讶的摇头。等火车用4个小时,3个小时的晚点?既然组织能力已经很明显的在旅行的开头和解围表现出来了,我会很惊讶的看到人们至今仍然在卡迪夫中央火车站外排起长队。

  同样,开车去也是有风险的。首先,这样做的唯一乐趣就是以少于3英尺每分钟的速度在卡迪夫的换形公路上至少开一个半小时。你还记得那个穿跳水衣服完成伦敦马拉松赛的小伙子吗?如果我不是为数众多的乘小客车去卡迪夫观看重要的足球比赛的老手之一的话,我可能会对此印象更加深刻。我永远不会乘飞机去那里,但那样可能并不会好多少。报纸上说在周日的比赛之后,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没有加入更衣室的庆祝队伍,只是径直乘他的私人飞机离开了。但谁会责怪他呢?他可能只是在试图不要遇到飞机的交通堵塞。

  但当你到达那里的时候,那是怎样的一座球场啊!可能它是与圣西罗等量齐观的一座最有魅力的球场了。任何人乘座小客车花费5个小时都是值得的、当它作为联赛杯的决赛场地时,它达到了最好。对某个比赛地位的保护将让组织者带到焰火和好戏所包围的地方(往球场中扔焰火的人以一种非常规的方式迎接球员的到来,比赛结束时的朦胧光线,在聚光灯的照耀中走上领奖台,等等,所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附加价值)。

  这些在威尔士的特别日子里,我们发展了我们自己的例行习惯,比如在蒙布里服务中传统的停止向灌木丛浇水。我们将想念它,尽管灌木丛已经不存在了。同样,在卡迪夫传奇般的“碎片巷”中,我们将想念欣赏传统的赛前宴席经历。当然,这是一片神圣的土地,在“碎片巷”(可能你已经知道了)的附近有一座夏洛特大教堂歌手和谈话秀的主人,首先在威尔士的鸡蛋追逐者和发胶专家加文-亨森面前闭上了眼睛,在一个桑布卡刺激的周六夜晚的结尾。很浪漫,不是吗?在写满历史的停机坪的红地毯上行走是一种特权,显而易见,就像在印度烤肉串的肉片间行走一样。实际上,这一次,我的鸡肉串尝起来并不比加文-亨森的一桶发胶那样开胃。当然应该是羔羊肉,或掺在一起,但你不能总是在重大事情上作出正确的决定。

  然而,那却是黄金时代。想到这一点,就算是旅行也不那么令人恐惧了。某种情况下,长途旅行回家可能真的对一名切尔西球迷对于生活的热情起到某些损害的作用(在2002年足总杯决赛输给阿森纳之后),我没有任何停顿的走出了球场,上了火车,晚上8点前我回到了西南伦敦的家——仅比温布利的比赛提前了45分钟。那天我们的感觉就像是我们输掉了比赛,然而,最后,引人注目的,没有任何争议的,我们赢了。你可以这样说,某种意义上,阿森纳从未在心理上恢复。我要说,是对于卡迪夫的感情和它正在临近的过去,至少是一部分,它被球员们所向往,在周日参加激动人心的决赛——一个最后的,重大的告别,向一座在过去几年中对阿森纳和切尔西来说都很好的球场。不管怎么样,3个进球,14人的冲突,3张红牌和一次接近死亡的经历——作为对那个地方的献礼,这是你所能做出的最积极和最衷心的了。

  千年球场,你陪伴了我们如此长的时间。由于那些记忆,谢谢你,当然,除非我们在五月份回来。在那种情况下,我们将向你再次问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