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联赛杯决赛 2月24日
·球场特工:在欧战中恢复 2月23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让火车承载压力 2月21日
·前瞻:[欧冠]波尔图vs切尔西 2月21日
·帕特-内文:眼睛会得到它想要的 2月20日
巴尼特视角:好消息中的决赛
2007-02-27 00:09:42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他认为,2007年的联赛杯决赛应该比今天报纸报道的更好。

  昨晚,在比赛结束几个小时之后,在卡迪夫街头遍布的切尔西球迷——很多像我一样在外面吃饭而不是走在回家的拥挤不堪的道路上——都只有一个问题:JT怎么样了?

  当他们得到确认的消息说他有些迷糊但还好,以及已经和球队在一起的时候,几乎所有人不管在做什么,他们的下一句话都是:难道不是太好了么!

  就是这样的,切尔西在与一支天才的阿森纳队的比赛中赢得了联赛杯的决赛,没错,阿森纳有几名年轻的球员,但我们有拉萨纳-迪亚拉、约翰-米克尔-奥比以及后来上场的萨洛蒙-卡劳。何塞-穆里尼奥承认阿森纳在我们的几条线间活动,为我们的菱形中场制造了麻烦。他们实践了4-2-3-1的阵型,所以他们有5个人围绕着我们的4个人。那同样将巴普蒂斯塔推向了马克莱莱,只要我们在控球。他们在挤压我们的阵型。

  何塞对这些问题作出了处理,他撤下了马克莱莱,将阵型变成了4-3-3,换上了阿扬-罗本,为对手制造麻烦。毫无疑问,如果你跟踪我们本赛季的比赛,不管是菱形中场的4-4-2,还是4-3-3阵型,都不比另外一个好,但当我们表现不好,并作出改变时,B计划经常比A计划运转得更好。斯蒂夫-克拉克暗示了其中原因,可能是由于球员的超强能力,我们只是可以比对手更快的作出改变。何塞说弗兰克-兰帕德和迈克尔-巴拉克在下半场的表现要好很多,我们的3中场更加紧凑了,有了更多的从容和宽度。但迪迪埃-德罗巴再一次重申了我们应该在比赛的开始表现更好,尤其是重要的比赛。在这场与阿森纳和之前对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的开局都不好。

  凯里-迪克森经常说我们当作为一支球队时看上去更加壮观,当然罗本给了我们例证。所以我们找出了战术的问题,并且赢得了联赛杯。我们的切赫、卡瓦略、德罗巴和替补上场的罗本表现都非常出色,迪亚拉和替补上场的米克尔都令人充满了希望。同时,我们找出了另一个约翰-特里受伤时不利于恢复的因素。何塞周五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了迈克尔-埃辛在中后场是一名多么重要的中场,有时你可以在他的想法中明白,但他是一名重要的中后场球员,在上半时的45分钟里,他几乎不时作为一名根据中场需要进行调整的中后场球员。弗兰克-兰帕德和安德列-舍甫琴科在下半场重炮集中门框的射门预示了切尔西最终的胜利。

  然后,在伤停补时阶段出现了“争吵”。这是很不幸的一件事,但当我今天重新看它的时候,我被这样一件女子手提包一样的事惊呆了,我认为米克尔不应该被罚下,图雷失去了他的冷静,他应该下去,在胶片中,我也没看到韦恩-布里奇遭受的那记肘击。昨晚10点在BBC广播5台——之前我在听清楚的M4——他们用了整整一个小时讨论了这次混乱,以及它有多么不光彩。尼杰尔-温特本最后一个打进了电话,他支持了球员,说了弗兰克-兰帕德在比赛结束时说的话,那是错误的,但他道出了赢得这项赛事的球队的热情。

  今天报纸都把它和约翰-特里的悲惨一幕放在了头条,同时还有他举起奖杯的高兴瞬间。他们没有说的是,那个混乱比约翰-特里受伤后的一幕更加吸引人们的目光。在特里受伤后,双方的球员都围拢了过来,阿森纳(也是英格兰队)的理疗师加里-勒文刚好从球门后走过,他赶紧上前弄清约翰的喉咙,同时,切尔西的医疗人员穿越了半个球场的长度。另外,在比赛结束后,双方的球员互相握手,拥抱对手。这不是一场坏脾气的比赛,从技术、战术和身体的角度来说,这是一场顶级的比赛,同时里面加了一些佐料——30分钟的失去冷静。有责任的球员将被停赛,并有可能遭受处罚,比赛会得到更高的称赞,由于它的90分钟(再加上伤停补时的时间)。

  我希望两家俱乐部都不要因为那次混乱而惹祸上身,我希望他们都因严肃对待这项赛事,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决赛而受到赞美,尤其是其中的一个瞬间曾经给了我们好的脾气。我们的老人大卫-李乘火车去了卡迪夫观看这场比赛,他主意到了切尔西和阿森纳的球衣是如何在四轮马车上被融合到一起的,他说他已经10年没看到这个了。在阿塞内-温格回到阿森纳的更衣室的时候,在跟随他的媒体面前他走向了阿什利-科尔,他停下来问约翰-特里怎么样。阿什利说他回来了,情况很好。温格让他给特里带去最好的祝福,阿什利感谢了他并说:“当然了。”

  所以,扔掉那些消极的头条吧,让我们迎接下一个挑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