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巴尼特视角:获得球员,不要重赛 2月19日
·前瞻:[足总杯]切尔西vs诺维奇城 2月16日
·球场特工:语言问题 2月15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垫场赛 2月14日
·帕特-内文:高速卡劳 健康的心 2月13日
帕特-内文:眼睛会得到它想要的
2007-02-20 11:05:1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如果你在周三晚上与波尔图的比赛中看到一名切尔西球员向何塞-穆里尼奥和替补席瞥一眼的话,我们的评论家和切尔西的退役球星知道那是为什么。帕特在这里作出了解释。

  上周我去看我的女儿进行一场羽毛球比赛,我非常骄傲她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比赛中出现了一些紧张的瞬间,尤其是在最后的时刻。

  在一些最重要的时刻以后,她挺过来了,她在人群中寻找我,起初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这么做。我是说我不是她的教练,在12岁时,她就已经熟悉了那项特别的运动,并比我强了,每当我们比赛时,她总能轻易的战胜我。当她与我的目光接触的时候,我没有欢呼或者喊叫或者试图给她任何建议,但她仍然在继续那样做。我最多只是回望她,对她微笑,好像在说:“尽力吧,我信任你。”可能就是这样。

  我们都需要有人看你,好像他们信任你,尤其是在最有压力的时刻。昨晚我看到了年轻的安迪-穆雷(再一次无关紧要的提到了这名苏格兰运动员)赢得了ATP圣何塞公开赛的决赛,令人惊讶的是,在至关重要的时刻,他四处张望,寻找道义上的支持,这一次是从他的教练布拉德-吉尔伯特那里。在寻求那种帮助的时候,没有任何尴尬,尽管可能它看上去是那么微不足道,而如果在那样的接触中,它支持了你的信念,那么你可能就要赢了。

  足球运动员们当然不会两样,尽管我不能回想我那么经常的向替补席张望寻求帮助,与之相比,我优先选择向球员通道寻求信息,我知道很多其他球员经常看他们的主教练。当他们在教练员区域看到主教练时,不同的球员想要看到不同的东西。有人只想看到一点鼓励,而其他人则不知道他们在那样做,他们只是需要一点安全感,主教练确切的知道他在做什么的感觉,即使一两名球员不时不清楚这一点。

  这些日子,当切尔西队比赛的时候,总有摄像机镜头整场比赛对准了何塞-穆里尼奥。导演们经常重放他对于进球、失球或恶劣的铲球的反应。实际上,有时我认为他比瑙米-坎贝尔得到了更多的特写镜头。周六对诺维奇的比赛,主教练的表现是优秀的。他看上去很放松,一切尽在掌握,但更多的,他看上去完全有信心。偶尔他会非常高兴。特别是在舍甫琴科进球以后,当导演立即将镜头切到替补席的时候,正好及时的看到了何塞和斯蒂夫-克拉克仰面大笑。

  和我的冷嘲热讽完全不同,可能只有摄像期待对那个曾经在过去几个月中作为媒体负面报道的焦点球员的进球更酸溜溜的反应。但取而代之的是,替补席上流露出的高兴、幸福和信心。这个信息可能已经在那个晚到的进球之前很久就传递到那个球员那里了,因为就像我曾经说过的一样,他们现在的确倾向于看替补席,然后估计那里的感觉了。那场比赛,4个进球,球场上的良好感觉以及最新的防守不失球,所有都为与波尔图的比赛做了最完美的准备。

  又一次,信心的因素可能是最重要的。不管它是从球员自身、球迷的支持还是从比赛中替补席上流露出的信念来的,重要的是,在赛季至关重要的时刻,它继续鼓舞了球员们。不失球同样帮助提高了信心。如果彼得-切赫成功的保证连续7场不失球的话,我完全期待切尔西在回到斯坦福桥的2周内能完成这一工作。

  还有关于周末即将来临的联赛杯决赛的小事。我愿意希望球员们在对一支正在进步的阿森纳队时有最好的运气,那将是一块小饼干。我有幸将在那场决赛中撰写比赛日节目的“焦点画面”,我很高兴以一种相当非正统的方式去做这个东西。下周我将为那些没有能看到这个节目的人把那些(未编辑版)写在这里——它们甚至会让你笑出声来。

  在我打开我的电子邮箱时,我没有笑出声来,我看到了数以百计的正确答案。我的问题是:谁是在酋长球场进球的第一名切尔西球员?答案当然是里卡多-卡瓦略,在2周前葡萄牙与巴西的队的友谊赛中攻入的。获奖者是来自尼日利亚的法索格本-蒂莫西。人们又一次在抱怨问题太简单了,所以这里给你们再出一道题:哪位球员为切尔西上演了最多的帽子戏法(一场比赛进3个球)?像往常一样,答案请发送到pat.nevin@chelseafc.com。胜者同样会得到奖品。如果你认为简单,那么下一个问题是:谁上演了10次帽子戏法?这个问题没有奖励,但我将有兴趣看到你们中有多少人能正确的回答出来。我怀疑将很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