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二月日记:1个冠军到手,还有3个 3月1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如此作别卡迪夫 2月28日
·帕特-内文:关于冠军的反应 2月27日
·巴尼特视角:好消息中的决赛 2月27日
·前瞻:联赛杯决赛 2月24日
前瞻:[英超]朴茨茅斯vs切尔西
2007-03-02 11:05:11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我们是在胳膊肘底下夹着一座奖杯来到庞贝,回到英超联赛中的。俱乐部历史统计家里克-格兰维尔为这次海滨之行做了准备,数据统计家保尔-达顿则道出了一些数字。

  不管我们不屈不挠的队长会不会上场,里克-格兰维尔知道,这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周末。

  周日在千年球场学到了什么?一是当你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你当然很难成为一个好的失败者,另一个就是约翰-特里可能可能成为我们自己眼中的从巨蟒和圣杯中出来的黑骑士——“这不过是个新伤”。

  但是,要受到珍爱的是这支球队仍然是一支胜利的球队。在切尔西的历史上,我们是第一次连续3个赛季都获得了奖杯。现在,在联赛杯冠军榜上,我们已经以4次冠军和诺丁汉森林并列第三了,只有阿斯顿维拉(5个)和利物浦(8个)得过更多的冠军。在足总杯和冠军联赛中,我们的位置很好。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曼联可能在英超中领先12分。尽管我们少赛2场,但那看上去却是一个巨大的差距。如果利物浦从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的球队中拿走了积分,事情当然会不同:一场在朴茨茅斯身上的胜利将让我们在少赛1场的情况下将差距变成仅有6或7分。

  蓝军一点也不怵弗拉顿公园。在那里,我们上一场的联赛失利几乎是1个世纪以前。我们的过去3个客场都以2-0结束。全面来说,在他听庞贝钟声之前,哈里-雷德克纳普对切尔西的教练记录还算不错。在率领伯恩茅斯的时候他战胜过我们,而带领西汉姆的时候他取得过6胜6负的成绩。从此以后,他对切尔西的6战全败(包括一场带南安普敦的比赛)。

  雷德克纳普本周有理由为他熟悉的“赤骨”辩解,上周末带领庞贝伤病满营的球队0-3输给布莱克本的结果又使的的非战员名单加长了。格伦-约翰逊的反击曾经是庞贝最好的进攻手段,但他由于自己的租借身份而无法出场。有人在担心本哈尼的健康,去年10月21日,他为庞贝打入了历史上第一个对切尔西比赛中的英超进球,受伤病困扰的还有切尔西球迷西恩-戴维斯、劳伦、佩德罗-门德斯和著名的加里-奥尼尔。他们的前锋线可能将由过去7场比赛没有进球的安德鲁-科尔和5场没进球的罗马诺-卢阿卢阿组成。从新年开始,卡努一直没有踢完过一个整场比赛,今年他在联赛中打入了1个进球。左边后卫可能将是吉米-特劳雷,他在1月转会期内从查尔顿加盟,去年9月在斯坦福桥的比赛中,他下半场在难以应付绍恩-赖特-菲利普斯的活跃进攻后早早被替换下场。周二为身患癌症的斯图尔特-沃甘进行的与多金队的一场慈善比赛赛让庞贝的中后卫德扬-斯特法诺维奇在90分钟的时间内证明了自己的痊愈,而曾经被租借到维冈的前锋斯维多斯拉夫-托多洛夫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球队7-0取胜。斯特法诺维奇的上一场比赛是去年11月下旬客场负于纽卡斯尔的比赛。之前1个月,在斯坦福桥,朴茨茅斯排名第三,切尔西排名第二。安德烈-舍甫琴科和迈克尔-巴拉克的进球使我们取得了2-1的胜利,并将我们送上了积分榜首。诺耶-帕马洛特被阿扬-罗本施了魔法,但大卫-詹姆斯没有丢更多的球,那场比赛我们有15脚射门命中目标,这是10年来的最高点。而曼联在转天2-0击败利物浦之后回到了榜首的位置。

  在英超联赛中,朴茨茅斯客场输了7场,但无论是否事出偶然,弗拉顿公园却是他们的要塞,他们整个赛季仅仅输了2场,这将是一场很难取胜的比赛。何塞-穆里尼奥和他的教练组将和往常一样根据刚刚过去的和即将到来的比赛排兵布阵,下周二将对阵波尔图,同时还有周六晚上的任务。阿什利-科尔复出了,将与韦恩-布里奇竞争,一直以来表现不错的拉萨纳-迪亚拉看上去位置很稳固。米克尔将开始他的4场禁赛,约翰-特里的健康也存在疑问,他的缺阵将时迈克尔-埃辛有可能回到中后卫的位置上,中场将成为他们最费思量的地方。然而,所有的眼睛将盯在我们比赛之前,安菲尔德的比分牌。休息使即使是利物浦也不愿意让曼联取得12分的领先优势。

  根据他的事实和数据,保尔-达顿指出这是我们一个高兴的猎场。

  切尔西希望将我们的与朴茨茅斯比赛的不败记录增加到22场。我们上一场的失利来自于现在球队中所有球员出生以前,那是在1960年的联赛杯中,当时19岁的彼得-博内蒂为俱乐部第25次出场。在弗拉顿公园,我们过去5场联赛全胜,而在所有比赛中则是7场全胜,自从1957年的节礼日开始到今天,我们在那里的10场不败。在那场比赛中,朴茨茅斯3-0取胜,而回到主场,我们在斯坦福桥7-4还以颜色。朴茨茅斯上一场主场没有输给切尔西是在1984年4月,那一年我们降级到了英乙联赛,比分是2-2,凯文-迪伦和阿兰-比利为朴茨茅斯进球,帕特-内文的点球和米基-托马斯的为切尔西得分。

双方在弗拉顿公园球场的过去5场联赛
比赛日期朴茨茅斯进球者比赛结果(主队在前)切尔西进球者
1987-04-18-朴茨茅斯0-3切尔西内文-迪克森,C-维尔森
1989-05-13罗伯茨(乌龙球),奎因(点球)朴茨茅斯2-3切尔西C-维尔森,麦卡利斯特(2)
2004-02-11-朴茨茅斯0-2切尔西帕克,克雷斯波
2004-12-28-朴茨茅斯0-2切尔西罗本,乔-科尔
2005-11-26-朴茨茅斯0-2切尔西克雷斯波,兰帕德(点球)

  去年10月双方本赛季在斯坦福桥的比赛是第2对第4的比赛。舍甫琴科和巴拉克的3分钟内的2粒进球在下半时令我们早早2球领先,本哈尼在终场前20分站扳回一球,我们在积分榜上3分领先,曼联转天比赛。

  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朴茨茅斯在所有比赛中1胜4负,仅打进4球。他们在本赛季的所有32场(比切尔西少12场)比赛中共计取得了13胜8平11负的成绩,总共进41球失36球,9场比赛中没有丢球,10场比赛没有进球。

朴茨茅斯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20英超朴茨茅斯0-1查尔顿
2007-01-27足总杯曼联2-1朴茨茅斯
2007-01-30英超朴茨茅斯0-0米德尔斯堡
2007-02-03英超维冈1-0朴茨茅斯
2007-02-10英超朴茨茅斯2-1曼城
2007-02-25英超布莱克本3-0朴茨茅斯

  上周他们在埃伍德公园球场输给布莱克本比赛的阵容是:詹姆斯/约翰逊,普里姆斯,坎贝尔,帕马洛特(克拉尼察 46’)/奥尼尔,戴维斯(卡努 46’),门德斯(姆文巴 55’),泰勒/科尔,卢阿卢阿。他们的英超射手榜为:卡努 10,泰勒 5(1点球),本哈尼 4,科尔 3,卢阿卢阿 2(1点球),帕马洛特,门德斯,普里姆斯,托多洛夫 2,坎贝尔,奥尼尔 1,乌龙球 2。大卫-詹姆斯为该队打满了本赛季的所有英超比赛。

  庞贝在本赛季主场的联赛中仅负2场,其它比赛他们8胜4平,分别是:3-0布莱克本,1-0维冈,2-0西汉姆,3-1雷丁,2-1沃特福德,2-0埃弗顿,3-1谢联,2-1曼城;1-1富勒姆,2-2阿斯顿维拉,1-1托特纳姆,0-0米德尔斯堡;0-1博尔顿,0-1查尔顿。

  他们在冬季转会中的动作为:

  买入:吉米-特劳雷(查尔顿,100万英镑),劳伦(阿森纳 50万英镑),阿诺德-姆文巴(雷恩,租借);

  卖出:迪恩-基利(西布朗维奇,自由),大卫-汤普森(博尔顿,未公布)。

  由于上周末我们踢了联赛杯决赛,曼联在克拉文别墅对富勒姆的比赛中不赢得的最后时刻取胜之后在积分榜上领先了9分。在28场比赛(剩余10场)之后曼联积69分,切尔西少赛1场积60分,利物浦积53分排名第3,阿森纳少赛2场积49分,博尔顿积44分。曼联将在当地时间周六中午12:45在安菲尔德比赛。朴茨茅斯希望在本赛季获得历史上最佳的英超赛季。他们目前28战积41分排名第8,比上赛季的最终积分多了3分。在英超的3个赛季中,他们在2003-2004赛季排名第13,2004-2005赛季排名第16,上赛季排名第17。

  在本赛季的所有44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0胜9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87球失29球,24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3场比赛中仅负1场,即客场对利物浦的比赛。在莫西塞的失利后,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7胜(其中6场一球不失)2平的不败纪录延续。迈克尔-埃辛、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迈克尔-埃辛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如果韦恩-布里奇在本场比赛中出场,他将迎来代表切尔西的第100场比赛。

  切尔西拥有2名英超球员中的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8和17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本尼-麦卡锡、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雅库布打入了15粒入球,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进15球。德罗巴周四被评为非洲足球先生,也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7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6球,雅库布进12球,范佩西进11球,包括兰帕德和卡努在内的8名球员各进10球。

  上周日在千年球场被红牌直接罚下场后,约翰-米克尔-奥比进入了停赛名单。由于这是他的第2张红牌,他将在国内比赛被禁赛4场,本场比赛是第1场。但他将在冠军联赛中具备出场资格。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马克-霍西,他执法了我们本赛季客场取胜富勒姆、埃弗顿和查尔顿的比赛。

  庞贝的上一个重要冠军是在1950年,他们卫冕联赛冠军成功。在那2个赛季中,他们令人信服的在英甲联赛中4次战胜切尔西,总比分是15-4(!)。那2个赛季切尔西均获得了第13名。

  本赛季被租借到弗拉顿公园的格伦-约翰逊不能上场,本赛季他踢了21场联赛和2场足总杯比赛。

  历史上切尔西在所有赛事中与朴茨茅斯共交手74场,总计30胜23平21负。在弗拉顿公园的联赛中则是33战11胜9平13负。

  上赛季的相应比赛:朴茨茅斯0-2切尔西

  英超联赛,2005年11月26日,星期六,弗拉顿公园球场

  朴茨茅斯(4-4-1-1):15-阿什道恩/6-普里斯克,5-奥布莱恩,3-斯特法诺维奇(队长),16-格里芬/26-奥尼尔,40-迪奥,22-里查德-休斯(4-维亚法拉 77’),14-泰勒/31-达里奥-席尔瓦(9-托多洛夫 62’)/32-卢阿卢阿

  切尔西(4-3-3):1-切赫/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队长),13-加拉/22-古德约翰森,5-埃辛,8-兰帕德/10-乔-科尔(14-格雷米 83’),9-克雷斯波(12-卡尔顿-科尔 38’),11-达夫(24-赖特-菲利普斯 79’)

  进球者:克雷斯波 27’,兰帕德 66’点球

  黄牌:迪奥,休斯,格里芬,斯特法诺维奇,泰勒;卡尔顿-科尔

  主裁判:菲尔-多德

  观众人数:20,1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