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朴茨茅斯vs切尔西 3月2日
·二月日记:1个冠军到手,还有3个 3月1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如此作别卡迪夫 2月28日
·帕特-内文:关于冠军的反应 2月27日
·巴尼特视角:好消息中的决赛 2月27日
巴尼特视角:我们在路上
2007-03-05 17:05:20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今天他在庆祝迪迪埃-德罗巴和我们这个赛季的希望。

  迪迪埃-德罗巴周六在朴茨茅斯的进球是他这个赛季为切尔西进的第29个,这让他与吉米-弗洛伊德-哈塞尔巴因克为俱乐部的最佳一年持平了。

  如果他再打进1个进球将是第30个,他将与托米-罗顿、休吉-加拉切尔和乔治-希尔斯顿的最佳持平。那些都是伟大的名字和伟大的国际球员。上一名在一个赛季中打进30粒入球的切尔西球员是22年前的凯里-迪克森。迪迪埃惊讶的发现这段时间很长,但在这个意义上,这是对他的成就的衡量。如果他再打进2个进球的话,那么他将与彼得-奥斯古德的最佳赛季持平。

  上周五晚上,一个打进切尔西电视台电话的人道出了迪迪埃的伟大一点:他没有点球。而吉米在2001-2002赛季中的29粒中有3个点球。同样,这个赛季迪迪埃已经成为我们最伟大的国脚射手,超越了无与伦比的吉米-格里夫斯。在为我们效力的几年中,他为科特迪瓦打进了17个进球,而格里夫斯为英格兰队打进了16个。而且,当然,他已经成为了我们的第一个洲际最佳球员。

  像吉米一样,迪迪埃看上去对于不讲理的给人深刻印象的进球情有独钟。周六在朴茨茅斯的是一个奇妙的一脚进球。谁会忘记吉米2002年在4-0狂扫热刺比赛中的帽子戏法呢:30码外的右脚进球、接耶斯佩-格伦夏尔的传球头球,以及20码外的左脚进球?如果迪迪埃能在下周日对热刺的足总杯比赛中打进那样的任何一个,我们将迎来一个非常有历史意义的赛季。

  所以,切尔西曾经多少次处在这样的位置上——有机会在3月便成为一个真正伟大的赛季,同时还面对不止一项赛事?1920年,当我们在联赛中获得季军时,我们冲进了足总杯的半决赛,但在最后5场比赛中,我们平了1场,输了3场,包括预备队5-0战胜德比郡,联赛中4-0战胜西布朗维奇,后者最终比我们高了11分——当你考虑到那时胜一场得2分时,那是一个很大的差距;1965年,我们获得了联赛杯的冠军,在联赛中排名第三,并打进了足总杯的半决赛,荣誉之外,在赛季末我们陷入了混乱,主教练托米-多切蒂从布莱克浦将8名球员送回了家,因为他们深夜很晚才归队,破坏了规矩。在最后3场比赛中,由于缺少了8名球员,我们遭受了3连败,包括2-6负于伯恩利;接下来的一个赛季,我们进入了足总杯的半决赛,并打入了国际城市博览会杯的半决赛,前者惨败给了谢周三,后者戏剧性的在附加赛中输给了巴塞罗那——那时还没有点球决胜,随后,由于特里-维纳布尔斯、巴里-布里奇斯和乔治-格拉汉姆的出走,球队土崩瓦解了;1970年我们获得了足总杯的冠军,并在联赛中排名第三,我们还从来没有获得过这座奖杯;1998年,当然,我们赢得了联赛杯和欧洲优胜者杯冠军,那是荣誉,但在那个赛季一月份还排名第二的情况下,我们输掉了最后15场联赛中的10场;所以,下一个好机会是1999年,那一年我们在联赛中排名第三,进入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半决赛,那非常特别,就在联赛结束2周前,我们还有机会获得冠军;下一次是2004年,我们在联赛中获得亚军,并进入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但在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客场阿森纳之后,我们只赢得了最后9场比赛中的2场,阿森纳以11分的优势获得了联赛冠军;2005年我们获得了联赛杯冠军和联赛冠军并进入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迄今为止那仍然是我们最光辉的一个赛季;上赛季我们赢得了联赛冠军,并打进了足总杯的半决赛。

  现在我们在联赛中排名第二,已经赢得了联赛杯,本周我们可能进入足总杯的半决赛和冠军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当然,曼联也将看着他们的情况,并开始考虑自己的第二个三冠王。有2家英格兰的大俱乐部在为重要的荣誉虎视眈眈。但当你环顾欧洲时,曼联和我们是两家主要的俱乐部。巴塞罗那已经在西班牙杯中出局,他们被塞维利亚挤走了联赛榜首的位置,并在冠军联赛首回合的主场比赛中输球;国际米兰很可能会在意大利的联赛中夺冠,但在冠军联赛首回合中,仅仅在主场2-2战平瓦伦西亚;拜仁慕尼黑则在德国联赛中仅仅排名第4,并且已经在德国杯中出局。在所有冠军联赛的主要竞争者中,还有里昂,13分领跑于法国联赛中,他们将得到国内的冠军。

  本赛季,还有足够的时间发生变化,包括英超的冠军争夺战;而历史也已经证明,对于一切的崩溃,本赛季还有足够的时间。但我们需要享受这段时间,我们可能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好的处于创造历史的边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