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蓝军特工:切尔西因何特别? 3月16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驰骋职业市场 3月14日
·前瞻:[英超]曼城vs切尔西 3月14日
·帕特-内文:反击踪迹的试验 3月13日
·巴尼特视角:杀毒的欲望 3月12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谢联
2007-03-16 17:05:2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周六是榜首的两强曼联和我们都主场作战,期望在客队身上取得3分的故事。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和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为热度升级做了准备。

  里克-格兰维尔指出,榜首的争夺有一个预料中的路线在蜿蜒成习。

  周六上午曼联要早早起床开始工作,他们的比赛开始于12:45。不要管对手是博尔顿流浪者,在最近3场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中,他们的总比分1-10。当他们在积分榜首的领先优势再次扩大时,周中由于切尔西在东地的胜利,争夺在升温,感情将达到新的高度。

  曼联将怎样吃他们的早餐呢?冷静的,带着软垫上自信的空气,并不比以前更多的6分?或者有些紧张的,期望填满他们的胃,以及整个赛季以来最长的缺阵名单?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在这些方面肯定是老手了。但不是他在这支最新的伟大球队中召集的所有人都曾经去过那里,像迈克尔-卡里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和加布里埃尔-海因策这些人都不曾成功的拿到过英格兰的冠军,黎明时或许会有一些懒汉。

  联赛还有9场。在上赛季的这个时候,切尔西有了75分,联赛杯冠军曼联63分,领先优势是12分。今年红魔积72分领先6分,蓝军66分。去年3月切尔西在富勒姆0-1突然和出人意料的输掉了联赛的第30场比赛,曼联则主场3-0取胜伯明翰,那时每个人都在谈论或许被超越,比赛带着额外的意味。英国媒体画出了一个相似的情景,在1956年国家大奖赛中,迪克-弗朗西斯骑着女王母亲的赛马德温-洛奇领先,但比赛还剩四分之一时一个铁夹子令马在冠军在望时突然跌倒。何塞-穆里尼奥作出了反应,他说了一条葡萄牙寓言,一名游泳运动员拼命追赶前面的人,但却死在了海滩上。但最终他们的预言都错了。曼联平了2场(主场对桑德兰和米堡),并客场输给了切尔西,在确保冠军到手之前,蓝军仅在伯明翰丢了分,但当你必须取胜的时候,每一场比赛看上去都很微妙。

  英超冠军争夺战的赛程对于球员们来说一定像地球之于宇航员一样:在轨道上远看美丽而清澈,但你距离着落越近,你会发觉问题越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会发生,那就是为什么对谢联比赛的胜利是如此至关重要的原因了,不管早些时候的比赛结果是什么。赛程对我们是如此杂乱,但这不是问题。实际上,周六的比赛将是“刀锋”新年以来的第10场,但却将是我们的第18场。上月博尔顿仅踢了3场比赛,曼联7场,两支主场作战的球队都不会接受,但那将是一个因素。

  在约克郡进行的对应比赛是一场一场散乱的比赛,它是由弗兰克-兰帕德的精彩瞬间决定的。第一个是一个任意球,球突然变相,越过了守门员帕迪-肯尼;第二个,兰帕德大师般的为迈克尔-巴拉克的近角头球助攻,随后是“Ja!Ja!Ja!(德语:是!是!是!)”而如果丹尼-韦伯早些时候的点球不被亨里克-希拉里奥扑出的话,情况可能会不同。古怪的主教练尼尔-沃诺克当时没有抱怨,而在次战之前他已经暗示,他有一个狡诈的计划,要在对手切尔西面前给对手长时间以来的第一场主场失利。事实就是,在上半赛季的出色表现之后,他努力工作的谢菲尔德球队在保级战中已经相对安全了,但他们自从1-0取胜阿森纳之后,在过去的8场比赛中仅赢了2场,他们可能不会期待从这场比赛中带走什么。

  就像上周一样,切尔西将让球场知道我们的主要对手刚才做到了什么,它不会影响到这场的结果。

  在仅有27分要争夺的情况下,保尔-达顿有关于这个和其它的有关数字。

  谢联期待避免英超的客场6连败,他们上一场布拉马尔巷之外的胜利是去年12月16日与维冈的比赛。在14场英超客场比赛中,他们仅取得了7粒进球,只有沃特福德(5)和西汉姆(4)比他们少。有12个点球与“刀锋”有关,加吉尔卡进了2粒,昂斯沃斯、哈尔斯和韦伯各踢丢一个,他们被判了7个(6个进了,1个丢了)。

  谢联已经连续12个赛季没踢英超了。他们降级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是1994年5月在斯坦福桥,马克-斯泰因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为切尔西赢得了3-2的胜利,而在此之前,他们已经掉入了英甲。在他们没降级的几个英超赛季中,切尔西都只在斯坦福桥交手1次。1992年10月,安迪-托恩森德的进球被谢联利特尔约翰和迪恩的进球夹成了三明治,在令人失望的13,763名观众面前,他们的进球已经足够谢联赢得那个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胜利了。在斯坦福桥的其它6次顶级联赛之旅中,谢联3胜2平仅1负。

双方在斯坦福桥球场的过去5场联赛
赛季赛事切尔西进球者比赛结果(主队在前)谢联进球者
1976-1977英乙朗格利,莱文顿,R-维尔金斯,芬涅斯顿切尔西4-2谢联-
1990-1991英甲K-维尔森(2)切尔西2-2谢联琼斯,迪恩
1991-1992英甲昆迪切尔西1-2谢联怀特豪斯(2)
1992-1993英超托恩森德切尔西1-2谢联利特尔约翰,迪恩
1993-1994英超基尔德比尔格,斯泰因(2)切尔西3-2谢联弗洛-霍奇斯

  去年10月,在布拉马尔巷的对应比赛中,兰帕德和巴拉克中场休息前后的入球令切尔西轻松取胜,希拉里奥在比赛15分钟时扑出了一个点球。

  谢联的英超射手榜为:哈尔斯 8,加吉尔卡 3(2点球),韦伯 3,吉莱斯皮,纳德,斯泰德,S-奎因 2,卡齐姆-里查兹,莫甘,通格 1。共计25。队长菲尔-加吉尔卡是29场英超比赛全部首发的球员。在英超的14个客场比赛中,谢联3胜1平10负,分别是:1-0纽卡斯尔,1-0沃特福德,1-0维冈;0-0曼城;0-2托特纳姆,0-1富勒姆,0-3阿森纳,0-2埃弗顿,0-1西汉姆,1-3朴茨茅斯,1-3米德尔斯堡,1-3雷丁,1-2布莱克本和0-4利物浦。

  他们在冬季转会中的动作为:

  买入:扬-斯泰德(桑德兰,75万英镑),马马杜-塞克(勒阿弗尔,免费),卢顿-谢尔顿(赫尔辛堡,185万英镑),阿赫迈德-法蒂(伊斯迈利,70万英镑);

  卖出:阿德-阿金比伊(伯恩利,75万英镑),大卫-昂斯沃斯(维冈,免费),保尔-伊菲尔(水晶宫,75万英镑),尼尔-西珀利(布伦特福德,免费),斯蒂文-卡巴(沃特福德,50万英镑),里安-克莱斯维尔(哈利法克斯,租借),阿兰-赖特(唐卡斯特,租界),尼基-劳(尤维尔,租借)。

  刀锋在本赛季的所有32场(比切尔西少16场)比赛中共计取得了9胜7平16负的成绩,总共进28球失48球,8场比赛中没有丢球,11场比赛没有进球。

谢联的最近6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1-20英超雷丁3-1谢联
2007-01-30英超谢联2-0富勒姆
2007-02-03英超布莱克本2-1谢联
2007-02-10英超谢联2-1托特纳姆
2007-02-24英超利物浦4-0谢联
2007-03-03英超谢联1-1埃弗顿

  该队在2周前上一场与埃弗顿的英超联赛中的阵容为:肯尼,盖里,莫甘(A-奎因 83’),戴维斯,阿姆斯特朗,卡齐姆-里查兹,法蒂,加吉尔卡(队长),S-奎因,斯泰德(纳德 61’),哈尔斯。罗布-哈尔斯第52分钟首开记录,埃弗顿13分钟后扳平比分。

  在剩余9场比赛的情况下,我们落后曼联6分,还有27分要争夺。阿森纳在周中客场取胜维拉之后超越了利物浦排名第3。在积分榜的前列,曼联积72分,切尔西积66分,阿森纳55分,利物浦积53分,博尔顿积47分。谢联则29场比赛积31分比降级区高出7分。曼联将在老特拉福德迎战博尔顿,比赛时间是当地时间周六12:45。

  在英超,切尔西已经3年有余没有在斯坦福桥输过球了。自从2004年2月21日最后一次输给阿森纳以后,我们的联赛主场不败已经达到了58场,其中46胜12平,进124球失26球,38场比赛没有失球,5场没有进球。

  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参加了本赛季所有的英超联赛,兰帕德在本赛季全部比赛中仅1次未能出场。切尔西仍然拥有2名英超球员中的最佳射手,迪迪埃-德罗巴和弗兰克-兰帕德在所有的比赛中分别打入了29和20粒入球,排名前两位。在英超球员射手榜上,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进19球,本尼-麦卡锡进18球,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进17球。凯里-迪克森是上一名在一个赛季中进球达到30粒的球员,1984-1985赛季他进36球。德罗巴是英超联赛目前的金靴球员,他打入了18粒进球,罗纳尔多进16球,麦卡锡和雅库布进12球。

  我们在各项赛事中1年和31场比赛中主场保持主场不败。在过去90场比赛中,切尔西仅仅在主场失利1场,即2006年2月1-2负于巴塞罗那队的比赛。在本赛季的所有48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3胜10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95球失33球,26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7场比赛中仅负1场,现在球队正在希望将英超最近8场比赛中7场不失球的势头保持下去。

  约翰-米克尔-奥比被停赛,这是他4场国内赛事停赛中的最后一场。当一名球员累计5张黄牌时,现在他将只接受一个警告,10张黄牌将停赛2场。切尔西的巴拉克、德罗巴、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已经身背7张黄牌。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克里斯-弗伊,他执法了我们上月3-0战胜米德尔斯堡的比赛。

  刀锋仅在1897-1898赛季赢得过1次联赛冠军,他们的上一次主要冠军是82年前的足总杯。

  切尔西与曼城历史上共比赛79场,共计37胜15平27负;在联赛中共比赛36场,共计19胜10平7负。

  双方上一次在斯坦福桥的比赛:切尔西3-2谢联

  英超联赛,1994年5月7日,星期六

  切尔西(4-1-2-1-2):卡林/克拉克,基尔德比尔格,约翰森,辛克莱尔/纽顿/伯利(霍德尔 63’),怀斯/佩科克/斯泰因,斯宾塞

  谢联(4-4-2):特拉西/布拉德肖,盖尔,尼尔森,怀特豪斯/沃德(霍伊兰德 76’),罗杰斯,甘农,霍奇斯/弗洛,布雷克

  进球者:基尔德比尔格 57’,斯泰因 76’,90’;弗洛 29’,霍奇斯 59’

  黄牌:斯宾塞,基尔德比尔格;霍奇斯

  主裁判:凯斯-库珀

  观众人数:21,7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