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牵出切尔西暗藏火力点 意外角落冒出助攻狂 3月18日
·切尔西悍将动手术 特里之外舍瓦又传伤情 3月14日
·舍瓦:我已适应英超 切尔西可夺冠军杯 3月6日
·蓝军夏季第一援竟已到手 "巧挖"国米获舍瓦级射手 3月6日
·7场进5球杀回真正的舍瓦 核弹一道必杀程序已启动 2月23日
切尔西核武因何升级 “魔兽化”舍瓦逼近米兰时代
2007-03-18 07:20:06 新浪体育

  上次切尔西和谢联在斯坦福桥踢英超,还是1994年5月的事(主队2比3),当时蓝军主帅是霍德尔,在那之后,切尔西共换了三位主帅,直到今天的穆里尼奥。对葡萄牙人,谢联主帅沃尔诺克赛前赞不绝口:“不是对弗格森和温格不敬,但穆里尼奥打破了英超乏味的两马竞赛,他的缺点除了太英俊就没别的了。”沃尔诺克还说,穆里尼奥最大的魔术,就是能让一群富翁球员仍保持斗志和渴望。

  舍甫琴科是富翁中周薪最高之一,本赛季饱受批评,但现在有了热起来的迹象。对谢联开场4分钟,舍瓦接卡瓦略过顶传球,右大腿停球领到左侧,随即左脚抽出精彩凌空破门。天空体育称,这球是对刚获大胜的曼联最完美的回应,表明了切尔西的决心。

  比进球更重要的是状态,一些镜头让人相信,舍瓦渐入佳境。第60分钟,他巧妙扣过后卫,传中制造了混乱,3分钟后,他利用勾球和节奏的变化,漂亮的甩掉后卫,给赖特-菲利浦斯传出了右路突破的空档球,几次做动作时,舍瓦脚下的频率都很快。回想前半个赛季,舍瓦为人诟病最多的是脚下慢,年初时,就连马克勒斯菲尔德的中卫莫雷在被血洗后也要揶揄舍瓦一把:“他的球感和跑位很好,但从未威胁到我们,我感觉他的速度已经丢了。”而现在,舍瓦面对一两名后卫能完成摆脱,脚下也不再拖泥带水,节奏上的合拍比进球更令人欣喜。

  年初一系列的杯赛正是舍瓦复苏所迈过的第一个门槛。对维康比和诺丁汉的进球给了他信心,这是一名前锋的命根,从那时算起,舍瓦最近12场打进6球,还有对布莱克本的比赛,虽未进球但创造威胁无数,被穆里尼奥赞为“加盟后最好的一场”,显然,舍瓦下半赛季的状态比上半年有显著提升。

  穆里尼奥本场后谈话的主题就是舍瓦。“安德列在进球,也许数目不惊人,但他在进球。冠军杯进了两个,联赛有一些(4个),还有两三个在杯赛。从第一个赛季的角度说,他的进球数不错(至今12个),而从和全队配合方面看,他越踢越好。”本场第17分钟卡劳打进的第二球,是舍瓦冲刺前点制造的机会,这个套路也曾帮助德罗巴破过门,显然有机会右路传中时,穆里尼奥布置乌克兰人抢前点,舍瓦完成了任务。

  穆里尼奥认为,舍瓦现在正在变成第二个德罗巴,不是指风格,而是上升的过程。“这是一个自然的进程,举例来说,就像德罗巴。德罗巴来切尔西第二个赛季的表现比头一年强,今年比去年更强,舍瓦最近三个月的表现比刚开始强多了,未来三个月会更出色,这很自然。”穆里尼奥的观点是,这是一名初到英超的前锋必然经历的过程,迈过这个槛后,人们会看到真正的舍瓦。“英超的风格完全不同,一个球员想要适应非常困难,特别是前锋,我认为舍瓦现在踢得很舒服,正在适应英超的要求,我认为他会像德罗巴一样,他的最好一面即将到来。”这话和前切尔西主帅拉涅利不谋而合,去年舍瓦低迷时,意大利人也大谈适应问题,并且掐指一算,称舍瓦会在三、四月份爆发,现在看来,带队在帕尔马挣扎的拉涅利,倒有望在切尔西继续证明自己的眼光。

  球场下的舍瓦更值得尊敬。冬季时媒体对他的攻击达到高潮,但他只是埋头训练,媒体制造他和穆里尼奥的矛盾,也被他一一澄清,兰帕德称赞舍瓦“保持着男人的尊严”,队友对他的接纳由此加深。舍瓦说:“我现在感觉适应了,踢得很自如,我在享受比赛。我很喜欢和穆里尼奥一起工作,我喜欢他的方法和足球哲学。我以前受到来自各个方面的攻击,但我会坚持下去,我要展示给人们那个真正的我。”

  本场第32分钟,舍瓦拿球面对两名后卫,突然右脚拨球,向左启动拉出空间,之后左脚射门惜被后卫门线解围。沉稳的拿球、突然的启动摆脱、跟着是精确的射门,这是他在效力米兰时的招牌进球方式,现在这个久违了的舍瓦正在切尔西重现,这是那个“真正的舍瓦”。

  舍瓦本场数据

  出场时间65分钟;射门2次、射正2次、进球1个;有威胁传球2次;突破3次;被犯规2次。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