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切尔西核武因何升级 魔兽化舍瓦逼近米兰时代 3月18日
·切尔西悍将动手术 特里之外舍瓦又传伤情 3月14日
·舍瓦:我已适应英超 切尔西可夺冠军杯 3月6日
·蓝军夏季第一援竟已到手 "巧挖"国米获舍瓦级射手 3月6日
·7场进5球杀回真正的舍瓦 核弹一道必杀程序已启动 2月23日
舍瓦牵出切尔西暗藏火力点 意外角落冒出助攻狂
2007-03-18 07:22:41 新浪体育

  3比0完胜谢联,是切尔西有质量的胜利,穆里尼奥的联赛两连冠,让很多教练研究了切尔西两年,葡萄牙人的招数该领教的基本都耍了一次甚至数回,但他还有办法搞新花样,本场打谢联,他又开发出一条新的进攻路线。那就是卡瓦略的输送炮弹路线。

  最近两场比赛,卡瓦略这个最不显山露水的选手,竟然被穆里尼奥传授出一条进攻线路,来看一下今天和谢联的赛事,开场第4分钟,打盯人的卡瓦略在后场断球后连过2人,摆脱对方侵扰,而后他突然来了一记精准的长传,过顶打对方防线身后,皮球正好喂到空档中的舍甫琴科脚下,舍瓦乐得轻松的凌空抽射远角入网,这是一次“有预谋”的漂亮助攻,卡瓦略作为助攻手,估计少有教练研究,但紧要关头突然杀上来,偏偏就能克敌制胜。

  这让人上周末想起和热刺的足总杯3比3大战,疯狂进攻的切尔西所打入的第三球,正是卡瓦略的长传,不过此球没有一次到位,而是长传冲吊到了前场,德罗巴头球摆渡给禁区中央,卡劳跟上一脚命中,三场比赛卡瓦略就直接导演了两个入球,看来穆里尼奥是一名够格的开发专家。

  翻开赛季数据统计,卡瓦略本赛季也就这一助攻,但从目前表现来看,这次助攻并非卡瓦略的心血来潮,从比赛过程中看,卡瓦略不再采用以前那种老虎不出洞的保守策略,而是主动拿球出击,寻找机会传球,尤其是那种对方后卫难以防范的身后长传。本场比赛卡瓦略触球102次,48%的触球发生在中场,49%则发生在后场,而特里则主动拖后,卡瓦略进攻的职责明显有所加强,甚至可以说和特里互换了角色。

  在102次触球中,有88脚相互传球,从数据上看,卡瓦略交流最多的还是特里、博拉鲁兹和马克莱莱,一个中卫,主要传球点当然是选择周围同伴即可,但前三名传球数字体现不出卡瓦略不动则已、一动惊人的助攻精髓。这样的招数,此前特里也经常采用,如今换到卡瓦略,照样效果惊人,到底中后卫出身,长传功底都是不弱,很多队伍打切尔西,都玩严防死守,阵地战很容易受阻,而由守转攻时省去中场的传递,一招横跨半场的过顶长传,只要自己选手到位,对方后卫连转身的时间都没有,往往能一针见血。

  目前切尔西和曼联在取胜速度上保持惊人一致,夺冠悬念也始终没有被弱化,六分差距当然值得一争,卡瓦略亮了一招“远程精确打击”,已让切尔西受益非浅,尝到甜头的穆里尼奥估计又在暗暗谋划下一个意外打击点吧。(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