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英超]切尔西vs谢联 3月16日
·蓝军特工:切尔西因何特别? 3月16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驰骋职业市场 3月14日
·前瞻:[英超]曼城vs切尔西 3月14日
·帕特-内文:反击踪迹的试验 3月13日
前瞻:[足总杯]热刺vs切尔西
2007-03-19 10:05:17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我们又一次来到了这里!在两支球队的上一场比赛仅仅2天之后以及他们的首场四分之一决赛最初较量8天之后,俱乐部历史统计专家里克-格兰维尔在期待看到和取得3-3平局不同的一支切尔西队。数据统计专家保尔-达顿审视了重赛的记录。

  里克-格兰维尔为这场精神和双脚的决斗做好了准备。

  为了产生在足总杯半决赛中面对布莱克本流浪的球队,我们在白鹿巷又一次见面了。

  在斯坦福桥3-3的比赛记忆犹新:无约束的热刺,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和阿朗-列农在前20分钟内的组合;队长弗兰克-兰帕德和何塞-穆里尼奥战术的变化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果,令切尔西恢复了状态,赢得了平局。切尔西已经在本赛季踢出过一些非凡的反攻了,萨洛蒙-卡劳火箭一样的射门进入了最佳时刻:在曼联的集合、主场和在联赛杯决赛对阵阿森纳、迪迪埃-德罗巴在埃弗顿灼热的致胜球、阿扬-罗本的在与维冈的比赛中一箭穿心、主客场对阵波尔图?可能与热刺的比赛并不配得上德罗巴去年10月在坎帕诺最后一分钟扳平的进球,但非常接近。各自的阵营将怎样感受那个结果呢?看到在谢德看台抱头的球迷,白百合们感觉他们好像失去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切尔西的球迷将感到命运在招手,这就是命运。

  现在,热刺仍然是顶级联赛中最具攻击力的球队,在上周六3-1战胜沃特福德的比赛中,他们可以让先前受伤的列农(70分钟)、贝尔巴托夫和罗比-基恩休息,这是一场常规的比赛,除了守门员保尔-罗宾逊90码外的进球,他缺席了我们的首次交锋。在最后时刻失误并让卡劳进球的安瑟尼-加德纳,现在由于腿部骨折缺阵,泰尼奥、墨菲、阿苏-埃科托和金都坐在了看台上。

  切尔西在等待着影响巨大的迈克尔-埃辛的最新消息。尽管失去了我们可能的年度最佳球员,中间仍然有新的实力。在克劳德-马克莱莱回到了他奔跑的最佳状态,彼得-切赫、里奇-卡瓦略和约翰-特里组成的三角保留了支点,在阻挡托特纳姆流畅的攻击时,这将是一支不同的切尔西队。在禁赛期满后,米克尔的能力同样增加了切尔西在中场的选择,19岁的尼日利亚人在闪耀向上的联赛杯决赛之前一直拥有完美的竞技状态。在第一场足总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当贝尔巴托夫深入以及列农更加自如的发挥时,孤立的防守型中场拉萨纳-迪亚拉被压制住了,尤其是在中路。知道何塞-穆里尼奥将作出什么样的反应,以及马丁-尤尔会不会试图再次变阵将很有趣。基恩最新可以出场的小心将影响他的决定。去年11月5日在白鹿巷,卡利德-博拉鲁斯的失误造成了热刺在联赛中的致胜入球是一个缓兵之计。他是贝尔巴托夫在前锋线上的最好搭档,爱尔兰人的射门力量在最近几周内一直很出色。杰米恩-迪福在斯坦福桥填充了位置,他最后阶段的射门被切赫神勇的用指尖碰到,击中了横梁。

  在这个对他们来说的好时期中,热刺的后防线看起来仍然脆弱。在首场比赛中,切尔西踢了3后卫,其中的一个是半健康的埃辛,当我们控球时,他冲到了前面,他们看上去并不确定。在切尔西3-0轻松取胜谢联的比赛中,德罗巴休息了大半场,在这个非凡的赛季中,他只需要再进一个球就能达到30个了。切尔西的其他前锋都在进球,并在展示他们本赛季的最佳状态。并不仅仅是安德列-舍甫琴科首开记录的进球,而是影子前锋、回撤和加速的瞬间或者力量的全部展示,这说明了他新近找到的信心。21岁的科特迪瓦国脚卡劳已经在5场比赛中打进了3球,在向后卫跑动的时候,他的拿球很有威胁。罗本看上去也在欣赏自己。热刺的边后卫在重赛中可能会比较忙碌。斯塔尔特里、李容杓和齐姆邦达看上去都擅长助攻,但在有压力的时候就不那么舒服了。在JT和米克尔的高度回到切尔西队中的时候,定位球可能将成为本场重赛中的决定性因素,相比于首场的开场来说。

  切尔西在N17的联赛中犯了错误,1-2输掉了比赛,并可能应该在斯坦福桥输掉四分之一决赛,但现在那些都不算数了。切尔西最后一次输掉足总杯的客场重赛是在15年前。这是一个你死我活、赢者通吃的夜晚,对此世界上没有球队比切尔西更好了,尤其是在4500名鼓噪的球迷在我们最喜欢的球场之一支持他们的时候。

  距离温布利仅有2步了,保尔-达顿列出了足总杯的事实和数据。

  本场比赛将是切尔西本赛季的第50场比赛。如果我们在白鹿巷赢得这场比赛,我们将有机会与赛季最多比赛纪录持平,那是1999-2000赛季的61场。那个赛季我们在英超联赛中取得了第5名,足总杯取得了冠军、冠军联赛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在联赛杯第3轮中被终结。在本赛季的所有49场比赛中,切尔西取得了34胜10平5负的成绩。我们总共进98球失33球,27场比赛中没有丢球。在冠军联赛客场出战不来梅和英超客场对阿斯顿维拉和利物浦的比赛中我们没有取得进球。我们的四分之一决赛重赛记录是混合的,3胜6负。但上一次蓝军输掉重赛是1992年在斯坦福桥与桑德兰队的比赛中。在之后的14场足总杯重赛中,我们11胜仅3负(2003年主场负阿森纳、1999年主场负曼联和1995年主场点球负米尔沃尔)。

  托特纳姆最近的比赛当然非常值得看好。他们的最后8场比赛7胜1平进26球失13球。他们的上一场失利是2月10日客场输给谢联,而最后的主场失利是在之前的周末,曼联在白鹿巷4-0取胜。去年11月,托特纳姆在白鹿巷取胜我们的比赛只是他们在21场联赛和杯赛比赛中的第2次。

  一月在安菲尔德输给利物浦的比赛后,切尔西正在希望将不败的场次增加到14场。

切尔西与托特纳姆在足总杯中的交手
赛季轮次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1909-1910第2轮切尔西0-1托特纳姆
1956-1957第4轮托特纳姆4-0切尔西
1963-1964第3轮托特纳姆1-1切尔西
1963-1964重赛切尔西2-0托特纳姆
1964-1965第5轮切尔西1-0托特纳姆
1966-1967决赛托特纳姆2-1切尔西
1981-1982第6轮切尔西2-3托特纳姆
2001-2002第6轮托特纳姆0-4切尔西
2006-2007第6轮切尔西3-3托特纳姆

  托特纳姆本赛季足总杯比赛一览

  第3轮 客场0-0平卡迪夫,重赛主场4-0胜

  第4轮 主场3-1胜索森德

  第5轮 客场4-0胜富勒姆

  第6轮 客场3-3平切尔西

  切尔西本赛季足总杯比赛一览

  第3轮 主场6-1胜马科莱斯菲尔德

  第4轮 主场3-0胜诺丁汉森林

  第5轮 主场4-0胜诺维奇

  第6轮 主场3-3平托特纳姆

  双方3月11日在斯坦福桥的比赛: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24-赖特-菲利普斯 34’),6-卡瓦略,5-埃辛,3-阿什利-科尔(21-卡劳 63’)/19-迪亚拉(9-博拉鲁兹 53’),8-兰帕德,13-巴拉克/7-舍甫琴科,11-德罗巴,16-罗本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4-2):12-塞尼/7-斯塔尔特里,33-罗查,20-道森,3-李荣杓/14-加利,4-佐科拉,6-泰尼奥(30-加德纳 81’),25-列农(15-马尔布兰克 75’)/18-迪福,9-贝尔巴托夫(11-米多 65’)

  进球者:兰帕德 21’,70’,卡劳 85’;贝尔巴托夫 4’,埃辛 28’乌龙球,加利 35’

  双方近5个赛季足总杯战绩一览

  切尔西:2001-2002赛季:决赛,千年球场,0-2负阿森纳;2002-2003赛季:四分之一决赛,重赛主场1-3负阿森纳;2003-2004赛季:第5轮,客场1-2负阿森纳;2004-2005赛季:第5轮,客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半决赛,老特拉福德球场,1-2负利物浦。

  托特纳姆:2001-2002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主场0-4负切尔西;2002-2003赛季:第3轮,客场0-4负南安普顿;2003-2004赛季:第4轮,主场3-4负曼城;2004-2005赛季:四分之一决赛,主场0-1负纽卡斯尔;2005-2006赛季:第3轮,客场2-3负莱切斯特。

  本赛季热刺共计比赛48场,共计27胜9平12负进86球失60球,他们在13场比赛中没有失球(但在最近14场中仅有1场),10场比赛没有进球。迈克尔-道森本赛季仅因累计5张黄牌缺席了1场比赛。

托特纳姆的最近8场比赛
日期赛事比赛结果(主队在前)
2007-02-18足总杯富勒姆0-4热刺
2007-02-21英超埃弗顿1-2热刺
2007-02-25英超热刺4-1博尔顿
2007-03-04英超西汉姆3-4热刺
2007-03-08联盟杯布拉加2-3热刺
2007-03-11足总杯切尔西3-3热刺
2007-03-14联盟杯热刺3-2布拉加
2007-03-17英超热刺3-1沃特福德

  该队上周六在白鹿巷上一场取胜沃特福德的比赛中的阵容为:罗宾逊/齐姆邦达,道森(队长),加德纳,李容杓(斯塔尔特里 80’)/加利,杰纳斯,哈德尔斯通,马尔布兰克(列农 71’)/米多,迪福。为他们进球的是杰纳斯、罗宾逊和加利。热刺在所有赛事中的射手榜为:贝尔巴托夫 19,迪福 15(3点球),基恩 13(1点球),杰纳斯 7,马尔布兰克、米多 5,列农 4,加利、哈德尔斯通 3,墨菲、泰尼奥 2,齐姆邦达、达文波特、道森、罗宾逊、斯塔尔特里 1,乌龙球 3。

  切尔西和托特纳姆共同拥有本赛季英超球员中的3名最佳射手,在各项赛事中,迪迪埃-德罗巴进29球,弗兰克-兰帕德进20球,迪米塔尔-贝尔巴托夫进19球。我们在过去的全部28场比赛中仅负1场。

  约翰-米克尔-奥比以已经从4场国内赛事停赛中解禁,本场比赛他可以出场。当一名球员累计5张黄牌时,现在他将只接受一个警告,10张黄牌将停赛2场。切尔西的巴拉克、德罗巴、卡瓦略和阿什利-科尔已经身背7张黄牌。

  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霍华德-韦伯,他执法了我们2月联赛杯的胜利,将米克尔以及阿森纳的阿德巴约和图雷罚下。

  历史上切尔西曾经3次捧得足总杯,分别在1970、1997和2000年,并曾在1915、1967、1994和2002年闯进决赛。托特纳姆则8次捧杯:1901、1921、1961、1962、1967、1981、1982和1991年,1987年获得亚军。

  切尔西与托特纳姆历史上共比赛132场,共计55胜31平46负;在杯赛中共比赛15场,共计6胜4平5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