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专 栏 评 论
 相关新闻
·前瞻:[足总杯]热刺vs切尔西 3月19日
·前瞻:[英超]切尔西vs谢联 3月16日
·蓝军特工:切尔西因何特别? 3月16日
·史密斯周中观点:驰骋职业市场 3月14日
·前瞻:[英超]曼城vs切尔西 3月14日
巴尼特:何塞将怎样对付热刺?
2007-03-19 17:05:15 切尔西中文官方网站

  作为记者、编辑和电台解说员,尼尔-巴尼特已经跟踪报道切尔西超过20年。

  在周五晚切尔西电视台观众的一个随机电话和电子邮件评选中,选出了我们本赛季的最佳比赛:客场2-2巴塞罗那。

  这是一场被倾注了无拘束的热情和充满高级战术的比赛。切尔西以菱形中场开始,使用了可怕的4名大将,但德科很早进了球,并在前45分钟的多数时间内成为第二出色的球员。同样,也出现了几次机会。巴塞罗那的宽度在杀掉我们,他们的边路球员,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紧贴边线,拉开了我们的防守,然后他们的中场球员从空档中进入。当我们的边后卫们回收的时候,他们只将球传给边路的球员。下半场我们中场多出来的一个人开始表现了,我们适时的达到了最佳状态。兰帕德扳平了比分。所有人中,马克莱莱险些令我们取得领先。然后,在对方的精彩表演下,古德约翰森为他们进球了。还剩15分钟的时候,巴塞罗那仍然2-1领先,何塞-穆里尼奥用乔科尔替下了卡利德-博拉鲁斯,阵容变成了4-3-3。迈克尔-埃辛回到了右边后卫,并试图进攻,阿什利-科尔在另一边,我们在后卫线上比4人还要少。但尽管巴塞罗那有3人在前面,他们却始终没有创造出来机会。补时阶段,当然,埃辛跑了三分之二个球场,当约翰-特里头球摆渡的时候,迪迪埃-德罗巴扳平了比分。那是谁知道我们有多少人(如果有的话)在防守呢?毫无疑问,阵型和战术的变化给我们提供了本赛季最令人高兴的瞬间。

  看看联赛杯决赛。为了与切尔西的菱形中场对抗,阿森纳排出了一个4-2-3-1的阵型,穆里尼奥赛后承认阿森纳是上半时表现更好的球队,因为他们“在我们的几条线中间”。5名中场在我们的4个人中间活动,他们的传球很好。所以半场时穆里尼奥变阵为4-3-3,给了我们3个中前卫,对抗他们中路的3个人,并让替补出场的阿扬-罗本脱缰驰骋在他们的边后卫身边。这收到了效果,我们是下半场更好的球队,并应该得到这场胜利。

  但这两个菱形中场变阵为4-3-3的例子与8天前在与托特纳姆的足总杯比赛时变阵成的4-3-3没有区别。是什么让我们变阵了呢?他们的菱形中场!上半场他们中场多出来的一个人很容易的让我们在人数上处于了下风,而我们前锋线上的3名球员则从未有活动的空间。那时穆里尼奥在半场结束前10分钟作出了战术的变化,换下了保罗-费雷拉,派上了绍恩-赖特-菲利普斯,在后场留下了3个人。如果他们没有边锋的话,他将使用3名后卫对抗他们的2名中场并淹没他们的中场。不幸的是他们立刻进球了,取得了3-1的领先。但他继续了自己的打法,当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0分钟而还没有进球的时候,他用前锋萨洛蒙-卡劳换下了阿什利-科尔,将埃辛从中场后撤至左边后卫,将舍甫琴科从前锋线上回撤到其身后,踢起了3-2-1-4,我们进了2个球,并得到了平局!

  所以今晚的重赛,所有这些信息将如何帮助何塞运用他的战术呢?他将踢4-3-3,因为我们在周六3-0战胜谢联的比赛中踢得非常出色,而且这个阵型也在他的时代如此出色的帮助了我们吗?他将踢菱形中场,因为他不想再在人数上处于下风了吗?他会考虑像阿森纳的4-2-3-1的东西,在对抗我们的菱形中场时运行如此顺利,而且在2005年2月4日我们取胜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运转良好的阵型吗?他相信托特纳姆将重复菱形中场,列农在前锋后面,或者回到常规的4-4-2,让他成为边锋中的一个吗?

  不久以前,人们说英格兰足球不论在技术上还是在战术上都落后于欧洲其它地方的足球。好,没有人能说现在在战术上落后于欧洲了——至少不是在俱乐部层面。我有信心切尔西今晚的胜利战术会是练习B计划的能力,不管它是什么,不管A计划是什么,只要它比托特纳姆更快,就可以练习他们的反应。那是因为我们有更优秀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