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足球俱乐部
 | 网站地图
 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  阵容  赛季  俱乐部  会员区  论坛
 - 新闻  新闻速递 | 蓝军访谈 | 专栏评论 | 媒体关注
媒 体 关 注
 相关新闻
·舍瓦牵出切尔西暗藏火力点 意外角落冒出助攻狂 3月18日
·切尔西核武因何升级 “魔兽化”舍瓦逼近米兰时代 3月18日
·切尔西悍将动手术 特里之外舍瓦又传伤情 3月14日
·舍瓦:我已适应英超 切尔西可夺冠军杯 3月6日
·蓝军夏季第一援竟已到手 "巧挖"国米获舍瓦级射手 3月6日
舍瓦罕见"第一次"显质变 从水货到最强跨越了什么
2007-03-20 07:37:51 新浪体育

  足总杯两场重赛,英格兰三支状态最好的队伍出场,其中两支在白鹿巷相遇。热刺近8场7胜1平,切尔西则已13场不败。两队上次在这里对决,热刺2比1拿下了联赛主场19年里的第一胜,北伦敦一片欢庆,加上不久前客场3比3逼平蓝军,主帅约尔有了翻身做主人的想法。

  本场两队僵持不下,但下半时一次个人闪光拨动了胜负的天平。第54分钟,舍甫琴科右路带球,进入禁区后右脚向后一扣,闪过扑抢的马尔布兰克,当所有人以为他要传中时,乌克兰人突然起左脚兜出绝妙弧线,门将罗宾逊转头时,已看到大门右上死角的网窝颤动,世界波!这球让人想起约尔赛前的话,“我没觉得穆里尼奥是‘特殊的一个’”,现在他明白,原来“特殊的一个”在场上。赛后约尔哀叹:“舍甫琴科打进了一个超级进球,这就是今天胜负的区别所在。”

  从水货到特殊,舍瓦用了大半年。近13场打进7球,穆里尼奥称赞他越踢越好,还抬出德罗巴逐渐适应英超的例子给他打气。前切尔西前锋兼主帅、意大利人维亚利也认为,舍瓦的问题在于踢法的改变。“在AC米兰,他的任务只是进球,但在切尔西,他要为全队服务,自然影响了进球,但我们很快就会看到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在切尔西进球。”

  体能和身体状态曾拖了舍瓦的后腿,脚下无力、动作慢,赛季初他为此饱受诟病,但进入三月,频密的赛程却并未影响舍瓦,上周六他对谢联打入精彩凌空、两天后又用世界波摧毁热刺,看来,对节奏的适应和信心上的恢复,是从水货到超级前锋的最终跨越,这需要时间,但一旦完成,就比身体状况如何更有决定意义。

  舍瓦说,他现在越来越有信心,感觉自己正融入球队,这个球是明证。热刺的防守体系未乱,但舍瓦射的太好了,带球冲刺、扣过后卫、沉稳起脚的连贯动作,是他前半个赛季很难做出的,这是个人能力击败一条防线的典型战例,也是一个人从低谷中爬起的征兆。冬季时曾有舍瓦租借回AC米兰的传闻,但他坚持了下来,对此舍瓦曾说:“对于离队传闻,我只能咧嘴一笑,但我绝对不是临阵退缩的人。”

  英国媒体的调子随着舍瓦的复苏而变化。天空体育称乌克兰人的这一脚“无可阻挡”,英国通讯社则称,热刺是“被真正的天才和实力干掉的”:“舍瓦显然处在来到伦敦后的最佳状态,这虽然只是他的赛季第12球,但却让人开始明白,为什么切尔西为他花费了3000万英镑……”

  进球的方式是最令人鼓舞的。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舍瓦第一次在没有机会下“无中生有”的进球,一个人包办了从带球、突破到射门的所有环节,和上半赛季误打误撞攻破米堡大门的英超处子球、对沃特福德、维康比时的简单一对一相比,此球的难度和对能力上的要求不可同日而语,这是乌克兰人状态真正复苏的征兆。穆里尼奥说,今后舍瓦只会越踢越好,看到这个球,他心里更有底了。

  (丁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体育独家承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